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端午期间重庆高速避堵这样走

>多方面解读重庆住房租赁新规

>123辆公车周六在巴南区拍卖

>坐客车到黄水可以网上购票了

>科普:遇到暴雨洪水如何应对

明日重庆多云转晴,23-33℃

【封面新闻】

去年6月23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兰香”产下了双胞胎兄弟“双双”、“重重”,大熊猫“莽仔”产下双胞胎姐妹“喜喜”、“庆庆”。很快一年过去了,这四小只今(23)日刚好满周岁。重庆动物园特意举行生日庆典,邀请熊猫四宝的取名者、6月23日生日的市民、喜爱四宝的游客等到现场参加,祝福大熊猫“双重喜庆”健康成长。

【头条】

>>今(23)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重庆高速公路2020年端午节出行服务指南。根据以往节假日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分析,预计今年端午期间,重庆高速车流量将达到291万辆次,日均车流量约98万辆次。出城高峰在6月25日9:00-14:00、14:00-19:00,返城高峰在6月27日14:00-21:00,单日路网车流高峰在9:00-11:00和14:00-17:00。此外,重庆高速集团梳理了我市高速易拥堵路段、易拥堵点位及避堵线路表。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Jq3Nvv3 (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3)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端午节前,市纪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包括云阳县泥溪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副镇长李志银在山坪塘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重庆四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经营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和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礼品问题;奉节县青莲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延繁违规操办孙子“满月酒”、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华龙网记者王玮)

>>日前,重庆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将以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方向,建立健全住房租赁体系,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记者采访了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周平,从多方面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华龙网记者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2R3rNJY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今(23)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会和成渝地区公共图书馆座谈会分别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川渝两地文化部门强强联合,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立健全川渝两地公共图书馆联动机制。(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聊城事】

>>记者今(23)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参与意识,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以“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精心评选一批优秀公益广告作品。本次大赛总奖金20万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即日起可报名参赛。(华龙网记者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nAmqnaQ 

>>今(23)日,记者获悉,重庆巴南区企事业单位首场公车拍卖将于6月27日(本周六)在巴南区典雅戴斯国际大酒店举行。共有123辆公车参拍,近8成起拍价不足万元,最低起拍价仅800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23)日,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发布消息,经过抢险施工,今日12时起包茂高速黑水至桃花源互通段恢复通行,实行半幅双向通行,请过往驾驶员注意。为保障半幅作业要求,货车通行限高4.5米、限宽3米,限长25米。化危品车辆将暂时禁止通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及长寿区有关方面获悉:长寿至长寿湖段旅游高速下月起将针对ETC用户免费通行。这份免费通行的福利将一直持续下去,没有期限限制。不过,目前仅仅针对ETC用户。

【聊城事】

>>今(23)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开启以“爱尚高新.约惠夏天”为主题的2020重庆.高新春夏消费季。市民微信搜索“爱尚高新 约惠夏天”小程序,或关注“重庆高新微讯”公众号进入“爱尚高新 约惠夏天”小程序,即可免费报名申请。每位市民拥有1次申领机会。(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2日,重庆市多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受洪水过境影响,为确保航运安全,重庆海事局自6月23日零时起发布航行警告,对巴南至丰都水域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获悉,即日起,黄水汽车站正式联网售票,所有线路信息及班次信息均可通过愉客行平台查询或购买。营业时间每天06:00-18:00。黄水汽车站,因客流情况等原因,每年6-8月适当增加班次。

>>昨日受强降雨影响,重庆綦江、江津、南川等地迎洪峰过境。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3)日各地仍有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1℃。明后天天气逐步转晴,后天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37℃。(华龙网记者董进)

拉警戒线,水中背老人、抱小孩,利用冲锋舟转移居民……6月22日17时40分,受綦河流域洪峰过境影响,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鼎山特勤站2辆消防车、1辆冲锋舟,以及11名消防指战员前往救援。目前,洪水逐渐消退,西湖镇已组织专业队伍针对性开展清淤和消杀工作。图为消防员转移被困群众。(华龙网记者张勇)

【嘿关注】

洪峰过境!重庆历史首个洪水红色预警!大家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转移避险。面对洪水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内涝如何应对?这些防汛小知识快收好!

[如果你在室内]

>>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要迅速找一些门板、桌椅、木床、大块的泡沫塑料等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千万不要游泳逃生,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

[如果你在户外]

>>暴雨来临,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

>>市民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在路上被洪水冲倒,尽量憋住呼吸,然后想办法抓住地面上的凸起物,争取站起来。

>>发现他人被洪水冲倒,应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帮助他人从水中站起来。

[如果你在开车]

>>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

>>车辆切忌冒险涉水,水深未知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可盲目强制通行。

>>遇有前方积水或交通管制路段,应服从交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

>>车辆误入深积水区,应当低档行驶,过水后,要留意制动性能是否有效。

>>车辆进水熄火后,切勿试图启动发动机,立即关闭全车电源,应设法将车辆推入高处安全地带。 

【今日纵览】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对一起14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主犯谭某犯诈骗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3万元。

>>近日,一段安徽亳州男子因没有手机无法使用健康码,“徒步十几天”到浙江投奔亲戚打工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男子从安徽亳州走到浙江温州至少要走1000公里。6月23日,从男子家乡的镇党政办公室了解到,目前男子已经被同乡接回家了,村里正在给他做核酸检测,他的生活由村里照顾。“他的精神状态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22日,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会议,决定撤回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三天后的25日国际足联(FIFA)理事会就要决定举办地点。日本足协会长田岛幸三于在线记者会上列举了突然放弃申办的理由,包括预估得票数处于劣势等。

>>欧洲迪士尼公司22日宣布,巴黎迪士尼乐园将于7月15日开始逐步开放,开放初期制定一项严格的卫生计划,并在两个主题公园限制游客数量。

【享阅读】

分享图书:《我决定活得有趣》

作者:蔡澜

[内容简介]

《我决定活得有趣》是有趣味的生活家蔡澜的生活艺术,他会告诉你什么酒酒性烈,什么茶品味好,无聊苦闷时写写字、做做饭就很好,选女朋友和选衣服领带一样,品位很重要,看似随意的漫谈,实则充满了人生智慧。生活目的就是要尽兴,要永远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永远有一分任性,生活才会永远有趣。

[好句摘抄]

活着,大吃大喝也是对生命的尊重把生活的素质提高,今天活得比昨天高兴、快乐,明天又要比今天高兴、快乐,就此而已,这就是人生的意义,活下去的真谛。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3-32℃

涪陵 多云 22-30℃

黔江 小雨 20-32℃

江津 多云转晴 23-32℃

合川 晴 22-32℃

永川 多云转晴 22-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