2020年6月3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明起254项民生警务网上办

>注意!这些情况需要戴口罩

>未来轨道可不下车直接换乘

>2020年暑运将于明日起启幕

>辟谣:重庆游乐园将停运?

明日重庆中雨转大雨,24-27℃。

【封面新闻】

重庆远看是山,近看是城,山峦起伏,两江环抱,有“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誉,更是无数摄影家眼中的圣地。近日,摄影师阿翔在论坛上发布了一组俯瞰重庆的梦幻照片,以独特的拍摄视角,展现山城重庆美丽光鲜,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立刻引来众多网友的点赞。更有网友在这些照片中,发现不少鲜见的拍摄视角。猜猜看,这是哪里拍的?


【头条】

>>近日,重庆市应急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防汛抗旱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表示,全市应急系统将结合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切实加强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保障、抢险救灾,更加精准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出门在外忘带身份证又要住店怎么办?只需拿出手机将生成的“电子身份证”6位数随机码出示给前台登记人员即可。记者今(30)日获悉,重庆警方创新推出“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于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包括涉及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方面254项民生警务,既高效又便捷,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华龙网记者阙影)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MFqb6Ie 

>>今(30)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介绍了我市最新疫情情况。6月29日0-24时,我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英国输入)。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普通公民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所副所长、主任技师刘南表示,前往人员流动大且密集的室内环境等4种情况均需佩戴口罩。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NN3bemE (华龙网记者刘艳)

>>摇号啦!今(30)日,市公租房管理局举行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空港佳园、缙云新居等21个小区9952套公租房。配租结果通过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华龙网记者董进)


【聊城事】

>>厉害了!攻克世界级难题!“互联互通”是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一项重大研究课题,也是一项世界性难题。近日,重庆地铁在这一课题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重庆轨道交通互联互通CBTC系统示范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目前,重庆轨道交通已经开通运营的4号线、5号线、10号线、环线的信号系统是按照互联互通统一标准建设的。未来,4号线、5号线、10号线、环线实现跨线运行后,乘客可以不在换乘站下车,而是随列车直接从一条线路跨行到另一条线路,有效节约出行时间。(华龙网记者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RV7mYBa 

>>足不出户就可参加培训!记者今(30)日从2020年全市人力社保培训工作会上得到消息,重庆人社培训网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可通过该网站及配套微信端、APP进入网站,足不出户就可参加各类培训。(华龙网记者李袅)

>>医药卫生人才注意了!记者今(30)日获悉,7月3日(星期五)9:00-16:00,2020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重庆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来自我市各区县的200多家医疗单位将到场揽才,预计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iIIYZ7Q 

>>2020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幕,铁路部门正在积极备战!记者今(30)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针对客流情况,已对运力进行了合理调整。调整后,重庆火车站全站开行旅客列车264.5对,其中动车216对、普车48.5对。此外,针对今年的暑运,重庆火车站还增开20个人工售票窗口,进一步方便旅客的购票。


【聊城事】

>>乘坐电梯时遇到突发故障怎么办?不要慌,重庆市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来帮忙!今(30)日,一场模拟电梯故障应急处置观摩在渝中区一小区举行。据悉,96333应急处置平台由技术服务公司提供电梯应急处置专业服务。(华龙网记者周盈 李华侨)

>>迎来蜕变!今(30)日,大田湾体育场文物工程动工仪式正式揭牌,也标志着“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拉开了序幕。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主要包括文物保护修缮、新建地下停车场、新建配套用房以及环境配套工程。大田湾体育场,2022年10月我们再相见!(华龙网记者吴黎帆)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Ee6UJ27 

>>作为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与合安高速公路的重要连接通道,合川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今(30)日正式开工建设。据悉,此高速公路是重庆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中的六联线向北的延伸线,是对重庆高速公路网的补充和完善。

>>29日,“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走进奉节,视频博主Lee李和儿子来到白帝城等旅游景区,用镜头记录奉节的山水人情。据悉,在抵达奉节之前,Lee李和儿子已先后游览了湖广会馆、来福士广场等著名地标,他们制作的第一期节目已上线YouTube。接下来,Lee李还将不断更新更多有趣的小视频,以吸引更多国内外网友打卡重庆,助力重庆旅游。


29日晚,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壮美红岩,心灵之旅”--《歌乐忠魂》实景演艺启动仪式在歌乐山渣滓洞举行。当晚,历时5年打造的实景演艺项目《歌乐忠魂》震撼首演,让观众深刻感受到红岩英烈坚贞不屈的精神。


【今日纵览】

>>“重庆游乐园7月15日停运,感谢它29年的陪伴……”近日,有传言称传重庆游乐园即将停运。重庆游乐园承载了很多重庆人的美好童年记忆,难道真的即将停运了?记者联系到重庆游乐园相关负责人,对方其称系经营合同到期,属于部分商户正常撤场,市民仍可前往游玩其他项目。据悉,重庆游乐园将迎来改造,具体计划尚未出炉。(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ia6Y3Jy 

>>家里老人学上网,你最担心什么?最近几天,我国60岁以上人口仅23%会上网的话题登上热搜。28日,记者随机调查了身边10位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7位用的是智能手机,他们都有自己的微信。老年人的上网行为较为单一,多数集中在刷微信、看剧上。此外,记者还采访了10位被调查老人的家属。他们最担心的是上网影响老人眼健康,其次是怕老人上网会被骗。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b6uBur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一位60岁网约车司机因不会说普通话,被乘客殷某怒怼“不会说普通话出来跑什么,滚回你们的老家临县去,老子给你钱了,老子是你爸”,怒骂司机近10分钟,污言秽语不堪入耳。今早,当地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殷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愤怒!小编认为,每一位服务者都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日本政府29日决定,将在入境限制名单上新增中南美、非洲等地区的18个国家,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日本的入境限制名单已有129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日本规定所有入境人员都要隔离14天,这一限制本来于6月底到期,现在延长至7月底。

>>近日,坦桑尼亚一男子发现两颗分别重达9.3千克和5.1千克的巨型坦桑石,被当地政府用77.4亿坦桑尼亚先令(约合2100万元人民币)买走。坦桑石是一种非常稀有的蓝紫色宝石,原产于坦桑尼亚。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中那枚独一无二的“海洋之心”就是坦桑石。


【享阅读】

分享图书:《人生的智慧》

作者:阿图尔-叔本华

[内容简介]

《人生的智慧》是叔本华写于1850年的晚期著作,正是这本书使叔本华成为享誉世界的哲学家。这本书讨论的事情与我们的世俗生活至为接近,诸如健康、财富、名声、荣誉、养生和待人接物所应遵守的原则等。在这本书中他以“优雅的文体”,从世俗的角度探讨了人生应遵循的原则。

[好句摘抄]

一定的忧愁、痛苦或烦恼,对每个人都是时时必需的,一艘船如果没有压舱物,便不会稳定,不能朝着目的地一直前进。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4-34℃

涪陵 中雨转大雨 22-25℃

黔江 大雨转暴雨 22-28℃

江津 中雨转大雨 23-26℃

合川 中雨转小雨 22-26℃

永川 中雨转大雨 23-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