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定了

>重庆新物业管理条例五月实施

>7000万餐饮券来啦!将连发9周

>近郊游 这些高速路段有施工

>肯德基星巴克推"人造肉"产品

明日重庆中雨,19-26℃

【封面新闻】

日前,秀山隘口乡村扶贫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打包金丝皇菊准备发货。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市商务系统广泛发动和组织电商网商打通“出村进城”路,帮助农产品特别是滞销农产品触网销售,有效缓解农产品“销售难”,一季度重庆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19亿元,同比增长34.5%。


【头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新华社)

>>国家税务总局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延长5月纳税申报期限。税务总局在连续延长2月、3月、4月申报纳税期限之后,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五一”假期安排,在全国范围内将5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22日。(央视网)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今(29)日,重庆市社会保险局与四川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隔空签署《优化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流程合作协议》,从5月1日起,重庆市、成都市将全面取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纸质表单邮寄传递,推广电子化转移模式,大幅缩短经办时限,通过优化流程进一步提升社保机构服水平。(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29)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温汝俊在解读意见时表示,重庆已把构建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的具体任务加以实现,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三线一单”数据应用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重庆已率先完成了“三线一单”成果编制。(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今日关注】

新修订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2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条例》在地方立法权限内作了细化完善。

一是规范前期物业服务费。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价格主管部门应当会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根据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等因素,制定相应的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并定期公布。物业中有住宅项目的,建设单位应当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引入竞争机制降低服务收费。

二是授权相关部门制定管理办法。实践中,物业类型、服务标准、使用情况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其收费标准难以在法规在具体规定。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包括未装饰装修和使用的住宅物业收费标准等,由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另行制定。

三是规范收费标准调整。物业服务收费确需调整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与业主委员会协商,并由业主大会决定;未成立业主大会的,由符合法律规定比例的业主表决通过。

>>共有资金如何管理,业主权利保障,也是群众十分关切的内容,《条例》对此也做出了相应规定。

一是规范账户管理。业主大会成立前,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代管,存入银行专户;公共收益应当存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账户,并设立单独账目。业主大会成立后,共有资金由业主大会决定代行管理或者自行管理;自行管理的,应当存入业主委员会账户。

二是规范资金用途。公共收益主要用于补充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用于其他的,由业主大会决定。

三是规范使用程序。对于十万元以上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应当引入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评审,业主大会决定不聘请评审机构的除外。如遇电梯无法运行、消防设施损坏等影响物业使用的紧急情况,可以适用应急简易程序,经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书面同意,向区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聊城事】

>>2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5月1日起,对登记在重庆市范围内的渝籍号牌皮卡车,放宽通行管理限制。对非渝籍号牌皮卡车,仍按当前货车限行管理规定通行。

>>7000万餐饮消费券来啦!今(29)日,“爱尚重庆 惠享渝味”活动启动仪式在解放碑步行街举办,即日起至6月底,市民每周一可通过“云闪付”平台领取消费券,包括通用券、银行专属券、商户专属券三种,共9周时间。(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4月28日至30日,重庆消防开展代号为“春季攻势2号”的专项行动。由各区县(自治县)经信、消防部门会同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供电供气企业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对高层酒店、高层商业综合体(无高层商业综合体的抽查高层建筑附属的商场)、高层住宅小区等三类建筑(场所)进行抽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张勇)

>>2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在重庆举行,这次“普惠计划”的拍卖会拍卖的标的,不是常见的文物、艺术品,而是一件件出自中科院及其下属单位的高质量发明专利。这是重庆举行的首次发明专利拍卖会,在这场特殊的拍卖会上,19件高质量专利以1万元的普惠起拍价在参拍者竞价中花落重庆。


【聊城事】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五一期间,主城近郊游,这些高速路段有施工:1.G75兰海高速渝黔段G75巴南收费站,因新增称台需占用第二车道;2.G85银昆高速渝广段上行方向k1176-k1177,因金山立交主线上跨桥施工需占第一行车道;3.G85银昆高速渝广段双向K1127-K1130,因小沔互通施工需转换辅道通行。

>>四公里枢纽站目前开通客运班线70条,车站已全面恢复运营。据了解,4月30日、5月1日两天,车站将临时调整部分线路发车区域,前往南川、綦江、万盛的乘客在车站二楼购票乘车,乘坐其余班线的乘客在一楼乘车。此外,车站在南坪商圈步行街设有便民乘车点,前往綦江、万盛的乘客也可在此乘坐商务班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29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5月3日起,华夏航空将进行航班计划调整,将新增重庆到惠州、文山等航线,新增多条通程航线。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位于两江新区星光大道的两江院区门诊部投入试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与调试,两江院区在今(29)日全面正式开诊,医疗资源逐步向该院区集中。(华龙网记者黄宇)

29日,抗疫一线代表在武汉黄鹤楼景区重新开放仪式上撞钟祈福。当日,武汉黄鹤楼景区重新开放。目前,景区不提供窗口售票,游客通过网络实名预约购票。黄鹤楼主楼部分开放,每半小时允许300名游客进入。


【今日纵览】

>>日前,携程发布《省内周边游复兴报告》显示,4月全国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20%,已经成为目前旅游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而租车自驾游正是当下旅游行业恢复情况最好的业务之一。4月最热门的租车城市依次为:三亚、成都、上海、昆明、重庆、海口、西安、广州、深圳、贵阳。(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日前,星巴克推出包含5款菜品的“人造肉”午餐菜单。与此同时,肯德基也推出了以大豆蛋白、小麦蛋白和豌豆蛋白为原料的植物肉鸡块。并且随着社交媒体广泛传播,迅速引起很多消费者的好奇心。记者在大坪、江北、渝北等多个商圈对多名市民进行了街头采访。其中70%的重庆人表示愿意试一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相关问题说明》和中国教育考试网公布的时间安排,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为10月31日,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10日。

>>2020年应届毕业生马上迎来毕业季,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企业对应届生招聘需求同比下降42%,应届生就业压力大增。数据显示,今年企业对应届生的平均招聘薪资为5047元,同比增长7.8%,但与学生的平均期望薪资5960元仍有差距。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8-29℃

涪陵 小雨 18-25℃

黔江 中雨 15-24℃

江津 中雨 17-26℃

合川 小雨 17-26℃

永川 小雨 18-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