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今后网上"买买买"将更有保障

>@重庆人 1.19亿消费券又来了

>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有调整

>重庆200余家重点企业专场招人

>江北今起严查这几类违法行为

明日重庆阴,25-31℃

【封面新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获悉,为了发挥“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重庆市科普基地”传播引领作用,重庆园博园围绕环境日主题打造了不少系列活动。市民不但可以前往了解各种环保知识、动手栽植花卉,还能体验到园博园正在创建的“无废公园”“无废景区”,幸运的市民还能通过抽奖获得小礼物。(华龙网记者董进)


【头条】

>>7月1日起,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的《电子商务平台落实法定责任行为规范》将正式施行。《行为规范》从电商平台的自治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等9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平台的法定责任,广大消费者今后在网上“买买买”将更有保障。(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连发7天,共700万张消费券,价值1.19亿元,你准备好了吗?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六六数字消费节”将于6月6日启动,6月6日-12日上午10点,市民可以上支付宝搜索“消费券”,一键领取价值85元的消费券礼包,每天限量20万份。(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相关公告,结合重庆市实际情况,现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GMAT考试进行调整。

延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取消2020年6月所有GMAT考试(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今(4)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重庆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重点企业专场已正式上线。此次重点企业专场线上招聘会主要面向重庆市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高职院校毕业生、博士后人员和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各类求职人员,200余家全市重点企业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3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各地在做到坚持有序恢复、防控为先、预约限流的基础上,可逐步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新华社)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同一片蓝天,同一方山水,共赏同一朵“云”。六五环境日,川渝两地将首次携手,联袂推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云上共赏 美丽川渝2020年六五环境日生态文明嘉年华”。

今(4)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此次生态文明嘉年华,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为切入点,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和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运用短视频、Vlgo(视频博客)等形式,于6月5日上午9:30点通过重庆电视台时尚频道、中央驻渝网络媒体、市内主要新闻网站、各区县电视台等融媒体全城同步播出。(华龙网记者羊华 刘柳)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6月2-3日,重庆高速集团赴成都,分别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四川省铁路投资集团、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进行积极对接,两地将在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建设施工、路网营运管理、服务区业态拓展、智慧交通建设、航运枢纽建设、航道整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华龙网记者刘艳)


【聊城事】

>>6月3日,重庆市教委对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复审结果进行公示,拟认定重庆自然博物馆、重报怡家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基地等66个单位为复审达标基地,巴南万有引力成长营地等10个单位为不达标基地。

>>针对双碑大桥、双碑隧道交通流量较大、通行压力突出的情况,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今(4)日发布消息,对杨双路双碑西立交部分道路交通组织自2020年6月7日12时起作出调整。

首先,双碑西立交匝道实行定向通行措施。其次,杨双路经双碑往大学城方向的车辆,须经杨双路嘉勤路立交掉头,进入杨双路三十二中匝道进口进入双碑隧道,往大学城方向。第三,杨双路经远祖桥往江北方向的车辆,须在双碑转盘掉头,经双碑西立交进口匝道进入双碑大桥,往江北方向。(华龙网记者张勇)

>>据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消息,为进一步整治北碚区道路交通秩序,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有序,交巡警支队经过前期研究规划,开始陆续启用北碚辖区新建的41处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设备,并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抓拍取证。(华龙网记者张勇)

>>手机上选大学、挑专业,随时随地一键搞定。志愿怎么填?学校怎么选?疫情下,云端志愿填报成为首选,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以华龙网的品牌影响力,华龙教育在往年精心服务考生和高职院校的基础上,今年的云端《网上招考信息报》首次实现全市40所高职院校“全家福”,云端挑学校、选专业、填志愿一键搞定。


【聊城事】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你是否还在纠结如何选择?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婷婷建议,在考虑就业品质的同时可以兼顾兴趣、发展空间等,务必把最喜欢的学校、专业往前填。

>>家里修房子缺木材,上山砍掉杉树;为了猎奇,女孩买来3条蟒蛇当宠物;结果全都犯法了。这些,并非网络“段子”。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今(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辖区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4)日,江北公安分局发布消息,为有力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今日起至8月31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全力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江北交巡警将紧盯辖区国道210、省道101路段,针对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等重点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今(4)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两江新区又新增了3个路口的可变车道。这3个路口的位置在金开大道和睦路、金山大道黄茅坪、金山大道福特三厂。新增的三个路口分别为金开大道箭竹路、金州大道平宁路、金渝大道龙城路3个交叉口。

6月3日,记者从巫山县文旅委了解到,巫山县已启动高唐观遗址--楚王行宫复建项目。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巫山城区明年年底将新增一处古建筑院落。图为楚王行宫效果图。


【今日纵览】

>>近日,龙门浩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龙门浩老街一餐饮店内,有市民在店中当作宠物饲养的鹦鹉,很有可能是保护动物。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将饲养人陈某和鹦鹉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初步调查,陈某饲养的鹦鹉系非洲灰鹦鹉,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中的保护动物。目前,鹦鹉已经移交有关部门,饲养者杨某也因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市民们购买饲养宠物需谨慎而为,切勿因一时新奇,而触犯法律。

>>“妈妈,你为什么要去工作,为什么不早点回来陪我?”如果你是家长,该怎么回答孩子。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重庆一位年轻妈妈聂勋玲,于是她决定带儿子昊昊去公司,实地感受上班的状态。一番体验下来,7岁的昊昊感叹:“原来,妈妈工作很累很辛苦。”亲子教育专家表示,这种体验式的做法,一方面促进了爸妈和孩子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值得大家尝试。

>>家住南岸的市民李女士最近无比担忧,6岁的儿子在家宅了三个多月以后,身高增加没多少,但体重飞快长胖了9斤。重医儿童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张萱介绍,肥胖其实也是一种“营养不良”,超重或肥胖的孩子应减少久坐行为(如看电视、手机、电脑)、增加活动量是饮食调整之外,非常重要的方法。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3日公布了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一和第二,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这一排行榜前两名。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医学检查员6月3日发布了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的最终尸检报告,显示弗洛伊德的死亡是由于心肺骤停所致。这份新报告显示,弗洛伊德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初步毒理学报告发现死者体内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水平中等。此外,报告还显示,弗洛伊德最近已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尽管没有迹象表明这是造成他死亡的一个因素。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3-33℃

涪陵 阴转多云 22-28℃

黔江 小雨 17-26℃

江津 阴转多云 22-29℃

合川 阴转多云 23-31℃

永川 阴转多云 22-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