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与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

>主城23日举行公租房摇号配租

>4月10日起重庆火车站将调图

>运营商发布“5G消息白皮书”

>南山植物园樱花花期延至四月

明日重庆多云,13-27℃

【封面新闻】

据市交通局提供的数据,仅2019年,重庆就建成“四好农村路”2.5万公里,新增1.2万个村民小组通公路、油路或水泥路。今年,重庆将新建通组公路1.4万公里,新解决2056个村民小组通公路、4738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四好农村路”正成我市脱贫标配。图为航拍的大足区龙水镇车辅村,道路四通八达。


【头条】

>>今(8)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重庆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渝货“卖全国、卖全球。重庆是阿里巴巴7日启动“春雷计划”后首个“云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庆知名产业带区域建立20个产地直播基地;合力推进“C2M超级工厂计划”,联合相关部门打造20个销售过亿的工厂;共同在南岸、江北、渝北等制造业发达区县以及两江新区定向扶持培育3个产业带。(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8)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4月23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4月15日前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配租。(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8)日,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28名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回家。据悉,这228名队员分别来自长寿区人民医院、彭水县人民医院等,涉及重庆驰援湖北第十二批、第十四批、第十六批队员。(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据了解,对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此外,5G消息还支持加密传输、图形密码等信息交互方式,保护用户隐私。(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规模创历史新高。往年的三四月份,正是找工作的关键时刻,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现场招聘会开不了,劳动力市场需求减少,给高校毕业生求职带来困难。对此,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措施,开拓渠道,为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创造条件。(人民日报)


【聊城事】

>>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官方了解到,4月7日,重庆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达到202.4万乘次,这也是时隔76天后,重庆轨道交通客运量“重回”200万乘次的“量级”。

另悉,4月10日起,工作日的单轨3号线上线列车增加1列,并提升8编组列车上线数量,同时优化线路运营组织方式。

>>今(8)日,重庆火车站发布消息,旅客列车调整图自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调图过渡期为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4月13日。本次调图新增16个车次,调图后重庆火车站将开行旅客列车258.5对。其中,汉口-重庆北D2251/2次由日常线改周末线。开行规律: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北海-成都东D1780/79次延长绵阳,车次不变。(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今(8)日6时25分,海航旗下西部航空PN6219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7时28分平安降落湖北武汉天河机场。这是武汉天河机场解封后,重庆首个在武汉运行的客运正班航班,这也标志着西部航空正在逐步恢复湖北地区的国内航线网络。(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聊城事】

>>今(8)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我市主流媒体、视觉重庆城市影像服务团的三十名专业摄影记者和摄影师将奔赴奉节安坪镇、巫山双龙镇,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新变化。(华龙网记者谢鹏)

>>今(8)日,记者从重庆市南山植物园获悉,该园与专业樱花基地合作,成功将樱花花期延长至两周以上。因此,在今年四月,山城市民们就可以在南山植物园观赏到仍在开放的、首批延花处理的晚春樱花。(华龙网记者董进 李金恒)

>>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获悉:4月9日至4月29日,兰海高速公路G75北碚至北环立交段因中央绿化带养护有占道施工。占道施工期间,施工路段会出现通行缓慢情况,驾驶人可临时借用应急车道行驶,高峰时段可选择绕城高速或G212线绕行。

4月7日,铜锣花谷生态园美景一瞥。铜锣花谷位于铜锣峡,是南岸区放牛村新近打造开放的“重庆美丽乡村游”新景点。铜锣花谷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植物花卉,成为市民打卡新热点。


【今日纵览】

>>随着消费复苏的节奏加快,婚礼行业在4月初迎来了一波回暖。近日,美团点评“结婚欢购节”拉开帷幕,全国132个城市近4000家结婚商家“线上营业”,活动第一周就吸引了超过16万对新人参与“线上备婚”。据了解,不少商家希望通过价格优惠提前锁定下半年的订单以弥补上半年的损失,加上平台的消费补贴,今年部分结婚消费价格或有所降低。

>>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百度APP推荐频道、图片频道、视频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自4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更新,清理违规内容,开展深入整改。

>>近日,个别媒体发布消息称,“俄方关闭萨达沃集散市场,中国公民遭驱逐,部分人员被拘留”。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4月7日向媒体回应称,经向俄有关强力部门了解,目前在俄没有一起中国公民遭到拘留、或因为签证、居留许可等问题受到俄强力部门限制的案例。

>>全球首例老虎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近日引发广泛关注,8日,伊利诺伊大学兽医学院动物病理学项目负责人、临床教授KarenA-Terio还原了对该老虎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细节。KarenA-Terio介绍,在对老虎进行病毒检测前必须将其麻醉。具体的检测方法与人类使用的方法类似。在这次检测中,研究人员用到了老虎口腔、鼻腔拭子或气管冲洗样本。他强调,针对老虎的检测在兽医实验室进行,没有占用人类实验室的检测资源。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2-27℃

涪陵 多云 13-27℃

黔江 多云 10-25℃

江津 多云 12-28℃

合川 多云 13-26℃

永川 多云 12-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