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重庆万名律师进万村、入万户

>“开放的六月”艺术展邀您来

>重庆技工院校计划招生3.5万人

>合长高速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

>五一路进行路面修复单向通行

今日重庆小雨,22-29℃。

【封面新闻】

19日,“汲登百丈路迢迢——徐悲鸿与民族美育的时代理想”艺术展开幕式暨重庆徐悲鸿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江北区石家花园徐悲鸿旧居举行。23幅徐悲鸿在重庆时期的珍贵原作,及李可染、李斛、宗其香、张安治等艺术大家的22幅精品原作,为重庆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头条】

>>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和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审议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总体方案,听取全市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近日,我市组织相关疾控机构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12家大型海鲜(农贸)市场的进口食品及环境、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应急检测。截至6月18日24时,累计检测农贸市场和从业人员样品1418件(其中进口食品309件、环境样品627件、相关从业人员482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华龙网记者阙影)

>>18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3年里,我市将总投资3983亿元,滚动实施和储备375个新基建重大项目。这批新基建重大项目实施后,到2022年,我市将基本建成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支持体系,筑牢超大城市智慧治理底座、高质量发展基石。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R3vRRVZ (重庆日报)

>>19日,“风正巴渝”消息,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刘继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王玮)

>>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介绍,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新冠肺炎的证据。冯录召也表示,尽管如此,为了降低传播风险,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接触生鱼生肉,注意食品卫生,食物处理前后要洗手,生熟案板分开,食物要煮熟煮透,水果要去皮食用。(新华社)

【聊城事】

>>19日,重庆市律师协会正式启动“重庆万名律师进万村、入万户、助万企”民法典百日宣讲活动,将发挥全市900家律所和12500余名律师的专业实务优势,对全市万余行政村和社区居委会进行民法典宣讲,其中每个村居安排不少于一场次的主题宣讲。(华龙网记者王玮)

>>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0年我市技工院校计划招生近3.5万人。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及适龄青年,可报读,还可享受免学费、助学金、住宿费补助等助学政策。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vRrNBy3 (华龙网记者李袅)

>>19日,“匠筑山城——山城巷微更新”线下启动会在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举行。此次的微更新将对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内10处建筑、景观以及空间进行改造,涵盖建筑领域、室内设计和景观装置艺术。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zrfQJA (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大街上、公园里不少红叶李都结果了,引得不少市民伸手去采摘。19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出提醒:根据最新颁布的《重庆市园林绿化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在城市园林绿地内,禁止偷盗、践踏、损毁园林植物和设施,破坏园林建筑。(华龙网记者董进)

>>6月20日-24日,渝中区五一路将进行路面修复。届时将轮流占用道路进行施工,余下车道供车辆单向通行,请驾驶员驶入施工路段时注意安全,按照交通标志指示信息通行。

>>19日,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预计19日夜间到23日白天我市有强降雨,雨量分布不均,中东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19日,“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渝中区主展场活动在龙湖时代天街开幕,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炫酷的声光电艺术盛宴。据悉,6月12日开幕的龙湖U城天街主展场,6月19日开幕的龙湖时代天街、龙湖学樘府、龙湖江与城、龙湖尘林间分展场,以及将于6月30日开幕的金山意库分展场,都将展出至7月20日。

【走区县】

>>19日,永川区举行2020年第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6个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30亿元,增加税收10.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340个。其中,国内汽摩行业两大领军型企业——长城汽车和雅迪电动车分别有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生产项目开建。

>>19日,璧山区举办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包括西南片区最大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在内的27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额177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6亿元。此次签约项目均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

>>19日,在在建的重庆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上,一场劳动竞赛启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合长高速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将建成通车。届时,重庆三环高速也将全面建成通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日纵览】

>>19日,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就《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野生资源的变动情况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两部门拟对现行名录进行调整。如中华凤头燕鸥、勺嘴鹬、长江江豚等拟升级或新增为国家一级保护物种;黄胸鹀在鸟类贸易中占有很大份额,考虑将其新增为国家二级保护等。

>>近日,微信在iOS和Android最新版本中推出了“拍一拍”功能,上线没多久,该功能就登上了热搜第一的位置。“拍一拍”是一种提醒功能,在个人和群聊的对话中都可以使用。有不少人表示:没有实用性,也有不少人认为可以代替“在吗”,缓解聊天尴尬。

>>19日,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滴滴顺风车已陆续在全国300个城市重新上线试运营,并将在6月23日起恢复跨城服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9日通过决议,对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苞米圈】

曾经,父亲就是心中的“超级英雄”。直到有一天,发现父亲的肩膀日渐缩小,青丝爬上双鬓,肩背日渐伛偻。原来,超级英雄也会老去......在哪一瞬间,你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父亲却老了?

父亲节临近,重庆手机报暖心策划“短信说出你的爱--在哪一瞬间,你觉得父亲老了”主题活动。即日起至6月20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在哪一瞬间,你觉得父亲老了+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10658000782301,我们将评出“最具温情奖”赠送话费20元。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