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重庆29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房贷利率3月1日起开始大调整

>渝重点行业领域加快复工复产

>渝警方严打涉疫电信网络诈骗

>权威答疑学法减分操作的疑惑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2-18℃。

【封面新闻】

当前,重庆正按照中央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做到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等各项工作。图为60名农民工乘坐南川区包的“专车”前往长途客运站和机场,踏上返岗复工路。

【今日关注】

>>近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十一指导组举行座谈。陈敏尔说,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落实“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则,突出抓好“四个工作面”和“两大保障”,瞄准10类人员,扎实开展大排查、严隔离、快检测、早收治,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因时因事动态化防控,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重庆日报)

>>2月29日获悉,市教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坚持“五个毫不放松”,扎紧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开学前,加强与居家学习生活的师生员工沟通联系,持续跟踪健康状况,没有接到开学通知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返校。(重庆日报)

>>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2月29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截至2月29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32例(其中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29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卫生健康委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从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强和保障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重庆日报)

>>29日,市级重点项目、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南北大道北延伸段正式复工,预计今年内投入使用。另悉,29日,渝西水资源工程油德隧洞,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掘进机慢慢驶入油德隧洞开始进行施工作业,这也标志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复工建设。(重庆日报)

【今日关注】

>>2月29日,由重庆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与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实施ECMO(体外膜肺,俗称“人工肺”)治疗的患者,已成功度过术后的72小时,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这是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实施的首例体外膜肺治疗。

>>手里有房贷的市民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从3月1日起到8月31日利率定价基准将发生变化,存量房贷定价利率基准换锚工作将持续近六个月,到8月底前完成。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协商,利率定价方式二选一:固定利率或者“LPR+加点(加点可为负值)”。(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记者昨日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获悉,江津至北部湾港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已于2月6日恢复运行,目前已稳定实现“周周班”开行,为重庆进出口货物运输提供了重要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自复工以来,已累计开行10列,共到发504个标箱。

>>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在近日开展的“战疫情、保民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重庆警方破获涉疫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余名,挽回损失总计560万余元。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介绍,2月28日,渝东南片区高速车流量达2万辆次/天,车流量环比日均增长约11%,是疫情前期(2020年1月24日至2月19日)日均车流量的10倍。执法总队严查非法营运、疲劳驾驶、高速公路随意上下客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华龙网记者刘艳)

2月29日,大足区万古镇升斗村,植保无人机正在油菜地里作业。据了解,大足区年均植保面积48万亩,近年来通过引进推广节水、节药、高效的植保无人机等现代植保机械,与传统人工防治相比效率提高60倍以上,为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提示】

1日,重庆将试点推出接受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改革措施。为方便重庆驾驶人操作学习,重庆交巡警发布“学法减分”操作手册,同时针对驾驶员可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答疑。

>>如果不是本人学习或者开始学习后将手机放在一边的,会有什么后果?

学习开始前,申请人需完成实人认证,认证通过的,才可以进行学习;学习过程中,系统会随机抓拍申请人人像并进行人脸比对,比对不通过的,此次学习无效。

>>完成一次学习后,任何时间均可申请参加考试吗?

不可以,申请人必须在完成学习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申请参加考试,且需要在完成学习之日起十五日内通过考试,否则学习记录自动作废。

>>考试有多少道题,题型有哪些?答对多少合格?

系统将随机从试题库中抽取20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答错或者未答累计3题的,系统自动判定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考试未通过,能申请补考吗?

可以,考试未通过的,申请人可以在24小时内申请补考,补考以二次为限。

>>还有哪些情况会导致学习或考试不通过呢?

(1)随机抓拍时未采集到人像的;(2)人脸识别比对未通过的;(3)实人认证未通过的;(4)从事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考试无关活动情形的。

>>考试通过后,我怎么知道自己记分减免成功了?

记分减免成功后,减免结果将通过APP消息等方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查询。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