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9年全市有11.44万人脱贫

>江北机场T3B航站楼今年开建

>重庆试点推15条定制客运班线

>今晚悦来大道有临时交通限制

>主要家电首次有了"寿命"标准

今日重庆阴,8-13℃。

【封面新闻】

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2020重庆两会】

>>10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0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重庆日报)

>>今(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市“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城口、巫溪、酉阳、彭水4个县能够摘帽,11.44万贫困人口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12%。(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赵紫东)

>>今(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重庆将深入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其中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和第四跑道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华龙网记者刘艳 王玮)


【抢头条】

>>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重庆交通大学主持完成的公路桥梁检测新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微型企业达到66.19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近8成,带动就业624.3万人,其中去年新增微型企业12万户,较好推动了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日报)

>>10日,记者从2020年道路春运暨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主城区公交客运车辆运送旅客将达到1.66亿人次,与去年持平;巡游出租客运车辆运送旅客将达到9200万人次,同比上涨2.2%;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送旅客将达到3292万人次,同比增长34.5%;主城区轨道交通运送旅客将达到1.1亿人次,同比增长12%。(重庆日报)

>>1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行业制定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发布,确定了冰箱、空调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洗衣机及干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我国主要家电首次有了专业的“寿命”标准。(新华社)


【聊城事】

>>2020年春运10日启幕。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在1月20日至22日、1月29日和30日将延长多条线路运营时间。具体信息将会在重庆轨道交通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试点推出了定制客运班线,客运车辆采取“门到门”“点到点”的新型运输服务方式。旅客只需登录“愉客行”网上公众出行平台,就可选择定制服务。

目前,已试点开行定制的客运班线有15条,分别是:渝邻线--重庆往返邻水;渝垫线--重庆往返垫江;万开线--万州往返开州;万云线--万州往返云阳;渝潼线--重庆往返潼南;渝城线--重庆往返城口;西彭线--重庆至西彭;白沙线--重庆往返白沙;大渝线--重庆往返大足;永渝线--重庆往返永川;璧山线--重庆往返璧山;广安线--重庆往返广安;泸州线--重庆往返泸州;綦江机场线--綦江往返机场;广邻线--广安往返邻水。

>>杨坤全球巡回演唱会-重庆站将于11日晚上19:30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届时,渝北交巡警将对悦来大道实施临时交通限制。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天气转好,各地多云为主,晨间局地有雾注意行车安全。(华龙网记者董进)


10日,在春运拉开大幕之际,2020年“梦想驿站”主题活动在重庆北火车站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4日,各区县设立的“梦想驿站”分站也同期启动。图为旅客在“梦想驿站”的许愿树上悬挂心愿卡。


【今日纵览】

>>近日,相关部门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称,春节期间,一线城市人口将大幅下降,三四线城市人口增幅较大。前者是人口迁出地,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山东、河南等省份。而广东、河南、安徽、湖南、四川等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因为大量务工人员返乡而变拥挤。

>>近日,日照开往济南的K8286列车上,列车售货员把一种名叫“百草霜”的粤妆批号产品,当做药品售卖,称能治多种病。目前,铁路济南客运段回应称,经与售货员所属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调查,该问题属实,已立即取消该销售项目,对责任人解除劳动合同,对负责该项目的经理免职。

>>近日,贵州王先生反映称,他购买的iPhoneXSMax手机意外掉落浴缸后进水,导致面部识别功能损坏,需自费4800元维修。“宣传广告说能防水2米,但现在掉进浴缸就进水,与宣传广告不相符。”王先生说。日前,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回应称,广告宣传该产品具有抗水性能是指防生活溅水,但手机掉进水中而导致进水的情况属于人为意外,需要顾客自行承担维修费用。

>>悉尼大学统计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全国超过10亿只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可能已经在席卷全国的山火中丧生或受到影响,这其中有些物种是澳大利亚独有的,地球上其他地方无迹可寻。若加上其他类型的动物,这个数字还会更大。


【娱体烩】

>>10日,由宁浩监制、路阳执导的电影《刺杀小说家》正式宣布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这部电影曾于2019年在重庆取景拍摄,由雷佳音、杨幂、董子健等出演。

>>9日,电影《中国女排》推广曲《不分昼夜》MV上线,该推广曲由易烊千玺演唱,旋律复古又动感,歌词热血又感人,易烊千玺用他独特的嗓音唱出了年轻的女排姑娘们对排球的热爱与初心。

>>据外国媒体报道,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计划拍成剧集。报道称,奉俊昊和亚当-麦凯正一起打造一部该片的英语限定剧,两人都任执行制作人。下家可能为HBO,正在商谈中。剧集在早期开发阶段,内容尚不清楚是电影的续集性质,还是英语版翻拍。

>>东京奥组委10日透露,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专用行车道和相关交通标志将采用“樱花粉红”的颜色。

[赛事播报]

>>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新增项目滑雪登山于10日在维拉尔冬季运动公园展开个人越野比赛角逐,中国姑娘索朗曲珍憾列第四。

>>10日,2020年深圳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郑赛赛激战三盘,逆转战胜跨国组合土居美咲(日本)/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晋级深网双打决赛。


【“影”响你】

[电影推荐]

★《鲨海逃生》

>>上映时间:1月10日

>>剧情简介

Mia和Sasha是一个重组家庭的两姐妹,在好朋友的邀请下,一起潜水进入了一个失落的水下城市--玛雅迷宫。随后在水下迷宫的洞穴中,他们陷入极其恐怖的境地,沉没的废墟竟是致命大白鲨的猎场。原本的兴奋变成了恐惧,随着她们的氧气供应逐渐减少,女孩们必须在水下迷宫的幽闭洞穴中寻找出路,全力逃出这片鲨海……

★《为家而战》

>>上映时间:1月10日

>>剧情简介

佩奇出生于摔跤世家,尽管沉迷摔跤的一家人被许多人认为是“怪胎家庭”,耳濡目染,与哥哥一起成为最顶级的摔跤手一直是佩奇的梦想。在哥哥们接连失败落选后,家庭面临困境时,佩奇站了出来。家人的无限支持与巨石偶像的力量,让佩奇拥有坚定的决心,在追梦路上勇往无前……

【TV视界】

15:42 精英律师(北京卫视)

20:15 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

20:27 非诚勿扰(江苏卫视)

21:25 周六问爸爸(深圳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