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今年渝科技型企业争破2万家

>网络远程查学历方式有调整

>三峡游有新玩法!下月启航

>铁山坪森林半马赛延至10月

>武汉网红窗帘的主人回家了!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15-26℃。


【头条】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2019年底开通重庆四川等西南5省市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以来,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联网医药机构范围已增加到500家。预计到今年年底,重庆将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基本全覆盖,外地来渝就诊患者看病结算将更方便。(华龙网记者黄宇)

>>1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科技型企业成长工程,力争科技型企业突破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00家。(重庆日报)

>>市人力社保局12日发布消息,重庆市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示范活动已于近日启动,由300多名专家组建的45个专家服务团基本覆盖当地深度贫困乡镇。据悉,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建立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人才扶贫,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华龙网记者李袅)

>>在今(13)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4月13日0-12时,我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湖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为万州区报告。(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指出,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人民网)


【聊城事】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今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和人行成都分行围绕“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交流,正式启动两行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今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通告,对中心自2020年2月3日起推出的网络远程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学历查询认证、毕业生档案查询等办理业务方式有调整。同时,即日起同步开展现场办理服务。

>>记者今日从重庆铁山坪森林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原本3月29日举行的“2020重庆铁山坪森林半程马拉松赛”,将延期到10月25日举行。

>>近日,重庆晴雨快速切换,气温有所回落。今(13)晨主城大部地区都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灿烂阳光将持续照耀重庆,预计最高气温将冲31℃。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天气变化较大,市民朋友在注意添衣保暖的同时,可多做运动增强体质防范感冒。(华龙网记者董进)


【聊城事】

>>今日,奉节县和巫山县联手举行“奇幻壮丽 两峡一峰”三峡精华短途游船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从5月1日起,奉节和巫山将把两县的精品景区联合起来,开展短线游玩。

>>在走马镇,不仅可以寻找历史的足迹,还能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日前,记者从高新区走马古镇了解到,《中国故事走马镇》首次以绘本形式出版,文中栩栩如生地记录了一个个经典的传统故事。

>>去年,川外小铁路被爆出将改造的新闻。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铁路改造工程已近尾声。在现场,原本被拆除的铁轨已经被重新铺设,同时,在铁轨一旁,一条崭新的步道也已铺设完成。铁路沿线增设了渣滓洞、四一图书馆、白公馆等站台。


今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宏帆路的云树公园日前已建成开放,该公园不仅集休闲活动、观赏游憩、儿童游乐于一体,而且从高空俯瞰,公园就像一棵大树将周边的小区全部联系在一起。据悉,公园景观工程已经建成开放,部分扫尾工作将于本月内完成。


【今日纵览】

>>天上馅饼掉不下来,地上的医保卡也不能随便乱捡。近期,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就办理了数起医保卡盗刷案件。今日,九龙坡警方发布医保卡盗刷防范提醒,希望持卡人做好防范,路人捡到他人遗失的卡片后应及时归还,或交到公安机关。(华龙网记者周盈)

>>近日,四川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池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龙池片区的红外线相机进行了数据采集,其中一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一段成年母熊猫带幼体小熊猫一起散步的镜头,虽然时间较短,但这是该保护区第一次在野外拍摄到母子熊猫的影像。 

>>近日,武汉一网友连续2个月拍摄邻居家窗帘飘出窗外的视频引发关注。全国网友纷纷表示担心窗帘主人,希望能平安回家。4月12日,该网友表示窗帘的主人已经回家,窗帘也收回去了。得知自家窗帘登上热搜的王先生专程回家关窗,他说,年前打扫通风没关窗,不料窗帘跑了出来,自己和父母住在武汉城郊,家里一切都好,全国支援武汉让他很感动。追了两个月的“剧”终于迎来大结局,网友终于可以放心了,这是最好的结局。

>>据美联社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东非多个国家近期再遭蝗灾侵扰。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在一份声明中说,沙漠蝗虫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这对粮食安全和生产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物资和人员运输不畅,对灭蝗工作造成巨大影响。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12-27℃

涪陵 晴转多云 11-25℃

黔江 晴转多云 9-26℃

江津 晴转多云 14-27℃

合川 晴转多云 14-25℃

永川 晴转多云 13-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