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直播带岗"开播 收2万份简历

>民办学校摇号结束别忘点确认

>磁器口将新增三万平米酒码头

>弹子石摩崖造像修缮工程启动

>父亲节策划:短信说出你的爱

今日重庆小雨,21-25℃。

【封面新闻】

开州区大进镇红旗村茶叶基地,美丽风光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近年来,大进镇坚持茶旅融合发展,新建茶园12000亩,改造老茶园3000亩,实现了“产区”变“景区”,让农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实现长效增收,集体经济发展也初见成效。

【头条】

>>2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公共就业人才网络直播招聘开播现场,7家用人单位负责人首次体验了这一新鲜的招聘方式。据统计,观看直播人数8.32万人,共收到求职者简历2.37万份。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2NJeaiA (华龙网记者李袅)

>>6月19日,成渝双城医药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探讨会在重庆召开。大健康产业一直是重庆的重要支柱产业,今年3月重庆宣布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投入力量,这既是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利好,也将更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2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19日,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中建隧道承建的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土主隧道出口段到达贯通里程,较既定节点计划提前130天。二横线建成后,将对建设重庆西向大通道,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更深层次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华龙网记者董进)

>>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发布《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制定行业内首部全国性社团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两项标准。这意味着,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将出台,“直播带货”将进入“监管时代”。(经济日报)

【聊城事】

>>20日是重庆小学、初中招收新生的日子,也是重庆实施义务教育公民同招、民办学校在审批地招生新政后的首次民办学校摇号。20日下午,重庆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结束,摇中心仪学校的家长不要忘记了: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RvFuJMF 

>>1元抢大足石刻门票、2元抢大足特产冬菜,还有神秘大礼包……6月22日晚8点,大足区区长李步彬将带着琳琅满目的大足文旅特产走进直播间,拉开2020“双晒”大足站的大幕,展示大足的旅游精品,介绍大足的文创产品。

>>19日,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20亿元在重庆高新区成立西南区域总部,吸引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形成总部经济链,助力提升重庆现代农业竞争力。

>>19日,重庆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正式启动。这是继大足石刻宝顶山卧佛、小佛湾摩崖造像修缮工程后,我市又一项川渝石窟保护示范项目启动实施。

【聊城事】

>>20日,重庆市医师协会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张帆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华龙记者黄宇)

>>19日,位于沙坪坝区磁器口景区内的“酩酊酒码头”正式启动建设,这里将打造三万平米的酒类交易一站式集散平台。届时,磁器口古镇也将再添新景点。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U3r7IuF 

>>19日,作为目前长江流域上主尺度最大的游轮——“世纪荣耀”号停靠在朝天门码头,向游客开放,推出周末游。这也是该游轮在疫情后的一次新业态探索,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游轮经济“靠岸”。游轮体验采用预约制,每周五至周日13:30-23:30对外运营。游客可通过美团等线上平台提前预约。(华龙网记者刘艳)

>>19日夜间开始,重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3日白天,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市气象局启动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19日,2020年重庆市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涪陵区拉开帷幕。本次演练共投入500余名抢险救援人员、10艘冲锋舟、2架直升机、8台无人机、60余台(套)大型抢险救援装备和保障车辆参与,设置了预警响应、堰塞湖排险、水库渗漏处置、营救被困群众等环节。图为多种应急救援无人机整装待发。(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今日纵览】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

>>19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介绍,今年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最后冲刺了,高三学生们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高三班主任舒伟表示,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其实大部分高三学生的知识体系都已成型,反而是在生活上,要多多强调一些平时不太注意的小细节。比如,合理膳食结构,不做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以最佳的健康状况迎接高考的到来。

>>美国一家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日前宣布,其研发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将很快用于治疗中度及重度新冠肺炎的儿童患者。

【苞米圈】

曾经,父亲就是心中的“超级英雄”。直到有一天,发现父亲的肩膀日渐缩小,青丝爬上双鬓,肩背日渐伛偻。原来,超级英雄也会老去......在哪一瞬间,你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父亲却老了?

今天是父亲节,重庆手机报暖心策划“短信说出你的爱--在哪一瞬间,你觉得父亲老了”主题活动。移动用户编辑短信“在哪一瞬间,你觉得父亲老了+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10658000782301,我们将评出“最具温情奖”赠送话费20元。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