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川渝扶贫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重庆七家检察院共护嘉陵江

>重庆少年宫暂定下个月复课

>重庆妹子实力宠消防蓝朋友

>今山城局地气温最多降14℃

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8-21℃。

【封面新闻】

近年来,位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隆区,坚持旅游精准扶贫,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变成旅游开发的“金矿”,蹚出了一条贫困山区旅游扶贫新路子。截至目前,该区有近10万农民靠旅游吃饭,乡村旅游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达到3万余人,其中近1万名涉旅贫困群众的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3%。图为武隆仙女山。


【2020全国两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毅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会议。陈敏尔说,完全赞成民法典草案。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重庆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今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带来多份联名提案。在《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提案》中,委员们呼吁,在成渝高起点打造科创平台,布局一批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支持成渝地区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打造“一带一路”离岸结算中心。


【头条】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记者24日获悉,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与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日前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云端”签署《川渝扶贫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将聚焦就业、消费、产业、乡村旅游、健康、教育等方面,通过川渝扶贫工作互促共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扶贫质量,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重庆日报)

>>日前,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辖区嘉陵江流域的江北、沙坪坝、北碚、渝北、合川、潼南、铜梁7个区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重庆日报)

>>24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与央新文化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在5G+8K电商系统直播输出基地、舌尖美食文化产业化、文化惠民消费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统一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助推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升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华龙网记者黄宇)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21日,重庆轨道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都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在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成渝城市轨道推广联盟”,助力两地城市推广营销、文旅共建共享、商家品牌互推等。(重庆日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推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将自2017年11月以来在14个省区市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推广。(人民网)


【聊城事】

>>25日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推出《古巴蜀.新成渝.文化谈》系列访谈报道,邀请重庆知名专家和文化名人,追溯川渝两地的文化根源,瞻望新机遇下的文化共赢。(华龙网记者董进)

>>日前,重庆交巡警总队和重庆人保财险将传统的协作医院网络建设与警保联动事故处理相结合,大胆探索“警保医”联动模式,并在渝北区率先试点启动。该模式通过交警、医院、保险三方信息互通和联动,对涉及人伤的交通事故实现了交警快速定责、医院先行救治、保险直赔医院,让伤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事故当事人不需垫费,得到各方好评。

>>24日,九龙坡区教委发布了户籍地2020级小学新生报名通知。凡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2日-6月8日通过手机端进行入学申请,6月10日家长查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入学申请时,家长可打开手机微信,通过搜索公众号“九龙教育”,关注该公众号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重庆市少年宫23日发布公告称,春季课程暂定6月中上旬复课。公告称,重庆少年宫将采用两段式上课:学校放暑假前,所有课程的上课时间与时段均不变;学校放暑假后,原周六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二、四、六上课,原周日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三、五、七上课,原周一至周五的课程采取连续上课的方式进行,直到补完余课。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25)日重庆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日最高气温下降8-14℃。(华龙网记者董进)


“水殿清风玉户开、飞光千点去还来。”夏夜来临,渝北区石船镇的萤火虫庄园里,十万多只萤火虫翩翩起舞。近日,市民们趁着周末、纷纷前往观赏,感受体验乡村夏夜的浪漫惬意美景。


【今日纵览】

>>23日,一名女子来到九龙坡消防支队杨家坪特勤站的门口,她向站岗哨兵表达了自己对消防“蓝朋友”的敬佩之情和衷心的祝福,并为可爱的消防员们带来了14箱雪糕。“希望消防队员们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该女子说道。(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董进)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停止播出“减肥传奇瘦身贴”等部分版本广告的通知: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同时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

>>24日晚,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到达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准备第三次向顶峰发起突击。如果天气等情况顺利,队伍计划于5月27日攻顶,完成顶峰测量任务。此前,两次攻顶均因天气原因而不得不回撤休整。

>>据报道,美国计划开展一项大规模测试,将招募超过10万名志愿者,对大约6种最有希望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进行测试,以努力在2020年底前能够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市教培行业何时可以复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符合条件的重庆校外培训机构可申请开展线下培训。

>>网友建议:重庆中燃开通网上缴费功能。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重庆燃气集团,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