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2019生态环境质量成绩单出炉

>手机上选大学挑专业一键搞定

>注意!这些常见动物也受保护

>重庆一火锅店开铁路边遭质疑

>雨停就升温 明后天最高温36℃

明日重庆多云转晴,22-30℃。

【封面新闻】

今(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联合中国邮政、美团、饿了么等公司,成立重庆市快递、外卖骑手禁毒宣传志愿者小分队。骑手们将在以后工作中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


【头条】

>>今(3)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2020年重庆市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重庆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发展“主旋律”。

在水环境方面,2019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15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在大气环境方面,2019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16天。在声环境方面,2019年,我市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2.0分贝,同比下降2.4 分贝。在土壤固废严管控方面,2019年,全市共处理生活垃圾738万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持续保持100%,生活垃圾焚烧比例达到55%,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任务。(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2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关于陈德川同志任职的通知。通知表示,经2020年5月18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决定:任命陈德川为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华龙网记者王玮)

>>今(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湖北省输入,万州区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明确提出我国将加紧全面实施预告登记制度,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防止“一房二卖”,防范交易风险。(经济日报)

>>今(3)日,记者获悉,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四、八级考试2020年上半年不再举行。同时,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上游新闻)


【聊城事】

>>重庆机场集团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江北国际机场的货邮吞吐量达到3.3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5.85%。这是疫情以来,江北国际机场在货运方面第一次实现同比增长。

>>今(3)日,记者从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长江重庆段航道条件正在不断改善。其中,九龙坡至朝天门航道建设工程已经完工,朝天门至涪陵段航道整治工程,也有望在年内动工。

>>手机上选大学、挑专业,随时随地一键搞定。志愿怎么填?学校怎么选?疫情下,云端志愿填报成为首选,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以华龙网的品牌影响力,华龙教育在往年精心服务考生和高职院校的基础上,今年的云端《网上招考信息报》首次实现全市40所高职院校“全家福”,云端挑学校、选专业、填志愿一键搞定。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你是否还在纠结如何选择?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婷婷建议,在考虑就业品质的同时可以兼顾兴趣、发展空间等,务必把最喜欢的学校、专业往前填。

>>捉200余只癞蛤蟆被判拘役四个月,捕获3只画眉被判处实刑二个月……捕获这些身边常见的动物,一不小心可能就犯法了。世界环境日前夕,今(3)日,重庆渝北区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审理的涉环境资源犯罪典型案例。(华龙网记者李袅)


【聊城事】

>>今(3)日,因丰收坝水厂DN1400供水主管道被附近施工单位损坏,市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停水,预计抢修时间12小时。停水影响区域:玉清寺至中梁山,华福路沿线,石林大道,半山环道,凤西路部分,大渡口片区,九龙坡华龙大道沿线,九龙园C区及其L分区,铜罐驿等。

>>今(3)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近期火车站将陆续加开到石柱、丰都、万州等地列车。

>>今(3)日,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重庆至北京、深圳航班恢复宽体客体执行。即日起,海南航空重庆至深圳HU7258航班已恢复宽体客机执行,重庆起飞时间18:15,深圳落地时20:40。同时,自6月11日起,海南航空重庆至北京HU7162航班也将恢复宽体客机执飞,重庆起飞时间20:55,北京落地时间23:35。(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3)明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仅局地有阵雨;后天气各地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热至36℃。(华龙网记者董进)

合川老草街场镇桂林村一组的半山腰上,藏着一幢造型奇特的旧瓦房,墙壁是用一个个陶瓷缸缸垒成的,当地人称“缸缸房子”。

桂林村党支部书记陈方田介绍说,这里曾开办过一个陶器厂,在烧制瓷器过程中,会产生这些质量不过关的瓷器,厂里便用一些质量不过关的陶瓷缸缸来垒墙,一则节约建筑材料,二则以失败作品来警示大家,时时牢记质量第一,永远保持工匠精神。这座“缸缸房子”如今已成为当地一道非常有创意的风景,吸引了不少人来拍摄和游玩。


【今日纵览】

>>近日,黄桷坪一家开在铁路旁的火锅店成了网红,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打卡。但铁路旁是否允许从事经营活动?有没有安全范围的规定?1日,成都铁路局重庆段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不允许在距离铁路干线50米内开设如火锅店的公共营业项目。对此火锅店,铁路部门将会同当地政府进行核实调查,并要求按规整改。(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姜念月)

>>3日,记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深圳首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孕妇小雨(化名)近期在该院顺利生下一名健康男婴。经检测,该男婴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但一出生就携带了新冠病毒抗体。“这应该是妈妈把自己的抗病毒能力传给了孩子,给孩子送了一件‘金钟罩铁布衫’,”深圳市三医院妇产科主任夏俊霞说。

>>肯德基中国透露,6月3日起,启动第二轮“植物肉”公测,这次公测的产品,是用大豆蛋白做成的“牛排汉堡”。与此同时,6月1日-6月11日,必胜客也抢先开启产品“公测”,公测产品也是大豆蛋白等做成的“牛排”汉堡。不过目前,这些食品和餐饮企业推出人造肉产品也多是短期试水动作,试探市场为主,目前并没有全面铺开的计划。

>>据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大和市打算制定防止走路看手机条例,如果在市议会获得通过,在城市街道、人行道及包括车站前广场在内的共享公共空间等区域边走路边看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行为将属违法。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21-30℃

涪陵 多云转晴 20-30℃

黔江 多云 20-29℃

江津 多云 19-30℃

合川 多云 29-29℃

永川 多云 20-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