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云签约累计引资近2000亿
>12315中心办结疫情投诉1759件
>重庆目前已基本恢复婚姻登记
>重庆实体书店陆续"开门迎客"
>明日全市阴转雨局地或有中雨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13-19℃。

【封面新闻】
14日,江北区宏帆路望海花都,市民在挑选花束。当日,是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的第一个周末,也是该市场开门迎客的第三天,不少市民前来赏花、买花,把春天带回家。


【头条】
>>14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我市自今年2月实施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以来,各区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至今已累计开展“云签约”活动近20场,签约各类项目200余个,协议引资近2000亿元,为持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增添了重要动力。(重庆日报)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4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截至14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病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13日,记者从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全市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项目已完成招标,今年6月将建成。该项目将加速政务数据资源融合互通,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重庆日报)

>>受疫情影响,宅在家里的市民纷纷开启“线上买菜”模式。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重庆在线餐饮实现网络零售额超过 14亿元,位居当月服务型网络零售第一名。(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4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1月20日至3月14日,12315热线和平台共登记咨询投诉举报76130件。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咨询投诉举报29443件,占咨询投诉举报总量的38.67%。截至目前,涉及疫情投诉已办结1759件,涉及疫情举报已办结8001件。(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聊城事】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3月13日,全市41个婚姻登记机关中,除万州区外其余的婚姻登记机关全部有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万州区有望近期恢复。据了解,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原则上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登记办理”,市民可登录重庆市民政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或通过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预约,还可以与当地婚姻登记机关电话预约。

>>近日,我市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渝北段全面复工,工程进展顺利。

>>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消息,该分局户籍窗口已全部恢复正常办公,并推出6项户籍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为群众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提供便利。警方提倡市民选择邮递送达取证件,减少群众往返和人员接触。(华龙网记者张勇)

>>13日晚8点,南岸区“音”为有你 生活无“疫”空中公益音乐会上线,在这场时长约1个小时的音乐会中,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礼慧和13名南岸区音乐人联袂,在网络平台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跨时空接力的视觉盛宴。这也是全市首场“抗疫”主题空中音乐会。(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5)日重庆仍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明日全市转雨局地或有中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重庆实体书店连日来陆续“开门迎客”,西西弗、重庆购书中心、新山书屋等多家实体书店以及多个区县的新华书店已开始营业。记者发现,多数书店专门设置了抗疫图书专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集体场所防控100问》等医疗健康类书籍,受到不少读者欢迎。”图为渝中区解放碑重庆书城,市民正在书店内看书。


【今日纵览】
>>14日,渝中警方通报一起销售假冒日化品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查获假冒品牌洗发露、沐浴液11500余瓶,各类假冒品牌日化品1000余箱。民警提醒:日常购买商品,建议通过正规渠道或到大型商超购买,以防买到假货。

>>清明节临近,群众祭祀活动即将进入高峰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全国已有多地发布通告称,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推广“云扫墓”,做好代祭服务,以减少交叉感染,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在14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了一起两名男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海外“代购”案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目前正在对二人进行集中观察,待通过观察期后执行拘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再次强调,日本政府将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突尼斯大蒜价格飙升至每公斤60多元。当地民众认为吃大蒜可以防止新冠病毒,纷纷开始抢购大蒜。不过,早前世界卫生组织曾澄清过有关吃大蒜防止新冠肺炎的谣言,没有证据表明吃大蒜能防止人们感染新冠病毒。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