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市高法院出台破产规范性文件

>机动车六年免检可自助办理啦

>春节商场超市开关门时间调整

>重庆汽车站朝东路站投入使用

重庆明日阴,9-13℃

【封面新闻】

今(21)日,已经半岁多的熊猫宝宝“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在重庆动物园集体亮相,活泼可爱的它们,现场给山城市民们送“新春祝福”,图为“双重喜庆”四宝拜年。

【抢头条】

>>近日,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的通知》,成立了由市政府市长任组长,分管发展改革工作的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市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重大项目有关工作。

数据显示,重庆市今年计划安排市级重大项目1136个,总投资2.6万亿元,分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产业、民生、区域协调发展五大领域。(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21)日,记者从“完善破产审判规范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高法院近日集中出台一批破产规范性文件。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将促进网络拍卖成为重庆法院破产程序中财产处置的主要方式。(华龙网记者李袅)

>>20日,记者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春运期间,重庆边检开放30条自助通道。走自助通道,出境旅客只需按照“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三个步骤就能完成查验手续,最快10秒就能通关。(重庆日报)

>>记者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央视新闻)

【聊城事】

>>21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观音桥茂业大厦背后的公安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备已恢复正常使用,处理交通违法并缴款、补办车牌、行驶证等业务可正常办理。(华龙网记者周盈)

>>2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车管所了解到,沙坪坝车管所在辖区的12台综合业务自助办理机上新开通了机动车六年免检功能,车主朋友们可就近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六年免检业务。(华龙网记者张勇)

>>除夕和春节期间,重庆市大部分超市、卖场将调整营业时间。其中重庆百货和新世纪百货旗下各商都:24日(除夕)开门时间不变,关门时间18:00;25日(初一)开门时间10:30,关门时间22:00;26日(初二)各场店营业时间及工作人员上、下班交接时间恢复正常。

>>21日,记者从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了解到,车站在朝天门地区设置的新站点已经投入使用。新站点位于朝天门朝东路,设置了前往永川、南川、江津等22条前往市内的中短途线路,共计29个班次。

近日,200余组冰雪雕作品亮相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当夜幕降临,公园内的冰雪雕在彩灯的照射下,仿佛身披五彩霞衣,宛如童话世界。冰雪与光影相互融合,一场冰雪盛宴在北国春城华彩上演。

【今日纵览】

>>据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消息,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公众致歉。王旭东表示,近期发生的“开车进故宫”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引起公众对故宫文物保护的担忧,反映出故宫博物院在内部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经研究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故宫博物院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停职检查。

>>四川德阳的江某利用假冒授权文件在网上大肆投诉正品卖家,自己却售卖假冒知名运动品牌运动装,被判缓刑后检方抗诉;近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改判江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丹尼索瓦人是已灭绝的古人类种群。关于这个神秘的“全新”人种,各国的科学家和考古学家一直在努力揭秘。中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证实了青藏高原一处洞穴内发现的人类下颌骨化石属于丹尼索瓦人,将青藏高原上的人类活动历史由从前的3万-4万年前,提前至距今16万年。

>>24小时营业的商店曾是日本产业兴盛的一大明证,但随着少子高龄化和产业的衰败,越来越多的24小时营业店正在面临开不下去的窘境。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连锁家庭餐厅行业的领头羊“云雀集团”20日宣布,该集团旗下所有餐厅将放弃24小时营业服务,给出的理由则是招不到足够多愿意上夜班的员工,以及餐厅夜间营业额急剧下降。

【娱体烩】

>>21日,《唐人街探案3》预售票房在今日凌晨突破2亿元,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两亿纪录。影片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2019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得奖名单公布:最佳电影花落《叔.叔》,曾国祥凭《少年的你》夺最佳导演,还有6部推荐电影。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20日,正在悉尼冬训的上海上港队完成了此次冬训的第四场热身赛,对手是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上港4-0战胜对手。

>>当地时间20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的2020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结束了第十盘棋的较量,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执黑再度击败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12℃

涪陵 阴转小雨 7-12℃

黔江 阴转小雨 6-9℃

江津 阴 9-13℃

合川 阴 7-12℃

永川 阴 9-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