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今年将完成农村改厕12万户

>高考学子可预约"雷锋的士"

>丰都县长带货直播今晚亮相

>渝直飞云南泸沽湖航线恢复

>这些冰箱储物冷知识了解下

明日重庆阴转多云,25-35℃。

【封面新闻】

江水茫茫,船舶往来。在宽广的河道上,航标昼夜为过往船舶航行提供引导。每年汛期,江水涨落频繁,航标需及时调整,航标员也迎来最忙碌紧张的时候。近日,记者来到长江重庆航道局寸滩航道维护基地,探访这群被称为江上“引航人”--航标员的日常。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nmqBMn 


【头条】

>>今(29)日,一辆满载46个集装箱的列车驶出重庆果园港鱼嘴货运站北货场。集装箱里装的是汽车零部件、玻璃纤维及机电产品,将在几天之内到达杭州、无锡等地,这意味着重庆果园港鱼嘴铁路货运站集装箱首班班列成功发运。

活动现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重点口岸功能及重点基础设施系列项目宣布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约60亿元。与此同时,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还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邻水县建立无水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走向深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两年来,全市累计投入15.82亿元,对87.99万户厕所进行改造,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为79.67%;完成农村公厕改造2450座,累计完成7407座。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农村改厕12万户。(重庆日报)

>>今(29)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制度。2020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8起,处理309人。(华龙网记者王玮)

>>截至6月14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由2019年年初的60万人减少至6781人,下降了近99%。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 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今年秋季学期全部应返尽返,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教育部网站)


【聊城事】

>>今晚8点,丰都县长带货直播将正式亮相双晒舞台。届时,丰都县长罗成将化身“导游”“导购”,携“鬼城名山”“南天湖”等一众精品景区和“丰都麻辣鸡”“恒都牛肉”等当地特色美食,用90分钟的视觉、听觉、味觉享受,带给网友绝对震撼的“一元秒杀”抢购盛宴!(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今(29)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28日0-24时,我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苏丹1例、印度1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29)日,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发布消息,在7月7日、8日高考期间,将组织开展高考直通车“健康送考”志愿活动,为主城中心城区范围内需要接送的考生免费提供考前接送服务。据悉,今年高考期间,“雷锋的士”1600余辆星级车将全部参与送考活动。7月1日起至5日中午12时前,考生可报名预约。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MF6Eai2 (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消防设施紧急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通知》。在重庆全市范围内首次明确室内消防栓无水、消防给水系统无法满足灭火需求及其他消防设施出现功能性障碍等问题,可通过紧急程序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即大修基金)。


【聊城事】

>>今(29)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本月末进行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为确保结息数据的准确、安全,从6月30日(星期二)下午 18:00至7月1日(星期三)早上9:00关闭多项业务。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7E62fia 

>>记者今(29)日获悉,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投用后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可“一站式”完成办理。据悉,新投用的中心位于重庆高新区金凤镇凤苑路金凤佳园C组团,汇聚社保、医保、劳动就业、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等审批服务事项。

>>记者从江北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天(29日)起,重庆直飞云南泸沽湖的航线正式恢复,将为市民的暑期出游提供便捷。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BeiMfeY 


昨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在鞍子镇大池社区开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展“彭水苗绣”技艺学习扶贫就业活动。学员们通过免费学习苗绣技能,将绣成的成品由当地苗绣加工企业订单式回收销售,优秀学员还可签约成苗绣加工企业的绣娘。


【今日纵览】

>>许久未发歌的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众网友纷纷模仿MV中的舞蹈情节,以表达多年来对偶像的喜爱之情。近日,巫山版《Mojito》在抖音上线,这乡村版的MV情节着实逗笑了不少网友。据发布账号“村主任小罗”--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村主任罗辉表示,这次尝试激发了村民参与互联网生活的积极性,也激发了他运用网络技术推动精准扶贫的动力和热情。

>>今(29)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据悉,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

>>眼下仍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以及此前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均由β属冠状病毒(CoV)引发。28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细胞》在线发表了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科院微生物所高福院士等人完成的一项研究,提供了一种针对COVID-19、MERS和SARS的β冠状病毒疫苗的通用设计。

>>近日,在云南曲靖市富源县,有市民反映发现了一些不明水生物,疑似桃花水母。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相关专家检测鉴定,确认该物种为濒临绝迹的“索氏桃花水母”。据介绍,桃花水母是世界一类濒危的古老腔肠动物,至少有6亿年的生存历史,珍贵度可媲美大熊猫,有水中“活化石”之称。

>>烈日之下,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近日,有韩媒提醒,很多口罩无法切断紫外线,佩戴时需要严密做好防晒措施。特别是白色口罩,如果没有贴紧佩戴,会反射光线,导致眼睛和鼻子周围出现黑痣或雀斑,需要格外注意!


【小窍门】

=这些冰箱储物冷知识了解下=

冰箱保存食物,不是保险箱,都有一定的保质期。记者从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的一篇《冰箱=食品安全保险柜?》文章中看到,不同食物有不同的保存时间,比如牛肉、猪肉冷藏(4℃)可以保存1-2天,冷冻(-18℃)可以保存3-4个月;牛排及烤肉冷藏3-5天,冷冻6-12个月;鸡蛋冷藏3周,不可冷冻;鸡胸、鸡腿等冷藏1-2天,冷冻9个月……

要想冰箱里的食物吃得更放心,还需要分类分条件合理保存。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主任刘莉介绍,家禽、海鲜等可以掏净内脏、里外洗净除去表面的细菌再冷冻;食品在放入冷冻室前,可以分成一次食用的分量,用保鲜袋或保鲜膜仔细包装,因为一次吃不了,下次再反复解冻,很容易加速食物变质。最好在外包装贴上标有日期,避免保存时间过长不能食用。

而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放在冷藏室,会加快变干变硬,最好先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好后再放入冷冻室。

另外,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切开之后放入冷藏室也应该与其他事物隔离开来,可以用保鲜膜蒙住或单独用盒子装起来,避免细菌相互污染,并且尽快食用,建议不要超过12小时,老人和小孩应少食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24-36℃

涪陵 阴 23-33℃

黔江 阴 22-28℃

江津 阴转多云 25-33℃

合川 阴 23-33℃

永川 阴转多云 23-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