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市属事业单位将公招1395人

>重庆轨道交通两站点已开通5G

>渝新增1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家电以旧换新消费活动今启幕

>低价代叫网约车 小便宜大风险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24-32℃。

【封面新闻】

9日,大足区龙水镇桥亭村穗源养殖合作社,养殖户正在渔塘水面采摘藤藤菜。据了解,合作社采用“鱼菜共生技术”,即水面种蔬菜,水中养鱼,所种蔬菜解决了鱼塘水质氧化问题,鱼粪又为蔬菜提供了充足养分,不仅一水双收,而且还实现了养殖尾水零排放的生态养殖目标。


【头条】

>>9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有关精神,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有效期十年。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相关鼓励类产业加快发展。(重庆日报)

>>近日,我市印发了《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和《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其中,《措施》提出了11个方面48条具体措施,细化了85项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思维构筑起我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四梁八柱”。(重庆日报)

>>9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市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工作人员1395名。据悉,本次公开招(选)聘实行网上报名。报考人员通过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进行网上报名,通道开放时间为6月13日9:00至6月19日9:00。(华龙网记者李袅)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fQRbiUN 

>>9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居民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在南岸区正式启动。未来2-3年内,我市将完成20余万户老旧居民小区供电设施改造,消除高层建筑供电设施1万余处火灾隐患,基本实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区范围内“一户一表”全覆盖。(重庆日报)

>>9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即日起,地铁6号线国博中心站、悦来站(6号线与10号线换乘)开通5G试点信号,两车站内部目前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轨道集团表示,重庆轨道交通将继续探索5G+智慧轨道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5G+技术在重庆轨道交通的应用落地,给乘客更好的乘坐体验。(华龙网记者董进)


【聊城事】

>>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9年行政审判白皮书》。去年,2019年,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庭共受理各类行政诉讼案件15488件,同比上升11.13%;共审结各类行政诉讼案件14054件,结案率90.74%。(华龙网记者李袅)

>>9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全市国资系统将筹集4亿元国资扶贫开发资金助力重庆脱贫攻坚,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同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今年计划招聘1500个岗位,将向贫困大学毕业生(含普通高职)倾斜。

>>9日,记者从2020年重庆惠民消费季家电以旧换新消费促进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重庆3家大型综合家电销售企业联动海尔、格力、美的等40余家知名品牌商,带来多重以旧换新福利,最高补贴达1500元。活动将从6月10日持续到10月31日。(华龙网记者周晓雪)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f6EYNf  

>>想买车的市民,你有一份2000元的现金红包待领取。9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为鼓励汽车更新换代,即日起,将原来发放2000元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ufmYzzN 


【聊城事】

>>9日,2020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从今(10)日到12日每天15点28分,将连续进行三场直播,由大会官方直播平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华龙网四大媒体平台同步进行。(华龙网记者陈星 赵铁琥)

>>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新认定了一批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其中,由我市推荐的第一创客(重庆)创新中心等13家众创空间入围。至此,我市获得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增至56家。据悉,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将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

>>9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就2020年6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办理发布通知,考生申报时间为6月15日9:00-19日15:00。考生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主考学校自考办提交毕业申请,或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重庆市信息管理系统提交毕业申请。

>>9日,在重庆市高校档案协作组2020年国际档案日专题会议上,西南大学档案馆正式启动特色档案--“美丽西大-景观档案建设”之“蓝花楹档案行动”,为全校现有的121棵蓝花楹建档立卡予以保护,据悉,西南大学在未来还将打造蓝花楹景观大道。

“三溪口豆腐鱼”是北碚区三溪口的地标美食,以口感爽滑细嫩、味道麻辣鲜香而闻名。但在不少人眼里,因店家装修简陋、经营方式江湖,三溪口豆腐鱼只是上不得台面的“苍蝇馆子”。

如何改变这样的品牌形象?记者昨日从北碚区了解到,该区正整合三溪口豆腐鱼品牌资源,从沿线道路环境升级、豆腐鱼品牌和产业提升、美食街沿线重要节点打造等方面着手,高标准打造三溪口豆腐鱼特色美食街。今年国庆节,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一期工程将完工。图为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效果图。


【走区县】

>>9日,记者从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文旅委获悉,目前,江津区正在积极准备“双晒”,将端出江津文旅“大餐”。从大四面山生态旅游到一江两岸都市旅游,东西南北中,江津耍事多。从米花糖、芝麻杆、江小白等美食美酒,到特色文创产品、非遗技艺产品、富硒农产品,今年“双晒”,江津区区长毛平将为江津代言,带你玩转“耍不够的江津”。

>>9日,铜梁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铜梁区合作建设航天云网西南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智慧园区,共同筹建重庆工业互联网学院,构建适应数字经济新业态和新型工业体系的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助推成渝地区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9日,4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社会力量助力彭水脱贫攻坚协作会议”,各企业现场踊跃认捐彭水扶贫项目13个,合计资金和项目价值1500余万元,助力彭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考试季又到了,和状元有关的地名总被很多考生和家长所喜。在渝中区轨道李子坝站附近有条状元步道,旁边还真“藏”有个货真价实的状元府。日前,记者从渝中区两路口街道获悉,状元步道正在提档升级,打造社会治理文化长廊,目前已接近尾声。


【今日纵览】

>>近日,微信支付发布最新小店经济复苏大数据。数据显示,全国小商家交易总笔数5月环比1-2月增长5.1倍,零售、餐饮、出行等百余行当小店呈强劲复苏势头,广州、重庆、深圳小商家活跃度排名全国前三。

>>“五折代叫,先上车后收费。”近日,有市民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兜售一种超便宜的代叫网约车服务,只需支付常规车费的三到五成,就能打到滴滴、曹操、T3等多个平台的车。为什么会有这种便宜可捡?是否合规合法?有没有安全隐患?点击: http://isjb.cn/jQZNFqz 来看记者的调查。(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近日,江北区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对故意实施高空抛物行为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批准逮捕。经查,5月17日11时许,租住在重庆江北一小区21楼的犯罪嫌疑人任某(男,22岁),为发泄不满情绪,故意将三块瓷砖从阳台处扔下,将楼下一餐饮店冰柜砸坏,并砸到该餐饮店老板及其妻子,造成二人轻微伤。(华龙网记者王玮)

>>9日8时,装载两吨湖北产小龙虾的G1722次列车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共同推出的“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服务正式启动。据悉,今年铁路部门将通过“高铁极速达”服务,把约200吨湖北小龙虾运到北京、广州等19个城市。

>>近日,成都一位母亲穿着玩偶熊装扮在校门口接女放学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9日,扮成玩偶熊的母亲陈为表示,自己常年在另一座城市工作,一年只能见到女儿一两次,这次终于能回到女儿身边生活,想用一种更加感性的方式表达自己与女儿之间的情感。陈为想给女儿惊喜的创意得到了老师的协助,女儿王丽钧表示,不少同学很羡慕她有个这么“暖”的母亲。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希望陈家桥公交线路增设站点。沙坪坝区交通局:对于市民建议在陈家桥新医院设公交站点,我局已告知北部公交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新增站点审批手续,待完善审批手续,房院专线各站点的线路信息更改完成后,即可进行停靠。

>>网友咨询:巴南区安澜镇永仁路何时通车?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