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我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重庆消防:清明消防安全提示

>红旗河沟车站恢复34条运营线

>郑万高铁奉节站换乘中心开建

>重庆至潼南城际快客恢复运营

明日重庆阴转小雨,14-16℃

【封面新闻】

4月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方式,共同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双方就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工作方案、工作机制、2020年重点任务以及共同争取国家支持事项达成共识。图为合川与广安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在嘉陵江交界断面联合进行水质采样监测。


【头条】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今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四川省人社厅远程视频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会上,两地人社部门云签署《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协议》,包含7个合作方面、30项合作事项和41项重点任务。详情请点击:http://985.so/mhE5(华龙网记者李袅)

>>昨日,重庆召开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市场监管暨大数据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重庆大数据发展要点将主要围绕6方面重点任务的31条要点进行。2020年,重庆将以“云联数算用”为主线,以“智慧名城”建设为主抓手,加快推进“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努力为发挥“三个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猪肉、蔬菜价格已经连续五周出现下跌。重庆市商务委对我市重点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显示,上周,我市大米和菜籽油价格小幅上涨。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粮油价格总体稳定,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只是因部分商超促销活动的变化,影响粮油零售价格小幅波动。(重庆晨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重庆供销集团成功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利率5%。据了解,该只债券是全国供销体系首只疫情防控债券,募集资金部分用于采购农产品、应急物资和春耕农资等,将为重庆市打赢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1日,记者获悉,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船用低速机增压器,已完成首次匹配双燃料原理样机试验,试验结果满足双燃料船用低速机需求。该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增压器实现了对高中低柴油机的全覆盖匹配,填补了国产自主品牌增压器在船用低速机领域的空白。(重庆晨报)


【聊城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1-3月,市慈善总会网络筹募捐款8312万元,共有292万人次参与网络捐赠。(华龙网记者黄宇)

>>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踏青出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2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向市民提供八条关于清明祭扫防火的安全小常识,提醒市民在祭祀扫墓时谨记消防安全,注意四清、四明,过一个“无灾无火”的清明节。详情请点击:http://985.so/mkyG(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重庆应急]4月1日—10日,市应急局全面启动“两联一蹲”工作机制,结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和正在开展的自然灾害防治汛前准备综合检查等工作,深入开展清明节期间祭祀用火管理专项检查督查,重点围绕区县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火源管控、扑救准备、应急值守开展检查督导,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1日,记者从红旗河沟汽车站了解到,红旗河沟汽车站已经恢复长寿、涪陵、垫江、合川、忠县(拔山)等34条运营线路。目前,为应对清明节旅客乘车,车站已做好了日常防疫消毒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进入车站必须出示“渝康码”并测量体温,请提前准备好“渝康码”,以免耽误乘车。详情请点击:http://985.so/mhEG(重庆晨报)

>>4月2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城际快客-渝潼专线恢复潼南至西南医院方向、潼南至大坪医院方向、潼南至红旗河沟方向线路。渝邻专线、广邻专线(广安-邻水)、大渝专线等也已恢复运营!其线路班次信息或车票,均可通过愉客行APP或者愉客行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或购买。

>>巴南区城市管理移动执法岗亭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巴南区城市管理移动执法岗亭底部装有可移动车轮,可实现道路上拖移,便于配合路面巡查执法人员设卡检查建筑渣土车辆。目前移动执法岗亭安装在3个重要节点,分别是巴滨路与走马梁交汇处、鱼洞天辰大道美利信公司旁及界石新玉隧道旁。

去年5月,一股“清洁风”吹进了红池坝镇龙台村五社。人们改变了垃圾随处乱扔的习惯,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如今的龙台村五社,自然田园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村田园生活,在这里有了现实的诠释。


【聊城事】

>>近日,记者从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了解到,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已于本月中旬进场复工,当前项目主体工程量已完成75%,预计2023年1月完成全部工程。据介绍,嘉华大桥南延伸段被视为彻底“松绑”杨家坪商圈及周边沿线交通压力的重要工程,投用后将有望分流20%—30%的车辆。

>>日前,郑万高铁奉节站换乘中心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的正式开建。据悉,奉节站是郑万高铁全线唯一设有高铁维修车间的站场,预计明年6月完成全部建设。项目的建设,将为新城核心区乃至整个奉节县的高速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日了解到,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厅2020年清明节期间安排如下:4月4日(周六)— 4月6日(周一)共3天暂停对外接待;4月7日(周二)起正常办公。

>>4月1日,记者从渝中区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区11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恢复辖区65岁以上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居民可提前预约体检。

>>1日获悉,4月2日起开行四公里枢纽站直达南湖多彩植物园的旅游线路。四公里枢纽站始发每天8点、9点、12点30、13点发车,南湖多彩植物园始发每天10点、11点30、15点、17点。票价为上车10元,全程10元。


【今日纵览】

>>车窗遮挡严严实实、谎称车门锁住打不开……3月31日下午,一辆浑身写满“可疑”的面包车在江綦高速北渡收费站被执法人员拦下。一番波折后,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小小的面包车,竟被改造成了一个非法移动加油站。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切莫贪图便宜联系其为爱车加油,否则很可能因油品质量问题导致车辆出现故障。详情请点击:http://985.so/mjbv(华龙网记者刘艳)

>>投资5万元到快递营业点,每个月就能盈利5000元。近日,重庆一男子被所谓的“朋友”一步步套路,到头来30多万元“打了水漂”。警方提醒,投资须谨慎,市民朋友切不可贪图高回报、高收益,盲目投资,以免入了骗子的“坑”。(华龙网记者张勇)

>>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当日向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向四川省、云南省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4月1日7时28分许,广州市公安局110台接到报警,称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并将一女护士打伤。广州白云警方立即派员到场处置。目前,该医院已加强内部隔离区安保力量。同时,广州警方已立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调查。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12-17℃

涪陵 阴转小雨 12-17℃

黔江 阴转小雨 8-12℃

江津 阴转小雨 13-17℃

合川 小雨 13-16℃

永川 阴转小雨 13-1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