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9日重庆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有效商标注册量超50万件

>方悦立交施工这些路段需绕行

>市中医院第二批夜间门诊来了

>巴南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新地址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9-28℃。

【封面新闻】

[四分半]在重庆市儿童福利院的爱心家庭居民楼内,住着24位模拟妈妈,她们把自己的丈夫甚至整个家庭搬到了楼里,为福利院的孤儿组建出一个个“模拟家庭”,一群模拟妈妈正拼尽全力,为孩子们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图为模拟妈妈时常带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李袅)

【头条】

>>5月9日,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唱响主题歌、唱好大合唱,加快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大担当、实现新作为。(重庆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市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对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问题统筹开展专项督察。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近日向重庆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督察强调,重庆市委、市政府应根据督察报告,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党中央、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重庆日报)

>>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将首次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记者从市级有关部门获悉,重庆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50.22万件,万户市场主体有效商标拥有量达到1819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256件。有效注册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均位居西部第二位。(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5月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教育部网站9日公布,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举行。全国统一命题课程考试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人民网)

【聊城事】

>>日前,我市出台《重庆市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重庆将基本建成全国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推动大健康产业成为全市重要支柱产业。

>>近日,市委出台《重庆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二十条措施》,对全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作出安排部署。二十条措施从加强政治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培养锻炼、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创新性的具体举措。

>>今(10)日,重庆渝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为了保障高速公路良好技术状况,提升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渝合高速公路绕城渝武互通至北碚嘉陵江大桥路段将进行路面大修工程,期间将进行交通管制。据介绍,本次施工范围为渝合高速公路北碚嘉陵江大桥(含大桥)至绕城渝武互通路段双向。施工总工期为70天。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方式为单幅封闭、单幅双通方式。(华龙网记者刘艳)

>>7日,南岸区茶园大道全幅通车,进入试运行阶段。2016年9月,茶园大道改扩建工程开工。经过3年多建设,茶园大道路面拓宽至64米,成为全长4.63公里、双向8车道加双辅道的城市主干道。茶园大道的贯通,对助推重庆经开区迎龙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淘宝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重庆农民主播对比去年已经翻倍增长,足迹覆盖全部区县,开播过万场。据最新消息,重庆将强力启动直播带货计划,10日将有4区县的父母官走入淘宝直播,其中,云阳42乡镇的公务员轮番上阵,为家乡味道代言。(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聊城事】

>>9日,重庆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其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总招生计划90名,实行小班教学,双导师制。据悉,2020年重庆市强基计划院校仅有重庆大学1所。

>>9日,记者获悉,由于方悦立交工程建设需要,近期将对悦复大道与方正大道交叉口以及部分道路进行全封闭改造施工。据介绍,本次封闭时间为2020年05月18日0:00-2022年05月18日23:59,封闭路段包括:悦复大道长896米(悦复大道与祥云街交叉口至悦复大道与丰和路交叉口)、方正大道长800米(方正大道与和源路支路交叉口至方正大道思缘公园大门口)。(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9日,记者获悉,巴南区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将搬迁至新址办公: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三号楼(巴南区图书馆新馆旁)。2020年5月18日起,新服务大厅全面对外办公。对外办公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9日,记者从市中医院获悉,该院第二批夜间门诊开诊了,今年3月,市中医院开设了夜间门诊,第一批夜间门诊包括名医馆、肝病科、妇科、康复科等,第二批夜间门诊包括脑病科、皮肤美容科、肿瘤科、肿瘤血液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中医经典科、内分泌科、眼科。该院夜间门诊开诊科室已有18个,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8:00-20:00(周末节假日除外)。

5月9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修复专家正在对摩崖造像进行清洁。国家重大文物保护项目、川渝石窟保护示范项目--大足石刻宝顶山小佛湾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进入本体修复阶段。该工程内容包括文物本体的精细测绘、病害调查评估和研究、各病害的专项治理、本体修复等,整个工程预计2023年完工。

【今日纵览】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5月10日是母亲节。在武警重庆市总队船艇支队,那里的官兵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虽然,母亲节当天,他们不能与母亲团聚。但是,官兵们以平时训练、巡逻的视频为画面,将歌曲《当兵在远方》配上,提前自制了一部MV,借此表达对远方母亲的思念,祝福母亲节日快乐。(华龙网记者张勇)

>>85后钓鱼爱好者魏某平时闲来无事爱刷抖音,无意间发现一种名为可视武斗竿的钓鱼“神器”,不料因为一支“鱼竿”险些被送进班房。9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首例使用可视武斗竿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并一审宣判。被告魏某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发生一起“活埋”老人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将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埋在废弃墓坑内,警方接警后已将老人救出,马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批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表示,马某某“活埋”老人行为突破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伦底线,性质极端恶劣,必须依法严惩。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9日发布通报称,对中信银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事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通报表示,2020年3月,中信银行在未经客户本人授权的情况下,向第三方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交易明细,违背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

>>5月9日,记者从乐山金口河八月林自然保护区获悉,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取回的红外线相机里发现野生大熊猫影像,这是该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也是八月林所在的金口河区的首次野生大熊猫影像记录。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