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探索电商助农等新模式

>高速恢复一车一杆通行模式

>重庆成五一出游热门目的地

>四川美院艺考在高考后举行

>武隆景区接待游客量有调整

今日重庆多云,12-20℃。

【封面新闻】

24日,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一列动车从该村花卉产业园区驶过。三建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该乡借助农村“三变”改革,引进合生镜花卉公司建设花卉产业园。目前,500余亩花卉园区已基本建成,计划5月对外开放,将助力当地农户脱贫增收。


【头条】

>>2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石柱县中益乡的学校、扶贫车间,实地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我市定点攻坚工作,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统筹抓好“战疫”和“战贫”,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庆日报)

>>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218.3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48.1亿元,在疫情期间表现比较强劲。接下来,重庆将加强农村电商网货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组织开展“县长代言”、“山货上头条”、网络直播、培育“乡土网红”等营销推广活动,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4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要求,从4月25日零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实施常态化管理,高速公路收费站恢复“一车一杆”通行模式。需要提醒的是,全国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华龙网记者刘艳)

>>针对一些单位出现拒绝招录甚至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召开的党组会议再次明确:“坚决依法纠正”。最高法强调,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依法纠正个别单位拒绝招录、无故辞退湖北籍劳动者等就业歧视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的公正与温暖。(新华社)

>>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测算,今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4325.4万人次。业界预计,“五一”小长假国内旅游人次将是清明假期的2倍以上。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热门目的地城市也是热门客源地城市;诸多省份已相继推出鼓励消费措施。(新华社)


【聊城事】

>>24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重庆文化旅游总收入同比减少超过1600亿,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下降77.27%和73.61%。

>>24日,记者从巫山县获悉,郑万铁路巫山隧道14号横通道与15号横通道转正洞顺利贯通,这是今年复工以来,郑万铁路重庆段取得的重要节点性进展。(重庆日报)

>>24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高速正开展ETC车道通行费金额显示优化工作,待系统优化完成后,车主在驶出高速时,将在车道显示屏上,清楚看到当次通行的全程费额。(华龙网记者刘艳)

>>2019年,重庆推动了三项国家试点工作,其中探索建立的尘肺病肺康复站作为一种新型尘肺病患者康复治疗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24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馆举行全面定点帮扶彭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本次合作将依托腾讯平台和技术优势,创新扶贫模式,以科技为依托,数字文旅融合为载体,推动彭水文化旅游产品和农副产品IP化、流量化、价值化,全面助力彭水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4日,九龙坡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上线仪式,这意味着今后九龙坡辖区群众可享受足不出户的服务,实现“百姓有需求、‘云上’来点单。”

>>24日,记者从武隆区获悉,为做好疫情期间景区安全接待工作,武隆景区将实行限量开放,对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景区的游客接待量进行调整。调整后,当日接待量不超过6817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129人。

>>24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四川美术学院原定于2020年2月及以后开展的2020年本科招生考试将在2020年高考结束后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考试安排另行公告。(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图为黔江区濯水古镇一角。濯水是一个集土家吊脚楼群落、水运码头、商贸集镇于一体的千年古镇,2014年被列为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时下,古镇山清水秀,春意盎然,美不胜收。


【复学进行时】

4月27日,重庆市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将迎来返校的日子。记者从主城区部分小学了解到,目前,各学校针对学生返校复课做了相应的准备,多措并举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分年级分时段错峰进校

在重庆市人民(融侨)小学,针对即将返校的学生,学校在侧校门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同学们进入学校将通过侧门按照划线距离,依次排队有序进入。体温正常才能从通道进入校园。

>>原有班级一分为二上课

在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小学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已经安排好复学教室,如调整各楼层教室数量,将原有班级一分为二,合理调整班级教室。

>>每个班都有专属路线

根据疫情期间校园防控方案,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各校区校门划定了检测等候区,所有学生须佩戴口罩,在标注好的间隔点上排队,并依次经过手部、足底消毒后,有序通过测温通道,体温正常的学生按照指定通道迅速进入教学楼。

>>校门口划设8个等待区

为了让接孩子的家长不扎堆、不聚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通过错峰、定点等措施形成闭环。在时间上,该校5个年级分成三个时间段放学。在空间上,为了让接孩子的家长有足够的等待空间,学校在校门口划设了8个等待区。在不同时段,这8个等待区分别对应不同的班级。等待区内部按照纵横各1米的间距要求,粘贴了数十个学号,家长走入等待区,站在孩子的学号点位上就可安静等候孩子放学。


【今日纵览】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联合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报告》显示,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和工作生活平衡是毕业生求职主要关注因素,而毕业生的平均期望薪酬约为6930元。从期望就业城市来看,期望去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郑州等城市就业的学生比例最高。

>>因为疫情影响,中超开赛时间迟迟未定,重庆当代队在新赛季到底有怎样的打算?日前,重庆当代队主教练张外龙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据了解,现在重庆当代队的日常训练是三日一休,这是为今后可能出现的密集赛程专门设计的。张外龙表示球队成绩不能一直以保级为目标,新赛季的目标是将成绩保持在中游,或者实现一个更好的成绩。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54201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60例,达到177296例。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4日通过社交媒体透露,英国将于6月4日举办“全球疫苗峰会”,以鼓励国际社会一起支持新冠病毒疫苗的开发。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