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驾驶员 电子驾照来了

>西部农交会10日将在渝开幕

>奉溪高速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今年首个圆月恰逢"半影月食"

>我市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

明日重庆阴,9-12℃

【封面新闻】

7日晚,巫溪县普降大雪,除红池坝、乌龙、鸡心岭外,古路、峰灵、上磺、天元等乡镇也开始下雪啦!雪花漫天飞舞,宛如童话世界,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抢头条】

>>8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1月10日起,“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两类电子证照将在全市正式启用。10日起,在重庆市核发的驾驶证、登记的机动车可在“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和“重庆交巡警”支付宝服务号上通过实人认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电子证件。(华龙网记者阙影)

>>8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2019年重庆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99起,处理2129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8日,在第19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第十九届西部农交会将于1月10日-13日在重庆南岸区南坪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据了解,西部农交会将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共有6900余个展销产品。(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日前,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牵头打造的渝企“走出去”服务港政务公共服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囊括权威政策、办事指南、专业视点、国别指南、项目信息、全球动态等九大板块。企业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商务委”,从底栏“走出去服务岗”直入,即可获取最新资讯。(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据报道,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伊朗民航负责人称,机上载有170名乘客,飞机型号为波音737,起飞后很快坠毁。所有乘客全部遇难。(央视新闻)


【聊城事】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行业进入产销旺季。记者从重庆市燃管办获悉,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根据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2019年2月1日起,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7日起,万州机场开通万州经停泰国暹粒飞往西哈努克城的国际航班,进一步满足市民到东南亚国家旅游的需要。

>>8日上午,奉溪高速(奉节至巫溪)迎来今年首次降雪。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公司提醒,雪天开车请注意减速慢行,切勿突然加速通过冰雪路段。有计划通行奉溪高速的驾乘朋友,上高速前可拨打重庆高速客服热线12122了解及时路况信息。(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8)日阴雨天气又再次回归,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雨,高海拔或有飘雪。(华龙网记者董进)


每到冬季,天气寒冷的冰城哈尔滨陆续迎来各类冰雕雪雕赛事。从上个月起,采冰工人们日夜采冰运冰、冰景雪雕艺术家精心雕琢,这些“冰雪造梦者”们在严寒天气中辛苦付出,让一座“冰雪之城”在松花江畔拔地而起,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浪漫绚丽的冰雪奇观。图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中的景观。


【今日纵览】

>>日前,58同城招聘研究院依托大数据发布《2019四季度人才流动报告》,统计分析人才流动状况,对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招聘求职情况进行了深度“画像”。据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招聘求职活跃度高,深圳招聘活跃度居全国第一,重庆求职活跃度增8%,上海以9663元的企业支付月薪排名全国首位。

>>7日,飞猪发布2020春节旅游数据报告,旅游过年连续三年增长,从买鱼买肉大扫除,到机票酒店出去玩儿,旅游已经成为2020新年货。数据显示,旅游过年的人55%是90后,远超其他年龄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旅游过年的00后增幅达144%。

>>7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统计数据了解到,2019年各大汽车品牌累计召回车辆653.95万辆,共发布了148次汽车召回,涉及包括奔驰、宝马、大众等39个汽车品牌。而蔚来汽车因为“自燃门”,成为造车新势力首个召回的品牌。

>>据报道,北京时间1月11日3时21分,2020年的首个圆月将现身天宇,巧合的是,一次“半影月食”也在悄然发生,我国全境几乎都可看到其全过程。天文预报显示,这次的“半影月食”开始于北京时间11日1时6分,结束于5时14分,全部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据了解,2020年的天宇将发生四次月食天象,而且全部是“半影月食”,另外三次发生的时间分别是6月6日、7月5日和11月30日。


【娱体烩】

>>7日发布的《2019腾讯娱乐白皮书》显示,2019男明星商业价值top10榜单里,重庆籍男明星占了三个席位。其中,2019年蹿红的肖战以两分不到的差距位列第二,仅次于榜首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王源分别位列第七第八,两人得分仅仅相差0.04。

>>据了解,由徐峥导演的春节档热门电影《囧妈》已制作完成其“无障碍版”。1月25日《囧妈》将作为中国农历春节档主力影片之一公映,视障人士可同步前往上海首批50家“至爱影院”观看无障碍电影《囧妈》。

>>近日,明星网络影响力指数排行榜2019年年度女歌手榜单出炉,杨超越打败邓紫棋蔡依林等人,夺得年度第一。

[赛事播报]

>>7日晚,CBA联赛常规赛第26轮拉开战幕。两场焦点战中,广厦主场98-88终结新疆八连胜,单外援出战的广东队客场107-102险胜山东队豪取九连胜。

>>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的曼彻斯特德比首回合7日在老特拉福德打响。坐镇主场的“红魔”完全没有招架之力,上半场就连丢三球,最终1-3败给卫冕冠军曼城。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7-10℃

涪陵 阴 8-11℃

黔江 小雨 2-8℃

江津 阴 9-12℃

合川 阴 7-10℃

永川 阴 7-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