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阿依河被确定为国家5A级景区

>近期双福至重庆西站一站直达

>武术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拉勾等15款App涉侵害用户权益

>澳大利亚电台禁与火有关歌曲

今日重庆阴,9-12℃。

【封面新闻】

夜幕降临,在距离重庆西站10公里外的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所灯火通明,白天风驰电掣穿行在祖国各地的动车正稳稳地停在车间内,等待“医生”把脉体检。跟医院分科室一样,动车检修工作人员也分调度、质检、现场技术、清洁等工种,每个夜晚,近200名“动车医生”坚守在这里。明天就是春运首日,为把每一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动车医生”也将迎来更为繁重复杂的检修工作。


【抢头条】

>>7日至8日,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抓紧抓实重点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制造业稳增长、服务外包产业转型升级、高速公路建设、5G网络建设、乡村治理、春运安全等工作。(重庆日报)

>>记者2019年度市级公租房房屋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市级投资公租房22个项目已全部入住,累计分配31万户、90余万人。(重庆日报)

>>7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等全国22家旅游景区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景区上榜,成为重庆第九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龙网记者舒婷)

>>9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组织实施2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这也是继1月3日投放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后,2020年的第二次投放。据统计,自2019年9月以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共组织实施九次,累计投放量达到22万吨。(澎湃新闻)

>>记者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武汉市8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经医疗机构诊疗救治,已经连续多日无发热、肺炎等临床表现。临床专家诊断后,认为符合出院标准,已于8日出院。(央视新闻)


【聊城事】

>>8日,渝武高速桥梁铺装施工已圆满结束,恢复通行。为方便市民公交出行,以下公交线路恢复高速线路通行:535路:北碚--沙坪坝;536路:北碚--杨家坪;526路:北碚--重庆西站;502路:北碚--加州花园;558路:北碚--重庆北站南广场。

>>8日,城开高速赵家枢纽互通万开高速改造段西半幅通车,加上此前已通车的东半幅,意味着该路段正式建成通车。该路段通车后,对于缓解万开高速通行压力、畅通开州人民回家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8日,重庆市江津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本次集中签约项目40个,合同引资共计253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消费品工业项目15个,涉及消费品工业、保税物流、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重大项目包括江记酒庄有限公司投资65亿元的“江小白”酒水类集中产业园、新城控股集团投资60亿元的商业综合体等。

>>8日,重庆西部公交三分公司发布消息,为满足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学生前往重庆西站等地,公司将在学生离校期间,增加运行班次,开通特需公交。同时,在1月10日至12日期间,将安排2至10台金龙车开行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至金家湾、香港城、重庆西站的特需公交,实行一站直达。(华龙网记者刘艳)

>>8日,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9日起将新开公交112路,运行美迎路口至轨道刘家坪站。112路开收班时间为7:00-19:00。(华龙网记者刘艳)


7日天气放晴,重庆市忠县县城临江路成群结队的白鹭、苍鹭等鸟类觅食、起舞、嬉戏,好一幅和谐生态的美丽画卷。

饲鸟志愿者介绍,2019年11月以来,陆续有数百只白鹭、苍鹭、鸬鹚、红嘴鸥等鸟类飞临长江忠县临江路段越冬,临江路一带成为市民和游客观赏“三峡鸟”的绝佳地段。


【今日纵览】

>>8日,工信部对外通报,luckin coffee、拉勾招聘等15款App发现存在侵害用户权益问题且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相关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对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处置。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中国就业人口技能提升白皮书》,报告显示:我国目前就业市场工作机会和收入分配向知识、技术密集型岗位倾斜。数据显示,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岗位薪酬较高,劳动密集的岗位薪酬垫底,行政文秘、家政服务、技工/操作工、烹饪料理等技能红海的职业在薪酬上常年不见起色且远低于全国平均薪酬。

>>8日晚,乌克兰航空方面向记者发来失事航班PS752的机组人员信息。乌克兰航空方面表示,此前考虑到该航班飞行时的复杂性和持续时间,因此有3名资深飞行员。乌克兰航空运营副总裁在声明中指出,乌克兰航空多年来一直在该机场使用波音737飞机进行培训。并表示,根据记录显示,该航班最高升至2400米,根据机组人员的经验,发生人为错误的可能性很小。

>>据报道,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四个月之久,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过2000间房屋被烧毁,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近日,由于担心加剧民众的焦虑,澳大利亚三家最大的广播电台决定禁播与“火”有关的歌曲。


【娱体烩】

>>近日,在贺岁档表现出色的两部电影《误杀》和《叶问4》,先后宣布将延长密钥,继续在春节档上映。

>>据了解,好莱坞冒险灾难大片《鲨海逃生》将于1月10日全国震撼上映。(华龙网记者董进)

>>8日,木村拓哉 《One and Only》MV发布!MV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展现了从后台到演唱会现场的场景。木村拓哉首张个人solo专辑《Go with the Flow》也同步上线。

>>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武术被列为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距离完成进入奥运会的战略任务更进一步。

>>据报道,由国际奥委会主办、中国奥委会承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洲大洋洲拳击项目资格赛将于2月3日至14日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举行。

[赛事播报]

>>2020年深圳网球公开赛8日继续上演。女单方面,中国金花王蔷在决胜盘抢七大战中战胜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成功闯进八强。双打项目上,段莹莹/郑赛赛直落两盘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市2020年1月1日后是不是取消了天然气初装费?万州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然气初装费的内容包括安装费+材料费+施工费用,2020年国家对初装费中的安装费进行了修订,并非申请天然气所有的费用全部免除。

>>网友咨询:湘渝高速扩能项目会有东泉出口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