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成渝加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

>巴南鱼洞派出所29日将搬迁

>沙坪坝部分区域将停水8小时

>教育部:不建议占用假期补课

>杭州小学生"一米帽"上热搜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17-31℃

【封面新闻】

“同学们排好队有序通行,注意脚下的黄色一米线,保持间距。”“快速通过,进校后赶紧去教室,路上不要扎堆聚集,你们的班主任在教室门口等你们。”27日,重庆市各中小学部分年级返校复学,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杨家坪派出所校园专管民警来到杨家坪中学,和学校工作人员一起为学生返校服务。

【头条】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今(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成都举行,会上不仅举行了两地信息共享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同时还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建立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服务渠道等共享协查机制。(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年重庆将继续实施农村入户道路建设。26日,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重庆将再建设4000公里农村入户道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村民出行。(重庆晨报)

>>27日,七一网发布消息,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根据区人民政府区长姜国杰的提请,于2020年4月15日经过审议和表决:决定任命夏斌为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局长。决定免去赵晓庄的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局长职务。(华龙网记者王玮)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共12个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央视新闻)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近日就开学复课相关事项接受了记者采访。王登峰表示开学复课有三条红线:疫情没得到基本控制前不能开学,校园防控措施没到位不能开学,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能开学。王登峰还介绍,开学以后,教育部鼓励各地充分利用周一到周五的有效教学时间进行补课。不建议占用假期来补课。(央视新闻)

【聊城事】

>>记者27日获悉,4月1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民意调查。本次调查历时17天,共计10709人参加有效问卷调查,97.5%的受访者知道正在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3.0%的受访者表示平常会进行垃圾分类,88.3%的受访者能接受垃圾分类成为强制性义务。(华龙网记者董进)

>>2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高新区将对含谷镇山白路铁路桥隐患整治施工。10吨以下车辆请在现场安全人员指挥下依次单道双向间断放行;10吨以上大型车辆绕行线路:白市驿骨科医院(起点)-流水岩-刘家漕-坚石坡-龚家洞-歌乐山(终点)。

>>27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鱼洞派出所办公场所将于2020年4月29日(周三)整体搬迁,新址在巴南区化龙路148号。4月29日10时,鱼洞派出所将在新址正式对外办公,需要办理相关事项的群众请前往新址。

>>记者获悉,永页5-2HF井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页岩气项目部在四川盆地川南低褶皱带部署的开发评价井,该井日前经过测试,在井口压力稳定在38.33兆帕下页岩气日产量达23万方,这标志着永川南区页岩气勘探开发获重大突破。

【聊城事】

>>27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投入45台运力新开27条“点对点”学生复学的定制公交线路,并开展“助复学党员服务活动”,通过各种措施全力助力中小学近2000名学生复学。(华龙网记者董进)

>>27日,记者从重庆航空获悉,5月3日起重航将执行新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夏秋航季,重庆航空计划首次开通重庆-忻州五台山的全新航线,该航线由重航独家执飞,计划开通重庆-呼和浩特直飞航线,每天一班。重航在新航季还计划新开重庆-张家界-厦门、呼和浩特-长春、呼和浩特-张家界-惠州、惠州-泸州-银川、惠州-阿坝红原-西宁等航线。

>>记者27日从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为配合用户供水,届时沙坪坝区以下区域将于4月29日20:00至4月30日04:00停水8小时。此次计划停水主要涉及以下区域:隆鑫花漾汇、西永微电园标准厂房、国宾酒店、康田国际企业港、西园北街。(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加快推进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从环境卫生、房屋管理及养护、安防及车辆管理、绿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造提升,以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图为工人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作业。

【复学进行时】

据了解,为了保证师生安全、健康、有序复课,九龙坡警方联合辖区各中小学,在师生返校环节设置了三道“关卡”。

[进门消杀 健康状况核对]

在大门口,先要通过“刷脸”门禁打开闸口,经由红外线测温设备,体温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方可进入。

[个人清洁 分通道入校园]

大门后被隔出了4条入校通道,不同的班级有专门的通道,4张桌子上放着洗手液和新口罩,每天值班的老师和驻校民警一起,负责为同学们量体温、登记,督促学生洗手清洁。

[要进教室先复核再入内]

到了教室门口,学生还要经过班主任老师的第三次测温,三道关卡,每次都有体温检测环节,尽管有些繁琐,但出于学生的复课安全考虑,每位老师都对此严格执行。

民警建议同学们在自己使用的口罩上做上标记,防止拿错,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决不可掉以轻心。

【今日纵览】

>>26日,武汉晴空万里。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宿管员正帮学生晒被子。在寝室里“躺”了三个多月的被子,被宿管员一个个贴好标签搬到太阳下晾晒。学生在群里看到宿管员阿姨晒被子的照片,都非常感动,纷纷给宿管员点赞。大家留言说:“再也不担心自己的被子发霉了,母校很暖心!”

>>26日,杭州一至三年级小朋友正式回归校园。杭州养正小学的同学们戴着造型各异的“一米帽”上学的照片刷屏网络。在开学前的最后一堂网课上,学校倡议孩子们在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做“一米帽”。“帽子要要长‘翅膀’,翅膀距离大于一米。

>>26日下午有武汉网友反映,在经过武汉鹦鹉洲大桥时感觉桥体如波浪般晃动。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通过其微信公号发布情况说明回应称,鹦鹉洲大桥振动情况主要是特定风况引起的。桥梁振幅在设计允许范围内,目前桥梁运营正常,安全有保障。

>>虽然近几日油价出现反弹,但供应过剩的担忧仍挥之不去。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世界原油需求断崖式下降导致原油供给严重过剩,是负油价出现的根本原因。标普分析估计,即便在考虑欧佩克充分减产的情况下,全球原油储存空间也将会在2-3个月内被用尽。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18-31℃

涪陵 晴转多云 17-29℃

黔江 晴转多云 13-30℃

江津 晴转多云 16-30℃

合川 晴转多云 17-29℃

永川 晴转多云 17-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