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重庆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端午高速车流达297.15万辆次

>注意!需要办理补税退税请抓紧

>华夏航空将新开重庆-潍坊航线

>江北这些片区30日将停水9小时

明日重庆多云,24-33℃

【封面新闻】

今(28)日上午,重庆大学万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下和“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毕业典礼。2000余名毕业生在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现场观礼,为了让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不留遗憾,典礼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快手、抖音、微视等平台在线直播,毕业生可在线“云”观礼。(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谢鹏)

【头条】

>>今(28)日,记者获悉,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城乡积涝地带、水利工程、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地下空间等重点防洪区域需加强巡查力度。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VjyVvna (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28)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重庆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297.15万辆次,日均99.05万辆次/天,同比增长12.31%。6月25日车流量达111.10万辆次,为端午期间单日全路网车流最高峰。(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作为节约集约用地的典型,重庆创新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目前,全市已建成开放的50个均已实现智慧化管理。此外,剩余42个正在加紧建设,确保年底前陆续建成投用。(华龙网记者王玮)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今天(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规定,从高空抛掷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草案同时规定,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夺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央视网)

【聊城事】

>>距离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结束日期(6月30日)还剩3天时间,6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提醒还未办理的纳税人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查看有关信息并办理。

>>28日,来自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四支队三大队的消息,今日凌晨2时许,因持续暴雨导致银百高速涪陵马武至平桥段,多处形成山洪泥石流,影响车辆通行。目前,银百高速马武至平桥段己交通管制。

受暴雨影响,三环綦万高速通惠往万盛方向K16+400M段突发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通惠至永城段双向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28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日前,重医附二院梅浙川教授带领的消化内科团队在国际消化疾病领域顶级期刊《GUT》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严重肝脏损害原因分析”,揭示了新冠肺炎患者发生严重肝脏损害的高危因素,引发业内专家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聊城事】

>>近日,某公众号发布视频消息称:重庆境内的洪水已经基本上把街道上面汽车房屋全部冲毁了。该视频内容引发不少市民的关注和担忧。经网上核查溯源,该视频系去年意大利热拉亚发生洪水时的视频,事发地并非重庆。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从新加坡航空获悉,7月1日-7月31日期间,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将分别继续保留每周一上海往返新加坡的一个航班及每周一重庆往返新加坡的一个航班。

>>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7月10日起,华夏航空将新开重庆-潍坊航线,每周三、周五、周日各一班。(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获悉,因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嘉鸿大道西侧轨道九号线建设DN5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江北区苗儿石片区、康居园、云鼎阳光、白猫安置房、锦绣嘉陵、北国风光、国美江天御府、三湾金季沿线等及周边地区将于6月30日20:00至7月1日5:00停水9小时。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uR72fmI (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合川区钱塘镇大柱村,工作人员在柑橘种植示范园里调试无线喷淋设施。该示范园占地200亩,已建成数字化农业生产管理系统、农业物联网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结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起集数据采集、监测、共享、分析、预测、决策为一体的综合支撑服务平台,实现了柑橘智能化种植。

【今日纵览】

>>27日,携程综合平台预订及调研发布《2020端午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显示,端午旅游市场的游客总量、国内旅游收入、出行人次环比5月同期实现了一定幅度增长。“从市场特点看,高品质的高端旅行产品、预约制已越来越受到游客的认同。”《报告》显示,端午民俗游,房车、徒步等主题游,高端亲子游等产品相对更受追捧。(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表达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向全校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一枚量身定制的毕业纪念戒指。该枚戒指由学校珠宝学院的校友设计,材质为925银、镀18k白金,学士镶水晶,硕士镶蓝宝石,博士镶钻石。戒圈内刻着每位毕业生的姓名学号。学校提前向毕业生收集了尺寸信息,目前,4000余枚毕业纪念戒指正在寄发中。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EuJqBE2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近日宣布了与HeroX合作的“月球厕所挑战”比赛,为他们未来的登月器设计出最好的太空厕所。因此它悬赏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向全球所有人征集一款能在月球上使用的厕所设计方案。

>>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格兰所有儿童9月份必须回到学校。这意味着将其留在家中的父母可能会面临罚款。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4-33℃

涪陵 多云 23-30℃

黔江 小雨转阴 22-28℃

江津 多云转阴 24-33℃

合川 多云 23-31℃

永川 多云 23-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