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点对点保障贫困户外出务工
>我市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检查
>最新放假通知劳动节放5天
>安全上下班收好这六个建议
>明起天气好转最高气温21℃

明日重庆阴,12-18℃

【封面新闻】
12日,潼南双江镇,合安高速涪江特大桥工程现场,工人正在进行连续刚构的上部结构施工。合安高速公路全长95.125公里,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条重要通道,将于今年底正式通车,届时合川到四川安岳只需1个小时,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全程约需2.5小时。


【头条】
>>据了解,日前重庆人社部门把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和返岗复工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多渠道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前题下,采取包专机、专列、专车等方式,确保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安全返岗复工。“点对点”有组织运送农民工14.5万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约3万人,新增到山东就业贫困劳动力400余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29条措施,开辟了“12369”环保复工复产专线,成立了21个帮扶组,通过微信、电话等云服务方式,了解各区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在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审批、治理资金支持、环境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收到企业点赞。(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13日,重庆市一中法院举行视频新闻通气会,发布该院消费维权案件的审理情况。据了解2019年该院共审结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61件。这些涉消费者维权案件中,涉及食品标识标签问题较多,消费维权案件中涉食品案件约占七成。涉案经营者主体类别也有增加,因网络消费持续升温,涉案主体扩展到电商平台、微商等主体。(华龙网记者李袅)

>>13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聚焦改善消费环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消费领域治理水平。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六方面提出19条政策举措。(新华社)

>>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外贸企业,贷款本息可延长至6月30日。此外,进出口银行免收湖北省和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中小微企业2月份贷款利息,免收金额大约6亿。(人民日报)


【聊城事】
>>1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总队开展了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专项执法监督检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经营单位5064家;抽查消毒产品(消毒剂)5324个,发现有问题的消毒产品194个,对464家经营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处罚43家经营单位,现已完成整改453家经营单位。

>>12日晚,《渝中区餐饮行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指南》正式发布,《指南》明确了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的具体要求,包括堂食大厅开放50%的接待量、桌与桌之间距离不小于2米、倡导一人一桌或隔桌用餐、倡导公筷公勺等。

>>13日,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了解到,近日,滴滴医护车队根据统一安排,将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工作者、定点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华龙网记者刘艳)

>>据重庆气象台预计,今(13)日起三天重庆天气多变,明天除中西部以阴天天地为主外,其余各地天气转晴,随着天气的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21℃。(华龙网记者董进)

初春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山水间。在长江上游最大的江心岛——重庆广阳岛上,1000多亩油菜花摇曳出一片金黄。环岛丛生的茅草、竹林,引来白鹭纷飞。图为无人机拍摄的广阳岛景色。


【今日纵览】
>>2020年放假调休日期最新出炉,具体安排如下;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12日,重庆高新区康居西城一3岁小女孩贪玩,从家中跑出去却迷路了,所幸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将女孩接回派出所,买来零食陪她玩耍,家长接她回家的时候,还提出“在派出所住几天”的请求。民警提示:家中若有年龄较小的儿童,家长一定要悉心照看,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华龙网记者阙影)

>>教育部官网3月13日发布文章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虑将学生的平时习作、美术类省统考成绩等作为初选条件,学生通过初选后,再在高考后组织校考。

>>据报道,NBA总裁亚当·萧华在电视节目中表示,NBA联盟将至少停赛30天。此前爵士球员戈贝尔与米切尔新冠检测均被确诊阳性,随后,多位NBA球员被隔离。


【健康提示】
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上班族应该怎样安全上下班?疾控专家给出了这六个健康防护小建议;

1、不带病上班,如果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疼等,不要带病上班。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2、处于单人办公环境下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可以不佩戴口罩。其它工作环境或无法确定风险的环境下应佩戴口罩,通常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3、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

4、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5、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6、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楼层不高建议改走楼梯。进入电梯应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电梯表面,减少用手揉眼、抠鼻等行为。碰触电梯按钮后要洗手。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0-18℃
涪陵 阴 10-16℃
黔江  阴 8-15℃
江津  阴 11-17℃
合川 阴 12-18℃
永川 阴 12-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