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39个区县已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今年重庆市将建3万个5G基站

>重庆求职招聘市场在逐渐升温

>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等恢复运营

>交警贴单 车主:这次却很暖心

明日重庆多云,15-25℃

【封面新闻】

随着天气转暖,身边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枝头上次第花开,街头巷尾春意渐浓。近日,重庆市已建成的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开放,不少人走进公园散散步、打打球、享受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


【头条】

>>在今(19)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林通报了有关情况。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共有39个区县(含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高新区)恢复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服务;还有2个区县正在逐步恢复门诊部、诊所等诊疗服务。(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今(19)日,来自重庆市通管局的消息,通信行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其中,4个通信类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复工,6083个通信项目开工复工,每天新建开通近百个5G基站。(华龙网记者刘艳)

>>让更多工业企业走上“云端”,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网络是基础,平台是关键。19日,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发布的《关于申报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程的通知》了解到,重庆将重点培育10个左右的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庆晨报)

>>18日晚,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称,主城公共交通客流量快速回升,当天,我市公共交通客流量突破300万人次,预计月底达到400万人次以上。(重庆日报)

>>今(19)日,记者从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获悉,截至目前,四公里枢纽站、茶园江南枢纽站、南坪乘车点均已恢复运营。(华龙网记者董进)

>>1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发布意见,武汉对无疫情小区管控措施作调整: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允许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且连续7天以上的,允许居民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自由活动;被认定为无疫情村(队)的,可有序恢复村民生活秩序,开展农业生产。(人民日报)


【聊城事】

>>今(19)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上周(3月9日-3月15日),重庆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蔬菜,鸡蛋价格连续三周回落。市商务委相关人士分析,随着生猪产能全面恢复前,预计重庆猪肉价格或将稳中缓跌。此外,鸡蛋需求端较弱,鸡蛋价格持续小幅下跌;重庆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小幅波动。

>>今(19)日,记者从南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南岸区各预防接种门诊现已恢复预约接种服务,有需要为家中宝宝接种疫苗的家长请提前通过电话与当地街镇接种门诊预约联系。

>>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多起涉企系列盗窃案件,打掉盗窃团伙1个,并抓获刘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19)日,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随着人才市场供需两侧信心进一步恢复,招聘和求职行为环比上升。数据显示,重庆热门行业排行在复工后第六周,仍然是房地产行业保持最高热度。本周新上榜的教育/培训/院校,竞争指数位居第三。(华龙网记者李袅)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重庆各地仍以晴间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重庆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大部小雨为主,局地可达中雨到大雨,受降雨影响,重庆最高气温也略有下滑。(华龙网记者董进)

疫情防控期间,重庆轨道交通人一直坚守岗位,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控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就有这样一群团员青年们,握起手中的画笔,为抗疫加油,在他们的作品中,凝聚着一股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今日纵览】

>>交巡警往车上贴单子,这“扎心”的一幕不少人都经历过……可是这两天,身在南岸的司机朋友们发现,交巡警贴在车上的“单子”,并不是罚单。今(19)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南坪片区大多数车库、停车场暂未对外开放停车,商圈、立交桥、公交车站和消防通道等区域的占道停车现象日益突出。对此,南坪大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引导广大驾驶员朋友规范停车,文明出行。

>>18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30%。

>>“澳大利亚籍境外来京女子不戴口罩在小区跑步,拒不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在网上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所在公司对其辞退处理。18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等规定,决定依法注销其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随着疫情在全球加速扩散,各国防疫措施也日益升级。过去3天时间内,葡萄牙、卢森堡、澳大利亚、波黑、纳米比亚、斯威士兰等至少10国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至少41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健康提示】

1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对不同场景下戴口罩以及使用口罩的注意事项提出科学建议:

>>普通公众

1、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

防护建议:不戴口罩。

2、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办公、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等;或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

防护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3、对于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者。

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对于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

防护建议: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注意事项

1、呼吸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和面具,佩戴前、脱除后应洗手。

2、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

3、佩戴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应通过摘取两端线绳脱去口罩。

4、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

5、各种对口罩的清洗、消毒等措施均无证据证明其有效性。

6、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4-26℃

涪陵 多云 13-24℃

黔江 阴 12-23℃

江津 多云 14-25℃

合川 多云 14-24℃

永川 多云 15-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