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预计去年新增减税降费超700亿

>西南医院等发布春节门诊安排

>吃了这种小吃后开车也算酒驾!

>今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为主调

>日航一波音787驾驶舱玻璃开裂

今日重庆阴,6-12℃。

【封面新闻】

“老乡,欢迎回家!”18日,广州南站-重庆西站D1822上,渝北市民刘雯雯与丈夫、孩子一起向着家的方向前行。这趟列车是渝籍青年返乡专列,旨在解决在粤渝籍务工人员购票难问题,畅通渝籍青年回乡绿色通道。今年春运期间,重庆驻广东省团工委统筹协调安排了1月17日至1月19日的7个班次的高铁、普快列车,集中为1600余名在粤务工的渝籍青年提供返乡专列。


【抢头条】

>>18日,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工作会获悉,2019年重庆落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700亿元,累计组织税费收入4270.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799.9亿元。此外,“一窗办”“一网办”“掌上办”,纳税服务质效有了这些新提升,市民办税缴费也有了新体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8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丰都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局长周德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周小强、民警韩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华龙网记者唐雨)

>>17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安民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和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两大便民举措。今后,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如果是换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如果是补发,另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新华社)

>>当地时间18日,日本航空873航班(波音787-9型)从日本成田机场出发飞往上海,在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的玻璃开裂,起飞被紧急中断。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共79人,无人受伤。约4个半小时后,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再次飞往上海。目前,日本航空正在调查玻璃开裂的具体原因。(海外网)


【聊城事】

>>近日,重庆智汇电子商务规划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重庆市网络零售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重庆市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926亿元,同比增长25%,食品保健、服装服饰、旅游出行类目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其中渝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中区、网络零售额排名靠前。

>>18日,记者从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智慧气象,用AI观云识雨辨天,气象预报结果也变得更精确。2019年,重庆市24小时最低气温预报准确率达到了全国第五,月降水预报准确率达到全国第四。(华龙网记者董进)

>>18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大坪医院发布春节门诊安排。

西南医院:24日(除夕)至26日(初二),门诊全部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27日(初三)至30日(初六):所有门诊按假日门诊进行,应诊时间为8:00-12:00。同时,部分科室将开设假日专家门诊,急诊24小时接诊。

大坪医院:24日(除夕)至26日(初二):不应诊。27日(初三)-30日(初六)8:30-12:00应诊,下午不应诊。

>>据重庆市气象局预报,今(19)日重庆市西南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华龙网记者张勇)


18日,不少在重庆轨道交通李子坝站打卡的游客发现,李子坝站的外立面“穿”上了“彩衣”。据悉,这也是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建成16年来,首次换装。


【今日纵览】

>>“有志男儿名唐朝,执着前行步步高”“佩宜睿智勤学早,蛟龙起凤女英豪”“婧而又恬本良愿,外静内秀不留俗”……17日,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小学六年级七班全班56名学生各自拿到了一份特别的评语--用自己名字作的诗。家长们把孩子的期末评语晒到朋友圈引起众人点赞。家长们纷纷表示,“老师的点评有才又用心,最重要是了解每个孩子,发现他们的优点,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也是让孩子爱上国学的好方法。”

>>喝了醪糟开车,也算酒驾吗?近日,渝北的一名男子喝了3碗醪糟,主动帮喝了酒的朋友开车,结果被交巡警查获。民警介绍,醪糟是发酵而成,其实是一种米酒,所以喝了醪糟水开车也算酒驾。警方提醒:年关期间,希望大家不管是吃了醪糟、还是喝了酒,都不要开车上路,一定注意出行安全。

>>近日,有媒体报道,撤站并网运行后,有部分地区出现了高速入口拥堵和收费显示不正常的情况。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少数省份或者部分收费站系统运行不稳定的情况,目前正对系统运行进行再排查梳理,争取在春节前全面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推动系统运行逐步全面向好。

>>18日,暴雨袭击了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部分地区,造成山洪暴发和道路封闭。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仍在与燃烧了四个多月的山火作斗争,部分受灾地区仍然干燥。


【娱体烩】

>>18日,扶贫题材影片《橙妹的时代》在奉节县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将主要在奉节县取景,预计将于今年上映。

>>18日,根据猫眼电影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2020春节档第一天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了1亿元,目前《唐人街探案3》以6041.6万元的预售票房遥遥领先。

>>18日,电影《紧急救援》发布了一段公益MV,MV是由即将上映的动作大片《紧急救援》的人物原型--中国救捞队员们亲身献唱张雨生的名作《大海》,电影中角色原型胡建、宋寅等更是首次出镜。

>>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日前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传递大使石原里美确定当选火炬手。报道称,石原里美将于5月8日在长崎县起跑。

[赛事播报]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18日在英东游泳馆开赛,奥运冠军孙杨发挥出色,战胜老对手、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八轮比赛继续进行,福建最终主场以113-97大胜八一。王哲林得到51分,成为现役国内球员首位50+。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酉阳县有通高铁的规划吗?酉阳县交通局:感谢对交通工作的关注。目前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纳入国家规划已动工,黔江至酉阳至吉首段纳入重庆市级规划,正在开展可研,有望十四五期建设。

>>网友咨询:买房后房东将房产抵押该怎么办?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黔江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