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环线重庆西站明年春节前通车

>47.5万人次市民逛西部农交会

>发现船舶污染违法行为可举报

>江北机场复航菲律宾宿务航线

>五位器官受捐者 一个人的乐队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10-12℃。

【封面新闻】

日前,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展览在北碚区柳荫粮仓启幕。

据悉,位于北碚区柳荫镇的柳荫粮仓,建于1953年,分4个仓库,占地两三千平方米。去年8月,四川美术学院联合柳荫镇政府,开始进行“柳荫粮仓-艺术存储与萌芽计划”,师生们创作艺术作品并进行存储与展示,让村庄焕发新的活力。

【2020重庆两会】

今日,2020重庆市两会举行如何发挥“三个作用”专题记者会。

>>在第一场重庆如何“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记者会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向东表示,成渝两地将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

>>在第二场主题为重庆如何“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的记者会上,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表示,全市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也越扩越大。据了解,2019年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增长10%左右,实际利用外资保持100亿美元以上,外商直接投资23亿美元左右,居中西部前列。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王济光,就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完善通道沿线基础设施,联手沿线省区市呼吁国家尽快立项启动渝黔铁路、广西钦州港提档升级工程,打通铁路延伸到港口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创新海铁联运“一票制”服务新模式,推进多式联运“一口价”改革。

>>第三场记者会主题为重庆如何“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卫就重庆主城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绿色举措相关话题答记者问。他表示,重庆试点推动源头减量,为绿色发展提供空间和容量。重点是推进绿色生产,构建汽车、笔电行业循环产业链,创建循环化园区和绿色工厂。践行绿色生活,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减少和限制一次性用品使用,推动快递包装废弃物减量化和循环利用。

【抢头条】

>>日前,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透露,2019年中欧班列(重庆)全年开行重箱折算列超1500班,位居全国第一;货值超过5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重庆日报)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2.0已于1月10日正式上线,重点在“移动端”和“自助端”发力,市民和企业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将更加便捷。其中,新增了352项办理类事项和312个便民缴费事项。(华龙网记者阙影)

>>2020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提速实施“850+”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今日,重庆轨道集团介绍了目前重庆市在建部分轨道项目的建设进展,其中环线华龙-重庆西站-凤鸣山段、5号线一期石桥铺-跳蹬段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沿线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当日印发警示通报,要求各地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此类乱象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新华社)

>>世界卫生组织12日宣布,已收到中国分享的从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中检测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世卫组织还表示,不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新华社)

【聊城事】

>>今日,记者从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落幕,本届农交会吸引了47.5万人次市民到展会现场逛展会,还有10万人次市民实现线上逛西部农交会,共计销售农产品1.0562亿元,签订农产品购销订单125.63亿元,签订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投资协议464.7亿元。(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今日,重庆海事局发布消息,今年起将实施船舶污染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市民如发现船舶有向水体倾倒船舶垃圾或排放船舶残油等11类污染违法行为的,可拨打(023)63775128电话举报。经查证属实后,海事部门将给予一定奖励。(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日,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沙坪坝交巡警在全区范围内针对消防通道乱停乱放机动车执法整治中,共查处消防通道违停行为900余起,拖移违法车辆73辆,劝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85起。

>>来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消息,1月12日起,江北机场复航菲律宾宿务直飞航线,节省旅客出行时间、为市民出行及出游提供方便。

【今日纵览】

>>西南大学的一名外教--澳大利亚青年菲利普去世后,他的器官在重庆分别捐献给了五个中国人。菲利普生前曾有一个梦想,希望能组建一支乐队站在舞台上演出。于是五位受捐者为了完成他这个梦想,组建了“一个人的乐队”。12日,受捐者们齐聚重庆,一起进入专业的录音棚进行排练。两个多月后他们将站上舞台,和菲利普“一起”演出。(华龙网记者董进)

>>农俊宁是“壮族手镖技艺”传承人,筷子穿铁盆、竹签穿易拉罐等,都是他的绝学。为使壮族手镖技艺流传下去,农俊宁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将其进行系统化、规范化整理,把技法和器具等分门别类,制定安全性、趣味性较强的手镖学习方案。2019年10月,壮族手镖技艺被列入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位于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管理局日前宣布,凭一己之力拯救了自己濒危物种的一只百岁象龟,将于今年三月份“告老还乡”,回到他阔别了80年的原始栖息地--西班牙岛(加拉帕戈斯群岛中的岛屿)。这头百岁象龟名叫迪亚哥,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它繁殖了800多个后代,成为它们的父亲。

>>瑞典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即使对健康年轻人而言,熬夜一晚就可以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阿尔茨海默病生物标记物增加。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美国《神经学》杂志上。论文共同作者说,还需进一步研究以确定睡眠不规律是否会增加罹患阿尔茨海默病风险。

12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参加中国符号工坊的孩子们在绘制京剧脸谱。当日,2020年中国农历春节“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地区图书馆举行,当地居民500多人济济一堂,参与了一场中国文化传统浓郁的“闹新春”活动。

【娱体烩】

>>11日,据外国统计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票房高达425亿美元,冲破420亿美元大关,创下新纪录。其中,中国内地影市和北美影市票房差距再减小,北美仍是全球票房最高的市场,2019产出票房114亿美元。

>>今日消息,由追光动画制作出品、赵霁执导的东方魔幻巨制《新封神:哪吒重生》曝光“浴火重生”版概念海报,宣布强势进军2020年暑期档。

>>12日,出战2020年亚冠的球队即将上交报名名单,据恒大跟队透露,小摩托费尔南多入选恒大的亚冠名单,高拉特无缘。

>>今日,2020年东京奥运女排洲际资格赛全部结束。欧洲的土耳其、亚洲的韩国、中北美的多米尼加、南美的阿根廷和非洲的肯尼亚荣膺各大洲冠军,成功进军东京奥运。加上此前入围的中美巴塞俄意日7强,东京奥运女排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

[赛事播报]

>>今晨,意甲第19轮开始1场角逐,尤文图斯客场2比1力擒罗马,超出国米2分,夺得冬季(半程)冠军。

【慢生活】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头发干枯毛躁不仅影响心情,看起来也没有精神。今日,就来解决头发干枯毛躁的问题!

>>减少烫染头发次数

一年烫染头发次数不能超过两次,谨慎选择洗发水,虽然碱性洗发水能清洗干净头发,但也会对头发带来损伤,尽量选择偏酸性和滋润型的洗发水。

>>控制洗头次数

2至3天洗一次即可,水温在40℃左右,以免损伤发质,洗头发时把洗发水倒在手掌心,揉搓出泡沫之后涂抹在头发上,能让头发充分吸收营养。

>>合理使用护发素

选择温和的护发素,用清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把护发素涂抹在发尾,三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减少使用电吹风次数,使用电吹风时把头发吹到半干,然后让其自然风干即可。

>>每周做1-2次发膜滋养

每周可以做一次发膜专业呵护,让头发得到深层次滋润。每次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保湿发膜,然后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能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

>>掌握正确的梳头方式

从前额头发际向后梳理,然后再沿着发际向前梳理。正确地梳理头发,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头发变得柔软有光泽。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8-11℃

涪陵 阴转小雨 7-10℃

黔江 小雨 3-6℃

江津 阴转小雨 9-12℃

合川 阴转小雨 8-9℃

永川 阴转小雨 9-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