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重庆市试点跨境电商新模式

>綦江重庆段洪水红色预警!

>重庆轨道18号线2023年建成

>双凤桥汽车站新增接驳线路

>相助武汉这一份单据被收藏

明日重庆阴转多云,23-29℃。

【封面新闻】

这是6月21日在重庆市巫山县拍摄的雨后巫峡,两岸碧山如画,云雾缭绕在其间(无人机照片)。夏至时节,雨后的巫峡云遮雾绕,景色秀丽,船行其间,宛若进入一幅奇丽的画卷。

【头条】

>>21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称,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的城市,重庆首票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日前已顺利通过实货测试,从消费者下单到提货只需10分钟。(重庆商报)

>>今日中午,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将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洪水橙色预警升级为綦江流域重庆段全线洪水红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綦江流域重庆段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超历史洪水,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200.51米)5.7-6.3米左右,涨幅约10-11米。据了解,这也是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的有史以来首次洪水红色预警。(华龙网记者黄宇)

>>备受关注的轨道18号线建设又有了新进展。今(22)日,记者了解到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获悉,目前该线已全面开工并进入主体施工。四台TBM施工设备也准备就绪,将分别在奥体中心站、四川美院站始发,进一步提速轨道18号线建设。据悉,轨道18号线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将与多条轨道线实现换乘。(华龙网记者刘艳)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URVbUZr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有提高。(人民网)

【聊城事】

>>今(22)日,时值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重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检察院等部门,在江津区珞璜镇组织开展毒品集中销毁行动,对缴获的2700余公斤毒品进行统一销毁。据悉,本次集中销毁行动,共销毁毒品以及制毒辅料2900公斤,案值逾8亿元。(华龙网记者阙影)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JmMjqf 

>>今(22)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从中铁建重投集团建新公司获悉,今(22)日渝黔高速扩能项目石桥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据介绍,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82.8%,桥梁架设工程、路面施工也正同步推进,预计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近日,重庆市二中法院发布一例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典型案例,巫溪男子范某获刑五年,还要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共计140500元。

【聊城事】

>>本周将迎来端午小长假。今(22)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端午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将加开到万州、贵阳等地列车。

>>为方便市民出行,渝北区双凤桥汽车站自今(22)日起,开行蓬安、蓬溪、兴文、雷波、习水、秀山、彭水、丰都、郁山、巫山、巫溪、城口、奉节、云阳、万州、云烟、泸州、达州、遵义等接驳车线路,免费接送出行市民前往主城其他客运枢纽站。(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22)日,2020“丰盛古镇杯”象棋名人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本次比赛以“楚河汉界.古镇争霸”为主题,将于7月4日-5日在丰盛古镇举行。届时,象棋国家大师杨剑、许文学等50余名象棋高手将来到丰盛,上演重磅对决。(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今(22)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甘悦大道与纵一路下穿道DN10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渝北区中央公园中交房地产、万科森林公园、保利央顶、华润公园九里将于23日9:00至21:00停水12小时。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降雨持续,局地仍有暴雨,受降雨影响,未来24小时,重庆南川、綦江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当地务必注意防范。(华龙网记者董进)

日前,果园港远控室,司机伍瑞正在远程操控果园港集装箱码头上的场桥(龙门吊)。最近,果园港一平台集装箱生产作业区域12台场桥全部完成远控改造,远控操作室和远控系统软件也进行了升级,使远程操控更为安全高效。同时,果园港智能理货系统、智能化卡口、无纸化平台也已陆续上线,其智慧港口建设正在提速。

【今日纵览】

>>钟凤800元,大田湾曾庆国50元,唐纯兵20元……19日,湖北省档案馆接收了一张特殊的捐赠单据。这是重庆涪陵焦石镇十来个村、196位村民凑给武汉抗击疫情的爱心款,总计26600元。这笔钱,从朋友圈发起,辗转网络和现实的重重山丘到达武汉青山区,最后用于青山区包括方舱医院建设在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今(22)日,清华大学迎来史上首次“云毕业典礼”,6000多名研究生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清华在校内大礼堂前、东大操场、北院草坪等处设置17个观看点,典礼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直播,海内外清华学子通过网络相聚云端。

>>21日,沪昆高速发生事故,有人员被困。消防车在距事故地点还有6公里时,被拥堵的车辆挡住去路。此时,有两位男子冒雨跑到消防车前开始指挥交通。他们边跑边呼喊,这一跑就是3公里,数百辆车纷纷避让。

>>近日,网传湖北孝感一车主将车停在公园后,参加抗疫去世。经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核查,证实车主仍在世。事实上,该车是公司所属车,车主身体健康,目前在孝感。知情人士称车主会对网传消息发布者发起起诉。

>>今(22)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毕业生居行调研报告》显示,在租房方面,室内配套成毕业生租房首选因素,多数毕业生房租占工资比重20-30%;买房方面,超六成毕业生有买房计划,93.7%毕业生希望35岁之前购房;出行中,超八成毕业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四成毕业生有购车意愿。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FM76me 

【小窍门】

炎炎夏季,高温来袭,水果成为许多人消暑解渴的首选。夏季水果如何保鲜?冰镇水果食用时又要注意啥?这些关于水果的小知识,你知道吗?

[水果保鲜小妙招]

别洗掉果胶:水果的表面有天然的果胶保护,能够预防水分的流失以及微生物的侵扰。若将水果放入冰箱保存,不需要清洗之后再放冰箱,因为在清洗过程中容易把果胶清洗掉。把水果分类存放,将容易受损伤的水果放到保鲜盒里,以免在冰箱里受到挤压。

排出氧气:在把山竹、葡萄、提子等水果放进保鲜袋之后,注意先把里面的空气轻轻按压排出,再放入冰箱冷藏。还需要注意把坏掉的水果拣出来丢掉,以防影响其他完好的水果。

[冰镇水果食用三注意]

注意一:食用时间有讲究。尽量不要在刚吃饱或者空腹时食用冰镇水果,可以在饭后1-2小时后食用。

注意二:每次食用量不宜过多,以不引起胃肠不适为宜。如西瓜每次食用不要超过500克,葡萄15颗左右,桃子不要超过1个,草莓10-15颗。

注意三:如果西瓜没有一次性吃完,冰镇后下次食用前应把表层切掉再食用,其他储存在冰箱的水果也要重新洗一遍后再食用。

【回音墙】

父亲节,重庆手机报暖心策划“短信说出你的爱--在哪一瞬间,你觉得父亲老了”主题活动中,不少用户积极参与短信说出自己对父亲的爱,手机报编辑部选出了最具温情的留言:

182*269:结婚的时候,双方为对方父母奉茶,父亲手发抖,在那一瞬间,我觉得父亲老了。

139*306:春夏时节,母亲、哥和我吃着晚餐,粗茶淡饭但也觉得香辣可口,津津有味。可这时父亲却说:“盐淡了,没味道!”但我们都觉得咸淡相宜,这时母亲不禁埋怨起父亲来,哥连忙圆场说:“人年岁大了,味觉等器官就会衰退的!”这一瞬间,我才突然发现父亲老了!虽然三十多年过去了,但这一情景却时时会浮现在我眼前!

人生没有那么多来日方长,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22-27℃

涪陵 小雨转多云 21-27℃

黔江 小雨转阴 21-26℃

江津 阴转多云 22-30℃

合川 阴转小雨 22-28℃

永川 阴转小雨 22-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