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6509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支援孝感的669名英雄要回家了

>成达万高铁预计六月开工建设

>重庆是疫情后旅游热门目的地

>五月份全面恢复马拉松系误读

今日重庆多云,15-25℃。

【封面新闻】

日前,南岸区南滨路首批部分火锅店陆续恢复堂食,某商家还专门请来川剧变脸师傅,现场为顾客表演变脸绝活,活跃氛围。南滨路管委会针对辖区餐饮业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业。据统计,南滨路恢复堂食的餐饮店114家,复工面达90%。目前,我市各区已有不少火锅店恢复营业,全城又飘火锅香。

【头条】

>>近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集中力量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重庆日报)

>>记者22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99.9%,共6509户企业复工复产,除城口县开工率为90%之外,其他区县规模以上企业均全部复工,员工返岗合计137.8万人,返岗率97.2%。(重庆日报)

>>根据统一安排,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669名首批撤离队员将于今(23)日15时分乘5架包机返回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将在孝感和重庆两地,关注英雄凯旋全过程。(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交通运输部网站(重庆交通子站)发布了《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线路走向和车站设置已基本确定。成达万高铁预计2020年6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成都市,向东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终至重庆市万州区,设计时速350公里。(华西都市报)

>>22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加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规划。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在官方社交媒体发表“致运动员的信”,他表示让大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中,团结了起来。并且信中写道,2020夏季奥运会计划于2020年7月在日本东京举行。(央视新闻)

【聊城事】

>>22日,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获悉,为减少拥堵,方便群众复工复产出行,G75兰海高速渝合段施工管制时间有变。礼嘉立交路段路面施工时间由全天改为21:00-7:00,工期为3月22日至3月28日。

>>22日,记者从武隆区获悉,经区县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重庆武隆龙水峡地缝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22日从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近日成为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Global SME Finance Forum)最新成员,将与全球170家金融机构互联互通,共同为解决世界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探索新路径。(重庆日报)

>>记者22日获悉,重庆动物园将于3月25日有序开园,园区将采取无接触式售票,当日入园人数接近瞬时承载量的30%时,暂停游客入园。据了解,园区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检),自恢复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全市大部地区仍有机会邂逅温暖阳光,今(23)日起各地阴雨又将陆续上线。(华龙网记者董进)

21日,酉阳叠石花谷景区,游客在走玻璃桥。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春暖花开,市民走进景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今日纵览】

>>居民疫后旅游的意愿怎么样?大家有什么担心或期待,希望在什么时间用什么方式去哪里旅行?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合作调研报告--《15项发现和待启动的旅行:国人疫情后旅游意愿调查报告》。其中,国内最想去的目的地中重庆排第九。(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非常感谢交巡警的热心帮助,不但没有大声责怪我未走斑马线,还送给我一个口罩……”近日。一位七旬老人来到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要感谢一名交巡警。得知当事交巡警正外出执勤,老人找值班民警借纸笔,要写感谢信,这一写就是半个多小时。日前,民警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都是自己该做的,收到老人信当晚他觉得一身的疲乏全没了。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5月1日起实施。有媒体据此解读5月1日后国内马拉松赛事将全面恢复举办。记者22日从中国田径协会了解到,马拉松赛事何时恢复举办与该《办法》并无直接关系。

>>22日中国足球队官方消息,近日网络有自媒体称,国家男子足球队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此传言不实。近期体育部门统筹安排海外训练参赛运动队回国,一直得到了北京及其他有关地方的大力支持、协调配合。国家男子足球队近日将与其他队伍一起回国,目前情况一切正常。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西城大道公路实在太烂。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西城大道道路病害整治我处已纳入“城市道路品质提升”项目中进行整治,我局会尽快督促施工单位办理好复工相关手续,开始进行整治。

>>网友建议:新增渝高幸福九里公交站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