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保费

>区委书记区长"下馆子"暖心站台

>重庆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西南大学推迟博士入学考试时间

>"哈利.波特"修复3D版回归影院

今日重庆多云,14-27℃。

【封面新闻】

三月里的山城草长莺飞,桃红李白花满城。随着城市复工复产的进行,城市公园也逐渐开放。记者19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开放城市公园1230个,占比达97.39%。图为阳光明媚花开正艳的植物园。(华龙网记者董进)


【头条】

>>为更加精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近期将召开重点行业产业座谈会。19日,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抢抓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加快推动我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1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重庆市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实施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通知,2020年2月-2020年4月期间,参加重庆市职工医保的用人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除外),单位应缴纳的基本医保费实行减半征收,费率由8%降低到4%。用人单位已全额缴纳2020年2月和3月职工基本医保费的,对于其减征部分的金额,可以按规定选择直接退费,也可以由参保单位选择冲抵以后月份的缴费。(华龙网记者黄宇)

>>在19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仲姝婕表示,就医保而言,除了正常给医疗机构每月结算拨款以外,针对这次疫情和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的需要,我市还动态及时给定点医疗机构拨付专项的预付金。截至目前,市、区县两级一共给定点医疗机构累计拨付预付金1.6亿元,目前这1.6亿元专项用于新冠肺炎诊疗的预付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日前,重庆依托重庆医科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科技部与重庆市政府联合发文批准建设,标志着我市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破。(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聊城事】

>>19日上午,在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的B2层,不少餐饮门店已恢复营业。渝中区区委书记黄玉林、区长左永祥走进门店,分别下单品尝了奶茶、麻辣烫、包子、抄手等美食,用实际行动为餐饮企业暖心“站台”。据了解,即日起至4月19日,“春风渐暖.渝见美食”重庆美食节正式启幕,吸引了上千家重庆商家联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19日,重庆市第十一批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渝,这也是继昨日首批回家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后,第二批抵达重庆的逆行英雄。(华龙网记者王玮)

>>疫情之下,“共享员工”兴起,重庆市商务委于日前号召商务领域开展“共享员工”行动,有序推进复产复工。19日,记者获悉,盒马鲜生已在开发共享员工平台,预计4月份即可上线,届时将在重庆落地,“共享员工”有望在渝实现常态化。(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9日,记者从重庆市中医院获悉,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又能更好满足患者的看病需求,该院近日开始推行周末(节假日)和夜间专家门诊。(华龙网记者黄宇)

>>19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受疫情影响,学校原定于2020年4月4日举行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开招考考生参加的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将推迟进行。(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19日,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发布通知: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和羽毛球馆将于2020年3月21日(本周六)恢复对外开放。每天8:00-12:00、13:00-17:00免费开放,每个时段限200人。


19日,酉阳龚滩古镇,非遗传承人李明和演员们正在排练市级非遗节目《酉阳耍锣鼓》。连日来,李明和演员们从服装、道具、唱词、表情等各方面,提升打造非遗文化节目,希望在古镇恢复开放后,为游客带来更精彩的演出。


【今日纵览】

>>最近,中国援助其他国家和地区抗疫的话题频频上热搜,让不少国外网友感叹中国人的感恩和担当。19日,重庆市政府向意大利和伊朗捐赠一批医疗防疫物资,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在捐赠给意大利的物资上,中意两种语言的“意大利加油!”在包装箱上十分醒目,捐赠给伊朗的物资上面分别用中文和英语写着“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华龙网记者王玮)

>>夏昌权是重庆市彭水县龙溪乡水田村胡家堡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他有一个外号:“摩的教师”。以前,那辆摩托车被夏昌权用来给孩子们驮运课本和菜米油盐。如今,这辆摩托车成了他送教走访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了保证孩子们的线上学习效果,他每周五骑着摩托车,走访13个学生,到孩子们家中给他们辅导答疑。

>>19日,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移民局联合发布《关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称,将调整部分国际始发客运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北京时间3月20日莫斯科至北京CA910航班、3月22日巴黎至北京CA934航班第一入境点为天津;3月20-22日东京至北京CA926航班第一入境点为呼和浩特;3月21-22日多伦多至北京HU7976航班第一入境点为太原。

>>19日,华纳兄弟影业发布,“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回归,新4K修复3D版将登陆中国大陆各大影院。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居民小区旁修建垃圾中转站。巴南区城市管理局:新建的香林华府垃圾收集点仅为一个过渡性临时垃圾收集点,现因周边居民对选址有不同意见,我局已于2020年3月18日上午停止该项目建设,在充分论证后另行选址建设。   

>>网友咨询:员工公积金缴纳基数是多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