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渝部分区县学校谋划开学工作

>我市昨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涪陵页岩气田已全面复工复产

>两江新区规划建绿道1947公里

>龚滩古镇2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明日重庆多云转小雨,17-25℃

【封面新闻】

一路上接受最高的礼遇,感受到最深的敬意。今(23)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669名首批撤离队员从孝南区、大悟县、云梦县、孝昌县四地分别乘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乘机返回重庆。一大早,孝感市民自发前来为重庆赴孝支援队送行。市民手持标语,自发在路边表达真挚感谢;车队驶过每个路口,执勤民警敬礼致意……

【头条】

>>23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重庆部分区县教委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疫情过后学生顺利开学复课。其中,永川134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制定开学复课方案;彭水采取暗访等形式,对学校物资筹备、开学预案等进行督导检查。(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3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了我市疫情有关情况。夏沛介绍,3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西班牙输入),现在院治疗。(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从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气田已全面完成复工复产任务,产销量双超去年同期水平。作为我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是是国家干线川气东送管道三大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重庆晨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会中,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机关检查人员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国人,边检机关将不允许其入境。(央视新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透露,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为领队的首批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接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由该团队研制的化湿败毒颗粒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化湿败毒颗粒的临床批件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的首个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临床批件。(人民日报)

【聊城事】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重庆今年将开工建设中欧国际艺术创意城、三千年重庆文旅城、国际温泉谷康养示范基地三个重点文旅项目,以有效提升重庆文旅品质,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以城市公园绿地为基地,规划7条绿道主体线路,并在新区全面铺开“花漫两江”开花植物栽植专项行动,规划建设绿道1947公里,绿道主线联系17个大型城市公园,联系22个轨道站点,以及33个公交大客流站点,连接城市商务商业、购物中心、社区市场、医院、学校等,深度融入城市生产生活。

>>记者从酉阳县龚滩古镇景区获悉,23日起,龚滩古镇景区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12月31日前,景区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同时龚滩古镇.乌江画廊游船门票在6月30日前实行买一送一优惠。

>>记者从北碚区获悉,缙云山生态环道示范段目前正在实施新建、改扩建道路工程、景观步道、电缆照明、智能化等内容,预计5月1日前全部完成。

>>【助企抗疫,司法同行】重庆市司法局提示:1.劳动者在上下班途中感染新冠肺炎不能认定为工伤,职工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2.房地产开发商因疫情影响延迟交房,不承担违约责任,并有权相应延期办理产权登记等手续。(咨询法律问题,12348重庆法网、12348热线电话免费服务)

>>近日,重庆多地日最高气温连续超过20℃,局地直逼30℃。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9℃。不过明(24)夜雨水将洒遍全市,部分地区或有中雨出没。大家需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璧山高新区台资企业大泰电子,工人和机器人协同工作。近日来,该区全面复工的电子配套企业受京东方、HP、DELL等公司复工、产能集中释放等因素的带动,订单增幅明显,台商工业园内不少电子配套企业订单总体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

【今日纵览】

>>23日,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会徽、主题口号正式向全球发布,会徽和主题口号分别确定为“向前”(Ever Forward)和“Hearts Meet, Dreams Shine”(心相约,梦闪耀)。会徽的主体图形呈现了坐着轮椅的残疾人运动员奋勇向前的姿态。

>>天文专家介绍,3月25日,太阳系八颗行星之一的金星将迎来东大距,届时,金星的亮度会达到-4.5等,亮如钻石。如果天气晴朗,中国各地公众都可在夜幕降临后观赏到金星在西南方天空放射出璀璨的迷人光芒,美艳无比。

>>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到2050年,全球将有35亿至44亿人用水受到影响,其中超过10亿人生活在城市中。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澳大利亚奥委会召开执委会电视会议,对目前形势进行评估。全体执委一致表示:由于选手们不能保障正常训练,代表团将无法在今年7月集结。虽然国际奥委会将在四周之内做出是否将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但澳大利亚已经提前通知选手,提前做好奥运会延期一年的准备。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16-25℃

涪陵 多云转小雨 15-23℃

黔江 阴转小雨 15-21℃

江津 多云转小雨 16-25℃

合川 多云转小雨 16-25℃

永川 多云转小雨 15-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