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投用7个24小时办税服务厅

>购买儿童票可按年龄计算票价

>重庆工商等三所高校招聘240人

>全城联动 3岁男孩妈妈找到了

>重庆斯威与阿德里安完成续约

重庆明日阴,9-11℃

【封面新闻】

“李子坝单轨穿楼”打卡地将变脸智慧文商旅街。16日,“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签约并启动,今年该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行。“三层马路首开区”项目建筑规模约5000平方米,定位为“旅游文化+餐饮+互联网”的智慧文商旅创新街区,让游客来打卡后,能停下来感受浓厚的山城文化及特色美食。图为效果图。

【抢头条】

>>16日,记者从重庆市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闻发布会第3场--“等高对接国际标准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获悉,去年1-11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16.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38.8亿元,“最多跑一次”单项指标满意度,位居全国第一。

另悉,目前全市已陆续建成、投用江北、南岸、九龙坡等7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可全城通办。(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16)日,记者从愉客行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要求,从2020年1月起,重庆长途汽车儿童票可按年龄计算票价,不再以身高作为唯一参照标准。

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华龙网记者刘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12月份的监测情况看,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目前存栏的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这些积极因素都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中国青年报)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批准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新华社)

【聊城事】

>>16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三所高校公招240人,部分岗位即日起可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16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45辆假牌套牌出租车和收缴的900余块假车牌进行集中解体、销毁。如市民发现有假牌套牌嫌疑的车辆,可以向交巡警总队举报。(华龙网记者阙影)

>>16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节前火车票返渝的短途列车车票紧俏,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火车站将加开到汉口、成都、内江等地列车。

>>15日8时,重庆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部分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区出现道路结冰情况。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阴天天气为主,今天部分地区或有多云好天气;明后两天阴雨重返,后天部分高海拔地区还或有飘雪。(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16日,2020年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高层建筑2.6万余幢,数量位居全国前列。高层建筑的大量兴建是城市繁荣和文明的标志,然而也给全市公共消防安全带来了新的风险。重庆市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1年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着力解决六个方面问题]

本次专项整治,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电气燃气专项整治行动、高层住宅小区“三查三清”行动、建筑消防设施排查整治行动、消防安全管理“盲区清零”行动以及消防安全百日宣传行动,来着力解决安全通道、用电用气、违章搭建、消防设施、消防管理、消防意识等六个方面问题。

[将建成全市消防物联感知识别设施管理系统]

同时,专项整治还将在城市商圈、高层建筑密集区、超大商业综合体、社区和高层住宅小区建设消防站点或配备相应消防设备,建成全市消防物联感知识别设施管理系统,从多方面多领域保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3月30日前将完成所有高层建筑摸底排查]

据悉,3月30日前,将完成所有高层建筑摸底排查;6月30日前,消防车道和救援场地全部实现标识化管理,主要违章建筑全部清理,用火用电全面规范,消防用水全部恢复,全市所有高层住宅小区达标;12月31日前,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明显提升,应急处置队伍全面覆盖,智能化管理手段广泛应用,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逐级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健全完善。

第二届科威特航空展15日在费尔瓦尼耶省拉开帷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约200家航空公司及相关企业参展,将展出70多架先进飞机。图为表演者进行编队跳伞表演。

【今日纵览】

>>今天上午,重庆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中梁山大队民警前往华岩幸福花木市场进行春运宣传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3、4岁的小男孩与家长走失了。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迅速跟进,紧急发布寻访通告,策动全市公安政务政务新媒体、网络大V、热心网友一起帮嘟嘟找妈妈。上午10时30分,孩子的母亲廖女士通过微博获得了信息,赶往华岩派出所。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 春节将至,出门一定要带好小孩,尽量不让孩子离开视线,有需要,请及时向民警求助。(华龙网记者周盈)

>>近日,广西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遇到了一名异样的“同事”韦某警,后经查并无此人,遂将情况通报至柳南警方。最终,穿假警服“撑脸面”会女友的韦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日本一小学近日开始推行每月一次的“无作业日”,希望将孩子从繁忙的学业和社团活动中解放出来,增加他们和家人共处的时间。据称,校方早前收到投诉,称孩子们因为学业和社团活动过于忙碌,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美国航天局说,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女宇航员15日出舱活动,为空间站更换性能更高的锂电池。这是空间站历史上第二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去年10月18日,这两名美国宇航员出舱完成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娱体烩】

>>在CCTV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起航近2年后,基于这一活动创作,讲述中国人精准扶贫故事的纪录电影《星光》制作完成,并将于1月18日首播。

>>16日早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

>>16日,国内首部木兰题材动画电影《木兰:横空出世》发布一款水墨风版海报。作为2020年不可忽视的国产动画电影,影片旨在塑造一个全新的国漫女英雄。据悉,影片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

>>16日中午,重庆斯威足球队官宣与外援阿德里安顺利完成了续约。这位组织型中场将继续为重庆而战!(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赛事播报]

>>昨晚,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北控主场迎战深圳,最终,北控以102-100险胜深圳,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送对手两连败。

>>15日,曼联凭借西班牙人马塔的进球主场1-0小胜同样来自英超的狼队,由此获得英足总杯第四轮参赛资格。

【开饭了】

热油一浇,辣椒花椒滋滋作响,趁着白气还未散去就赶紧端上桌,那时候沸腾的气泡声就是毛血旺的灵魂。那你知道,重庆有哪些好吃的毛血旺吗?

>>余姐毛血旺 

这里的毛血旺分普通版和精品版两种,根据份量和菜品的不同分别划分成不同价位。精品毛血旺有鳝鱼、鱿鱼花、黄喉、毛肚……一份足够3个人吃。

>>盛天传统川菜馆

凭着一道毛血旺,盛天传统川菜馆多次得到好评,毛血旺麻辣鲜香,让人念念不忘。

>>马房湾66号江湖菜

39元一份的毛血旺可以说是吃毛血旺最划算的一家了,份量非常豪气,比较适合聚餐。

>>张氏毛椒火辣毛血旺 

这家毛血旺不算太辣,但味道很正,此外,他家辣子鸡也相当好吃。因为开在解放碑,很多外地人都喜欢来他家打卡,感受一下重庆江湖菜。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12℃

涪陵 阴 8-10℃

黔江 阴 4-8℃

江津 阴 9-12℃

合川 阴 7-10℃

永川 阴 8-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