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今早高峰公交客流28.7万人次

>重庆中小学生今日正式上新课

>南两高速南川段项目实现复工

>四公里枢纽站开通10条应急线

>快看"渝康码"使用场景有哪些

明日重庆小雨,10-13℃。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疫情存续期间,广大市民仍要加强个人防护,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如果前往人员相对密集、空气流动较差的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

【封面新闻】

3月1日,巴南区大中村蔬菜基地大溪口码头,菜农通过渡船运送蔬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中村蔬菜基地于2月25日逐步复工。该基地共有4000余亩蔬菜种植地,目前每天约有2万斤蔬菜流通,主要保证重庆主城的蔬菜供应,以及解决贵州、湖北、湖南、四川等地的越冬茄果类蔬菜苗供应问题。

【今日关注】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商务委立即搭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蔬菜水果市场保供专班,对口支援湖北省蔬菜水果等物资组织保障工作。据市商务委的统计,截至3月1日,我市各区县或单位共计向湖北省捐赠的生鲜蔬果、食品等各类物资1242.5吨。(重庆晨报)

>>今(2)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今日周一早高峰,截至9时,主城公共交通客流28.7万人次,日环比增加73.9%。(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日,重庆400多万中小学生全面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为了让孩子们尽早拿到教材,这两天,重庆市各中小学校老师们和家长、快递小哥默契配合,昨日,这些承载着爱和希望的书本,已纷纷到达学生们手中。(重庆晨报)

>>今(2)日,记者从重庆四公里枢纽站了解到,目前车站已开通10条应急运输线路,相关信息及车票可通过现场窗口、愉客行网上平台等查询或购买。据介绍,这10条应急运输线路分别发往万盛、南川、石柱、酉阳、秀山、彭水、綦江、武隆、丰都、黔江。最早8点半发车,一直运行至下午5点半。(华龙网记者刘艳)

>>经对3月1日晚由韩国首尔至重庆CA440航班上79名乘客(包括4名有发热症状的重庆居民)及10名机组人员第一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待间隔24小时,对4名有发热症状的乘客再行采样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对其他人员采取相应的医学观察措施。(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今(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着力推动口罩企业复工达产,引导支持企业扩能、增产、转产,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连续快速增长,双双突破1亿只。(新华社)

【今日关注】

>>今(2)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消息,目前,全市已有28个公安出入境窗口恢复正常接待,其余出入境窗口将有序恢复。(华龙网记者阙影)

>>昨日,记者从南川区获悉,南两高速(南川段)项目于2月29日实现复工。项目建成后南川到两江新区只需50分钟车程。

>>为期近半个月的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有奖招聘活动,由永川区人力社保局、永川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永川区民营经济促进中心主办。即日起至3月13日,400余家企业将提供近2万个岗位,任求职者线上选。

>>今(2)日,记者从黔江机场获悉,3月起,黔江机场将陆续恢复多地航线航班。包括:温州-黔江-重庆;上海虹桥-黔江-昆明;海口-黔江-郑州等航线。

>>来自成都火车站消息,万州至成都多趟高铁停运。包括:重庆北-万州北C6432次;万州北-重庆北C6403次;重庆北-万州北C6410次;万州北-重庆北C6413次;重庆北-万州北C6420次;万州北-重庆北C6423次。停运时间为3月2至11日。

>>受冷空气影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同时,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明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温难超14℃,提请市民朋友们注意保暖。(华龙网记者董进)

中药药剂、中医保健操、五行音乐……在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抗疫的战场上,中医打出“十八般武艺”,招招制敌,从治疗调理效果来看,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诊疗的方式大有可为。图为重庆第三批医疗队队员、重庆市中医院护士邓乾素带领患者做中医保健操。

【今日关注】

3月1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发布《关于规范使用“渝康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渝康码”的申办流程、使用场所等。

>>“渝康码”是什么?

“渝康码”是为在渝居民便利出行提供健康信息申报、动态健康状态展示、外出务工健康证明申报等多种服务的便民信息系统。

>>“渝康码”服务对象有哪些?

所有在渝居住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来渝返渝和外出务工人员。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熟悉线上操作或没有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人员,可由其共同居住的成年亲属代为线上申报。

>>4种方式可申办

1.微信申办流程:打开“微信”--小程序--点击右上角“搜索”--输入“渝康码”--进入自主申报--根据提示上报个人相关健康信息--生成“渝康码”。

2.支付宝申办流程:打开“支付宝”--点击左上方搜索框--输入“渝康码”--进入自主申报--根据提示上报个人相关健康信息--生成“渝康码”。

3.云闪付申办流程:打开“云闪付”--点击首页“渝康码”--进入自主申报--根据提示上报个人相关健康信息--生成“渝康码”。

4.公众号申办流程:打开“微信”--搜索“网信重庆”公众号--关注后进入--点击页面右下方“渝康码”--进入自主申报--根据提示上报个人相关健康信息--生成“渝康码”。

或者打开“微信”--搜索“华龙网”--关注后进入--点击页面右下方“渝康码”,获取小程序,进入自主申报--根据提示上报个人相关健康信息--生成“渝康码”。

>>“渝康码”的使用场所有哪些?

适用场所包括:各类企业、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市外运用、外出务工。

其中,外出务工人员可在“渝康码”申办线上《健康证明》。线上《健康证明》与《关于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通知》(渝肺炎组办发〔2020〕40号)规定的纸质《健康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