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端午节重庆消费市场明显回暖

>渝北区扩大进口食品监测范围

>知名海外视频博主推重庆旅游

>长江水位上涨齐南滨路?谣言!

>橙色预警:这些地区仍有暴雨

今日重庆阴,23-29℃。

【封面新闻】

27日,果农们在巫山县水运码头交易巫山脆李。有“中国脆李之乡”之称的巫山县,脆李种植规模已达28万亩,其中有10万亩进入丰产期,今年巫山脆李预计产量达9.5万吨,产值10亿元,将使近万户种植脆李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头条】

>>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我市明确提出:大力推进主城都市区内部各区的互联互通,打造“一日生活圈”“一小时通勤圈”。这其中内容之一就是推动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四铁融合”,建设一个“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

26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及交通开投集团轨道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35年,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轨道交通最小发车间隔在2分钟以内,轨道交通出行分担率占公共交通出行的80%以上。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mmAIAI2 (重庆日报)

>>27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按照中央组织部部署,从今年5月起,我市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讲党课1.7万余场,参与党员72.5万人次。(重庆日报)

>>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端午三天,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企业实现零售额17.4亿元,同比增长7.5%。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休闲消费回升,部分区县农家乐营业额增幅超过20%。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YFIUbmi (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7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持续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截至5月底,我市集体经济“空壳村”占比已降到22.4%。今年,我市将力争全市85%左右的行政村都取得集体经济收益,2022年,我市将基本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重庆日报)

>>2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4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全球目前没有发现因蚊蝇等媒介生物致人感染新冠病毒报道,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但具有传播疟疾、登革热等疾病的风险。(千龙网)

【聊城事】

>>27日,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据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消息,假日期间,全市共有238家景区对外开放,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其中,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重点景区接待回暖。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Yj6eEUb (华龙网记者舒婷)

>>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到位,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南段石桥铺至跳蹬段顺利实现“短轨通”。目前,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至大石坝段已实现通车,大石坝至跳蹬段正在建设中。(华龙网记者刘艳)

>>“Fantastic(太美了)!”26日,在两江夜游游轮上,来自英国、现居深圳的YouTube(海外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博主Lee和儿子Oliver沉醉于迷人的山城夜色中。他们边拍摄,边情不自禁地赞叹。据悉,父子俩是首批受重庆国际传播中心、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邀请,来渝参加“放心中国游--YouTuber海外大V拍重庆”活动的视频博主。父子俩通过镜头向世界分享中国的人文特色,作品累计观看次数超过900万次。

>>6月29日-30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2020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将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将就全球品牌大势、品牌动向、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聊城事】

>>27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从27日8时以来,我市多个区县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截至目前,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未出现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远郊区县暂无灾情险情上报。(华龙网记者董进)

>>27日,一张“预计6月26日夜间至6月28日期间洪峰会过境,洪峰过境时预判长江水位会上涨齐平南滨路”的“通知”在社交平台流传,引起网友热议。重庆市水利局回应:结合目前降雨和上游来水情况来看,预计重庆市主城长江段28日下午将出现涨幅3.5-4.5m的小幅涨水过程。同时,嘉陵江、乌江将有一次小幅涨水过程,3条江最高水位均远低于警戒水位。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勿需恐慌。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vrfmiY (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市气象台今27日20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21时到28日20时,江津、巴南、涪陵、丰都、石柱、綦江、万盛、南川、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地仍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6月26日20时至27日8时,江津区各地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普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境内驴溪河、塘河、笋溪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沿河部分场镇街道进水,部分公路发生边坡滑坡。江津预防措施有力、疏散救援得当,全区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图为27日,塘河镇应急救援队员在帮助群众转移。

【走区县】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渝北区近日再次组织相关责任单位扩大了对辖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监测。此次扩大监测涵盖了永辉超市、重百新世纪、沃尔玛、华润万家、盒马鲜生、两路农贸市场等14家单位,共采样检测167份标本,检测结果均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

>>2020年,大足区纳入市级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5个。目前,5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动工,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3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35.3%。

>>从6月初开始,江津区蔡家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送免费体检,送健康知识”活动,组织蔡家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到全镇11个村(社区),为65岁以上的老人和35岁以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和中医保健指导,对体检中发现身体有问题的老人,指导前往相关医院复诊、复查、治疗。

>>27日消息,重庆市梁平区聚奎镇污水处理厂新厂房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污水处理设备,一套崭新的污水处理系统即将投入使用。据介绍,进行升级改造后,该污水处理厂将以全新的技术方式来去除污水中有机污染物和氮、磷污染因子,出水水质更好。

【今日纵览】

>>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太白山管理分局的野外调查队员,近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海塘河冰凌沟海拔2400米的地方布设红外相机时,偶遇一只亚成体野生大熊猫,这是自2015年冰凌沟区域野生大熊猫踪迹消失后,5年来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BuZfEIq 

>>27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

>>美国动画《辛普森一家人》的制片人于当地时间周五(26日)晚宣布,该动画今后将不再让白人演员给动画中的有色人种角色配音。

>>27日,巴基斯坦民航部长萨瓦尔召开发布会,宣布禁止巴基斯坦262名持有假执照的飞行员上岗,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141名飞行员,Serena航空公司10名,Air Blue公司9名以及其他飞行俱乐部和包机服务商的飞行员 。另外,5名民航局官员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巴南区鱼胡路十字路口车辆违规通行。平安巴南:我局交巡警支队已与市政、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办公,将尽快封闭车辆掉头缺口,同时在该处道路安装隔离护栏,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投诉:绿云钢材市场乱搭建影响交通。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