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实现了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孝感A级景区对重庆人免票开放

>渝689家口腔医疗机构恢复服务

>园博园今起有条件地恢复开园

>火车学生票使用时间延长至5月

今日重庆小雨,13-17℃。

【封面新闻】

15日晚,重庆再次亮灯致敬“逆行”英雄。在重庆解放碑商圈、在江北嘴各个楼宇、在公交车上、在高速路服务区……在重庆城市地标的各类LED屏幕上,十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影被点亮--致敬“最美的你”,致敬战“疫”英雄。(华龙网记者刘艳)


【头条】

>>15日,经定点医院和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情逐渐改善,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院标准,于当日治愈出院。至此,重庆实现了在院确诊病例清零!(华龙网记者王玮)

>>1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级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额为15.3亿元,较去年年初预算增长7%。接下来的执行中,市财政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年预计增长10%左右。(重庆日报)

>>孝感市15日对外通报了“A级旅游景区开展抗击疫情感恩回馈活动”。自疫情结束后,孝感A级景区将对援孝医疗队员实行无期限、不限次数免门票,对重庆市户籍居民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免门票。(华龙网)

>>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人民日报)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2469例。(新华社)


【聊城事】

>>教育部下周将统一举办“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网上咨询活动”,15日,重庆市教委印发通知,明确要求2020年开展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重庆各有关高校,均须参加此次咨询活动。据了解,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3月16日-4月15日,每日咨询时间9时至17时,考生和家长可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址和微信公众号参与网上咨询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我市各区县逐步恢复口腔常规诊疗服务目前,全市已有689家口腔医疗机构恢复医疗服务,3月1日至今接诊患者3.2万人次。(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加强消费维权,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本月12日开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诚信消费 人人都是行动者”活动,展示商家和消费者诚信经营、诚信消费形象。截止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参与,专题浏览量逾百万。(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15日,南滨路、南坪商圈、南山火锅一条街部分餐饮门店恢复堂食。来自南岸区商务委和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南岸区各大商圈、社区等地已经有2000家餐饮店开放线上无接触外卖和堂食。

>>重庆园博园将于16日有条件地恢复开放,游客网上预约成功后,经健康排查和实名登记后可检票入园,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检,17:00闭园);开放区域为重庆园博园室外区域。(华龙网记者董进)

>>据重庆市气象台最新预报,16日,重庆各地阵雨相伴,包括黔江在内的东南部局部地区雨量或达到中雨量级。(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南滨路,一小女孩迎着春风放飞风筝。连日来,重庆春光明媚,越来越多的市走出家门,参与各种户外活动。


【今日纵览】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15日表示,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需要自理。

>>“虽然手机、电脑等智能产品给我们生活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丰富了我们的娱乐方式,但是也要坚持适度原则,尤其是关灯玩手机更加不可取。”值“世界青光眼周”之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头颈康复中心主任、眼科主任王霞提醒。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导致眼压升高,青光眼急性发作,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视神经损伤和视野缩小。

>>15日,意大利米兰,中午12时,伴随着正午12点的钟声,“米兰民众掌声致敬抗疫一线医务”;意大利罗马,晚上18时许,A线地铁站Re di Roma附近的小区响起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并有人大声高喊“Grazie Cina!”(感谢中国),周围居民纷纷鼓掌致意。

>>15日,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官方:教练组和一线队球员经过新冠病毒检测后,共有5人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目前所有人都在进行居家隔离。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到合川草街的城际铁路项目状况。合川区物铁公司:鉴于目前全线推进困难,同意分段分批实施,先期实施两端接轨工程,在实施接轨工程的同时推进全线建设。目前襄渝铁路接轨工程已进场施工,兰渝铁路接轨工程正在确定建设模式,建设模式确定后立即开展招标工作。同时合川区政府已向市政府请示,请求给予该项目市级地方债30亿元用于推进全线项目建设,市政府准备近期召开专题会研究。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