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政务服务将"一件事一次办"

>协同招商!川渝签下合作协议

>绕城高速明年将增一互通立交

>@重庆家长:上学可定制公交

>今日雨水渐收 明天各地放晴

今日重庆小雨转多云,12-19℃。

【封面新闻】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医护人员,海关工作人员也在与病毒“过招”。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的国家虫媒传染病检测重点实验室,肩负着重庆出入境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工作。这八个人的团队,从1月22日到现在,总共检测了800多重庆出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头条】

>>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审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建议方案等。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重庆日报)

>>10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重庆日报)

>>9日,通过视频连线,重庆市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暨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会举行。会上,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全市714家规上限上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重庆日报)

>>围绕推动全市消费品工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将在“一区两群”分别建设一批特色产业突出、集群效应明显、产业生态完善的消费品工业特色产业基地;到2022年,全市消费品工业总产值有望达4500亿元。(重庆日报)

>>10日,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省委研究同意,拟提拔重用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其中,现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拟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北日报)


【聊城事】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10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与重庆市招商投资局举行座谈。会上,两个部门签订了“成渝地区产业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开展项目共引、促进园区共建、共办主题论坛、打造引资新IP。

>>10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全国爱卫会部署,全市正在开展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公共管理服务向农村覆盖,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

>>4月1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重庆海关联合南宁、合肥、成都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穿山甲鳞片走私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重庆,广西南宁、崇左,安徽亳州,四川成都等地同步出击,成功打掉一个穿山甲鳞片走私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441.03公斤,动物胆囊14公斤,查扣现金190余万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按照计划,绕城高速将在明年内建成投用一个互通立交,从而极大地方便主城固体废物的运输。据悉,这个新建的绕城高速春华立交位于渝北区方家山社区境内,投用后将成为连接渝北区空港新城、中央公园和悦来会展中心的便捷通道。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渝中区制定了《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促进办法》。其中,包括对区块链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研究最高300万元研发经费补贴。


【聊城事】

>>昨日,记者从重庆公交集团获悉,结合近期复学要求,开学后,将在上下学高峰时段,通过加密班次以及科学精准的调度措施,为主城区各所学校的学子提供复学出行服务。此外,还将为广大学子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出行选择,开行从家门口直达学校的“点对点”定制通学专线车。

>>水口空心面是重庆巫山县一大特产,也是长江三峡一带的土特产。记者近日从巫山县政府了解到,作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水口空心面,目前正积极申报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百年工艺不仅要好好保留传承下去,其中的乡愁更希望被人们了解。

>>近期,有不少市民到江边开展露天烧烤野炊。然而,这一行为不仅带来空气污染、破坏环境,还增加了安全隐患。昨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3月下旬至今,该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已劝离露天烧烤48起。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蓝天可贵,希望大家不要在巴滨路露天烧烤,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中超受疫情影响还未开赛,重庆当代队备战如何?昨日,重庆当代队在洋河基地恢复了训练。球队主帅张外龙表示通过之前一系列的热身赛已确定了球队打法和今年发展的方向。由于疫情影响,中超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俱乐部总经理陈明表示俱乐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逐步恢复主力队和U19队的训练。当前最重要的是球队安全问题。(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昨日夜间,我市中西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范围将缩减,雨水仅在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区出没,其余地区将由阴天转多云的天气掌控。明天,各地放晴。未来三天气温变化不大,全市最高气温26℃左右。


4月7日起,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过开展智能分析预警、勤务分级部署、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违法劝导查处等措施,开展缓堵保畅综合治理工作。几天来,主城区首批74条主干道交通运行情况已呈现逐渐好转趋势。图为10日,两江新区天宫大道,交巡警正在对占道停车的违法车辆进行拖移。


【今日纵览】

>>近日,快递小哥李小力开着他那辆厢式货车,把11箱来自湖北的热干面准时送到了重庆市江北区中医院。这是一位热心的湖北同胞委托他们寄给重庆医护人员的感恩“特产包”,据悉,这位湖北热心人通过媒体看到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在疫情期间的奉献,又骄傲又感动,便萌发了送热干面的想法。

>>近日,一部记录南京市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生活纪录片《南京抗疫现场第二部》登上了日本雅虎网站头条区。这是继一个月前播发的《南京抗疫现场》第一部后该系列纪录片再次登上雅虎头条版块。“希望国际媒体、其他国家民众能用客观的视角看到中国为防止疫情扩散所做的努力,客观看待中国,这是我作为一个纪录片导演最大的心愿。”导演竹内亮接受采访时说。

>>海底捞门店涨价事件闹得沸沸扬扬,10日,海底捞发布声明称: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决策错误,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但值得注意的是,海底捞各地门店仍实行差异化定价。(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0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0应届毕业生春招求职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更加“理性估价”,针对第一份工作月薪期望值,77.46%以上的大学生期望月薪在8000元以下,其中42.44%的应届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的期望薪资在3000-5000元之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9日报道,据秘鲁发现的牙齿化石研究显示,大约3500万年前,一群现已灭绝的猴子搭乘一艘天然木筏,从非洲出发,开始了一段危险的横渡大西洋之旅,然后定居在南美洲。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