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首张在派出所办的驾照出炉

>我市万元奖金征垃圾分类标语

>南部公交6月3日新开两条线路

>网红双蛋黄雪糕再爆质量问题

>今天到明天夜间部分地区暴雨

明日重庆大雨转阴,23-27℃

【封面新闻】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夏天的阳光,整个世界全部的时光,美得像画卷。”孩子的笑容有着强大的治愈力,那种明媚和纯真温暖世间的一切。近日,记者在重庆北碚、璧山、铜梁、奉节和巫山的乡村,记录了这样一群孩子的笑容。他们曾出生在贫困家庭,脱贫攻坚的“春风”吹进孩子们所在的村庄,这群娃娃穿上了新衣,住进了新房……他们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照片里的女孩就是我,我叫小梓,我家在奉节三沱乡,以前门口的路是黄泥巴,小鸭子比我跑得快,有公路后,我跑起来更快了,每次都能捉到小鸭子。现在,我爸爸学会了在网上卖水果,水果成熟的季节,快递车每天都来我家打包很多水果。我们这里的公路修好后,爸爸也不用经常出远门了,真好!


【头条】

>>今(1)日是儿童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两个项目作为提高国民素质重要任务纳入健康扶贫工程整体推进以来,两个项目实现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全覆盖。

据介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主要是为贫困区县6-24月龄的婴幼儿每天免费提供1包营养包,2019年全市项目区县共发放93万余份营养包,受益儿童14万余人次,其中新增受益儿童8万余人。(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华龙网集团承办的“山清水秀.绿动巴渝”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北碚正式启动。即日起,中央在渝媒体和重庆主流媒体记者将持续挖掘报道重庆各区县、各部门创新思路、现实路径、具体成效,报道一批政府主导推动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向国内外网友展现重庆生态成果。(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张雪莹)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YnAqzjy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近日,四川高院和重庆高院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两地法院将建立健全常态化协作体系,共同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形成两地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的环境司法合力。(华龙网记者李袅)

>>“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了,当场就拿到了新的驾照,既方便又快捷!” 今(1)日上午,在大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前,前来办理业务的冯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是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办理的全市首张驾照。据了解,民警全程仅用2分钟就办好了证件。(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人民网)


【聊城事】

>>今(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5月3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湖北省输入,长寿区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湖北省输入,渝北区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5月底垃圾分类标语及IP形象有奖大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我市将悬赏万元征集垃圾分类“金句”。据了解,此次活动标语和IP形象征集的主题均为“倡导垃圾分类,助力爱护环保”,标语的字数要求在50字以内。线上征集阶段将于本周四结束。

>>今(1)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总队获悉,6月3日至6月6日,袁家岗灯塔路口处进行人行天桥吊装及装饰,施工期间将封闭长江二路往友谊路双向道路,禁止车辆通行。

>>5月30日,渝怀二线铁路涪陵段铺架顺利完成,涪陵沙溪沟火车站至新白沙沱隧道出口与武隆交界处区间正式轨通,为8月份区间先行开通和年底全线实现开通目标奠定了基础。


【聊城事】

>>今(1)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开设了全市首个高危儿预防接种门诊,建立并完善高危儿预防接种管理制度及流程,高危儿童疫苗晚种和迟种情况明显减少。同时,市妇幼保健院推广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技术,开展重庆市“健苗工程”,已免费为2万名新生儿提供多种遗传代谢病筛查。(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1)日,记者从重庆南部公交公司获悉,将于6月3日起,在巴南区新开168路、359路公交线路。公交168路起终点站:轨道鱼洞站--天明收费站。公交359路起终点站:界西路--石宏路。(华龙网记者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mmmMBei 

>>记者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为进一步保障主城西部片区高峰用水需求,经高新区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拟实施三圣宫立交DN900、综保B区DN600/DN500、虎曾路DN500/DN300管道工程接水工作,届时高新区部分区域将于6月3日20:00至6月4日08:00进行停水,停水12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AQ3By7q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天白天重庆以多云为主,从夜间开始至明天夜间,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偏南地区及忠县、石柱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5月31日傍晚在荣昌区昌元街道螺罐村5社看到,一片面积约10亩的竹林,密密麻麻停满了归巢的白鹭。当地村民介绍,2018年开始,这片竹林成为了白鹭的栖息地。不过当时数量只有数百只左右,而现在,初略估计已达数千只。“我们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看到它们每天飞来飞去,叫声也清脆,大家心里都觉得特别舒服。”


【今日纵览】

>>今(1)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动画--葫芦兄弟》特种邮票。邮票一套6枚,计划发行750万套,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 。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七色葫芦、梦窟迷境、绝路逢生、水火奇功、巧夺如意、七子连心。

>>武汉地标、国家5A级景区黄鹤楼6月1日起恢复常态开放。据黄鹤楼景区管理方介绍,本次恢复常态开放的区域,包括黄鹤楼内的“历代黄鹤楼复原展”“大型重彩写意壁画展”等室内展览,以及黄鹤楼公园内的落梅轩、白云阁、奇石馆和南楼展馆。相关演出也将同步恢复。黄鹤楼主楼瞬时接待量将不超过300人次,公园日接待量不超过5400人次。园内展馆也将采取措施限制入馆人数。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据了解,这已不是奥雪第一次被点名。2019年7月,奥雪牌双黄蛋雪糕曾被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出“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群超标”。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抗议活动已在全美蔓延开来。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白宫附近多处地点发生火灾,地标性建筑、被称作“总统的教堂”的圣约翰教堂也遭人纵火。


【明日天气】

万州 中雨转阴 20-26℃

涪陵 中雨转小雨 19-22℃

黔江 大雨转小雨 16-24℃

江津 大雨转阴 19-23℃

合川 中雨转阴 18-23℃

永川 大雨转阴 18-2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