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15分钟健身圈将提档升级

>渝湘高铁重庆段2025年6月开通

>两江新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公布

>周六车展开幕 周边有交通管制

>轨道交通人多不多 手机就能查

明日重庆小雨,25-30℃

【封面新闻】

备受瞩目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目前正紧张建设中。今(10)日,记者获悉,十八梯将着手打造“十八景”,按照“真山城·老重庆·新生活”理念,通过“十八景”,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实现历史现场的“再造”。据介绍,这“十八景”依托了十八梯的传统、移民、商业和市井文化,绝大多数景点都有历史遗迹的存在,或者有可以追溯的典故、脍炙人口的佳话。图为黄葛挂月效果图。


【头条】

>>今(10)日,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在城市提升行动中推动15分钟健身圈向10分钟健身圈提档升级。市政府还大力推进场地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社区体育文化公园50个,城市体育公园9个,全民健身步道约5000公里,公共体育场37座、体育馆41座、游泳池(馆)33座,各型社会足球场602个,全市69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华龙网记者阙影)

>>应巴勒斯坦政府邀请,今(10)日上午,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启程,赴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10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选派,预计在巴援助10天左右。据了解,专家组专家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政府外办,市疾控中心、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和市中医院选派,主要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级专家组成员。(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0)日,记者从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渝湘高铁重庆段现在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渝湘高铁重庆段项目预计2025年6月开通运营。届时,重庆黔江至主城区的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近日,教育部修订出台《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国际学生进入我高等院校本专科阶段学习的申请资格进行调整。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RRvnaQ (教育部网站)


【聊城事】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0)日,记者获悉,《重庆两江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方案》、《重庆两江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服务区域调整方案》已对外公布。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2020年两江新区小学计划招生9835人(含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初中计划招生5130人(含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q7AyRJQ (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10)日,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发布2020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通知。凡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15日至6月19日,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vVJAIIe 

>>近日,记者获悉,6月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客流量达到100016人次,这是疫期复工复产以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万。此外,重庆机场当天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823架次,这也是复工复产以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聊城事】

>>6月13日-21日,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保障展会期间国博中心周边的交通秩序,渝北区交巡警将对部分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Vv3RZ7 (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端午佳节将至,中短途出行将成为市民出行的热点。记者今天从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了解到,从明天(6月11日)开始,市民就可以购买到端午小长假首日即6月25日当天的汽车票。

>>今(10)日,记者在重庆轨道交通官方APP“渝畅行”上发现,其在iOS系统上的客户端已上线“拥堵情况”查询功能。通过该功能,即可实时了解轨道交通内拥堵度情况。

>>今(10)日,记者从西部航空获悉,西部航空将在6月14日迎来13周年庆,届时旅客登录西部航空飞行加APP即可抢购88元起的零花钱机票。(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0)日 重庆东部地区仍有雨水出没,其余地区有望邂逅短暂阳光。明起各地雨势陆续增强,局地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沿海湿地的铁塔上筑巢育雏。据介绍,目前已有8对东方白鹳孵化出了17只雏鸟。自2018年起,东方白鹳开始在黑沿子镇沿海湿地筑巢孵化。


【今日纵览】

>>长时间在家陪伴小孩学习,不少家长都希望早日开学,“脱离苦海”。然而,当真面临开学了,重庆沙坪坝一名男子却因为不想送女儿入园,与妻子爆发了肢体冲突,情急之下,秦先生竟动手推搡了妻子陈女士,造成陈女士轻微受伤。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秦先生道歉,妻子陈女士原谅了他的鲁莽行为。秦先生保证,以后好说好商量,多换位思考,远离暴力。(华龙网记者张勇)

>>6月10日,最新2021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三所中国顶尖大学获得了其QS排名史上的最高排位。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去年创下的中国大学的最高排位,从世界第16名上升到第15名,在亚洲大学中排名第三。北京大学排名第23,较去年略降1位。复旦大学(从世界第40名上升到第34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第47名)也双双创下了各自的历史最好成绩,上海交大首次进入全球前50名。

>>高考“落榜”16年后,心怀大学梦的陈秋媛(化名)打算报考成人教育学校,来填补心中的遗憾。然而,在信息填报时她才发现,“陈秋媛”已经在山东理工大学“就读”过,并顺利毕业,只是学信网上的“陈秋媛”,照片栏上是另外一个陌生女孩的头像。原来,在16年前,她被另外一个“陈秋媛”冒名顶替上了大学。9日,山东理工大学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学校已经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正在全面调查核实,目前学校已按相关规定程序对学历进行注销。

>>一项新研究的初步数据显示,拥有某种血型可能有助于保护你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据报道,DNA鉴定公司23andMe的一项研究发现,更多证据表明血型编码可能会影响感染冠状病毒风险:O型血者检测新冠肺炎呈阳性的可能性降低近20%。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3-31℃

涪陵 小雨 21-31℃

黔江 小雨转中雨 20-30℃

江津 小雨 23-31℃

合川 阴转小雨 22-30℃

永川 阴转小雨 22-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