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交通重点项目按"加速键"

>重庆4名专家荣获创新争先奖

>市教委发幼儿园收费管理规范

>来福士水晶连廊观景台开放

>雨水来了 今明天最高温35℃

今日重庆阴,22-28℃。

【封面新闻】

5月30日,晨雾中的南川区生态大观园人居环境美如画。近年来,南川区在生态大观园人居环境建设中,按照乡村振兴要求,通过清垃圾、清污水、清庭院、清残垣断壁;改水、改厕、改路、改圈、改厨;规范垃圾分类、规范群众卫生行为习惯等行动,使农村人居环境出现了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生态画卷。


【头条】

>>29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公司、中铁十八集团隧道公司、中铁十一局、中铁二十局等单位的信息表明,在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的前提下,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已按下“加速键”,多个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节点目标如期完成,正在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一点点抢回来。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2FeY7Ur (重庆日报)

>>2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决定,今年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再增加7.7亿元,总额增至23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20%。(重庆日报)

>>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重庆4名专家:重庆医科大学王智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吴玉章、重庆大学周绪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鹏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ZjyNzJ (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30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及市政府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幼儿入园后因故连续休园一个月及以上,并已事先办理休园手续的,休园期间保教费按收费标准的30%收取。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ZfAUvvV (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30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从6月8日起,重庆将有序恢复安全生产考试工作。根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通知,指出考试点在恢复考试前,要根据所承担的考试任务,筹备可供两周以上使用的防控物资(口罩、体温测试仪器等)并保持持续的补充储备,保证防控物资不间断,并安排专人管理,对有需求的考生,保证及时发放到位。(重庆晨报)


【聊城事】

>>3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公告,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等23类食品26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17批次,不合格样品20批次。

>>30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这是国内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也是继马上金融之后,重庆第二家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的消费金融公司。(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日前,沙坪坝区教委发布消息,截至29日,经镇街、区教委、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核验,沙坪坝区校外培训机构第二批23个校点取得复训核验合格证明,可以开展线下培训。

>>30日获悉,重庆动物园迎来了一批“新成员”——12只可爱的细尾獴,它们将会在儿童节与市民们见面。14周岁及以下小朋友儿童节当天还可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游玩。(华龙网记者董进 李金恒)

>>因抢险施工,5月30日起至6月2日,北碚互通立交将进行路面作业,届时G75兰海高速公路北碚立交匝道仅出城下道可通行,其余将关闭。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重庆东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5℃,城口及东南部16—32℃; 主城区:多云,23—32℃。(华龙网记者董进 李金恒)

30日下午,国内首座横向摩天楼——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探索舱·观景台正式对外开放,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尤其是250米高、位于大楼47层的玻璃观景台上人气最旺,大家排队摆出各种POSE拍照。(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日纵览】

>>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注意到近日仝某在网络直播中自称将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参加高考,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和中学开展调查。教育部表示,对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零容忍,此事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

>>近日,关于在开车中能否使用导航,在网上产生热议。对此,记者联系了上海市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回应称,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是否使用导航,而是行车过程中不应碰触手机。

>>30日,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乘“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据报道,当天发射前天气状况“良好”。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

>>特朗普29日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