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川渝将携手打通多条高速断头路

>清明现场祭扫至少提前1天预约

>检查组赴区县督导清明森林防火

>今年重庆拟建"智慧小区"100个

>重庆未来两天都是雨注意添衣

今日重庆小雨转阴,11-14℃。

【封面新闻】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3月28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第二批143名队员返渝,涉及驰援孝感7个批次的部分队员,至此,重庆赴孝感支援队812名队员已全部安全返渝。28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队员挥舞着国旗依次走下飞机。

【头条】

>>27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培育优势,以更大力度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26日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段开建,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四川省还将开工建设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包括南充至潼南四川段、内江至大足四川段以及开江至梁平四川段等,这意味着川渝两地间多条高速公路瓶颈将被打通。同时,城投集团正全力推进土主、金凤、大学城复线、陶家四座特长穿山隧道建设。这四座隧道的建成,将有助于重庆建设西向大通道、打通穿山瓶颈,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重庆日报)

>>3月27日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市住房城乡建委正组织开展2020年度重庆市“智慧小区”申报。今年,我市计划建设“智慧小区”100个。“智慧小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运用,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重庆日报)

>>3月2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3月28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柬埔寨输入)。截至3月28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在院治疗。(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市政府网近日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禁止区域内主城各区现有的活禽交易和商业性宰杀点原则上在1个月内完成取缔,其他区县在今年内完成取缔。《意见》所称的活禽是指鸡、鸭、鹅、肉鸽、鹌鹑及其他经人工驯养的可食用活体禽类。(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聊城事】

>>重庆市政府网近日公布了重庆市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艺术品展览活动疫情防控和开放经营工作指南。各经营场所和活动经营者(举办方)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场馆及邻近区域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暂不恢复开放。(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提出重庆市公墓(陵园)从3月25日开始有序开展现场祭扫服务,有祭扫计划的市民需提前预约才能入园。根据往年接待经验判断,祭扫高峰为3月28-29日、4月4-6日和11-12日,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预约再准时到现场祭扫。(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清明节即将到来,踏青祭祀人数陡增。3月2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已派出8个检查组赴各区县检查督导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为了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今年以来,我市在林区共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3000余个。

>>记者3月2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200个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录,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和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渝企的3个大数据项目榜上有名。

>>近日,铜梁区高新工业园区一家电梯生产企业成功开发出智慧防疫电梯,并实现量产成功投放市场。根据国家专业权威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此款电梯加装杀菌器后,内部空气质量可得到明显提升,对细菌、甲醛、流感病毒的去除率分别达到99.00%、97.10%、98.95%。   

【聊城事】

>>27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被誉为“重庆的黄石国家公园”——铜锣山矿山公园目前已完成一期矿坑整治修复,接下来将通过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打造铜锣山国家矿山公园。其中,围绕矿山修复主题,该公园将打造矿奇博览苑、矿育乐活园、矿育桃花源三大主题园区。(重庆日报)

>>璧山区于3月28日启动“来了就是璧山人,璧山春季促销月”活动。璧山区政府将为本次活动投入财政补贴8000余万元,市民购物均可享受购物优惠。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买车送保险、消费领补助等。

>>近日,万盛经开区板辽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紧张作业,工人正在进行立模板等混凝土浇筑的准备工作。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完成总工程量的62%。该工程完工投用后,将满足万盛青年镇、关坝镇及煤电化产业园区的工业用水、农业灌溉和人畜饮水需求。

>>目前,北碚区缙云山生态环道示范段正加紧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示范路段预计于今年“五一”前完工。目前,缙云山综合提升项目复工已超过90%。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重庆仍有阴雨,全市最高温不超22℃,主城不超20℃。

3月28日上午,铜梁区高楼镇村民在管理生态浮床。近段时间,铜梁高楼镇实施涪江河水生态保护,在河面安置无土栽培的梭鱼草、鸢尾、菖蒲生态浮床,既净化水质,又美化了水环境。

【今日纵览】

>>3月28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专家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通过5G网络,与来自欧洲、亚洲29个国家的近600名华侨华人远程连线,帮助海外华侨华人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预测称2020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针对今年汛情趋势预测,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要求在全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预报降雨明显偏多、偏少的地区,有针对性做好防御准备。(新华社)

>>俄联邦政府下令,3月30日起,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俄交通部、安全局、海关总署及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将联合限制旅客通过陆路口岸、铁路口岸、步行口岸以及混合口岸出入境。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的陆路口岸也在限制范围之内。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