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去年重庆接待游客6.57亿人次

>渝养老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出台

>储备冻肉上市半月 猪肉价平稳

>解放碑开启重庆迎新春宴席展

>未来三天重庆雨水将逐日增多

今日重庆小雨,9-12℃

【封面新闻】

岁末年初,江北区建新南路,嘉陵江大桥北桥头公园正式建成开放,为市民再添一个休闲休憩的好去处。据了解,江北区去年充分利用规划绿地、城市闲置地块等,新建和改建了10个城市公园,新增绿化面积达41.48万平方米。


【抢头条】

>>刚刚过去的2019年,重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通过开展“晒文化.晒风景”活动、发展重点旅游项目等,让山水之城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去年,重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32%。(重庆日报)

>>3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19年前11个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累计616.8亿元,覆盖全市100多万个市场主体和数百万自然人。(重庆日报)

>>新的一年里,我市的垃圾分类将有哪些动作?日前,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修订《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办法》,探索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置“按量计费”和“分类垃圾少付费、混合垃圾多付费”的差异化收费制度。(重庆日报)

>>3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我市印发《重庆市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我市养老服务有效床位数达到23万张,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设施实现全覆盖。(重庆日报)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日有不法人员以我部授予称号名义开展所谓“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暨电影《绿水青山》全国选拔大赛”和“中国环保之星选拔赛”事,生态环境部严正声明: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从未授予过“中国环保形象大使”称号,也从未组织开展过“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暨电影《绿水青山》选拔大赛”和“中国环保之星选拔赛”。(人民网)


【聊城事】

>>2019年12月22日,重庆市政府向主城及远郊区县市场投放1100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售价22元/斤,以保障猪肉市场供应。记者日前走访重庆超市发现,在当前的需求旺季,猪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呈小幅波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4日,来自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双合高速公路公司消息,3日,合安高速土建四标首段正线路基顺利通过验收,是全线首段成功交验的正线路基,这标志着合安高速即将由土建施工转入路面施工。(华龙网记者刘艳)

>>4日,记者从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了解到,因道路桥梁施工,执法部门从1月6日上午8时至1月8日下午6时将对沪渝高速往涪陵转换道及万州方向至长寿下道口进行交通管制,所有从万州方向前往长寿、涪陵的车辆须从古佛下道绕行。

>>今天降温了哦,厚棉袄要继续安排上。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雨水会逐日增多,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将有雨夹雪或小雪。(华龙网记者唐雨)


重庆金牌宴席展、迎新春美食大促、山城名菜大比拼……1月3日,有“颜”有“味”重庆新春美食节在解放碑商圈开幕。此次美食节将持续到2月8日。图为活动现场。


【今日纵览】

>>近日凌晨,土主往大学城方向距沙坪坝收费站一公里处发生车祸,一辆小车追尾大货车,人员被困。重庆市沙坪坝消防经过20多分钟紧张的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夜间开车,驾驶员一定要注意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车速,而且切忌疲劳驾驶,完全第一。(华龙网记者唐雨 李华侨)

>>喂,119吗?我是110。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派出所内,有一名男子的手铐突然失灵,无法使用钥匙打开,民警只得向消防求助……消防员先后使用绝缘剪、手锯对手铐进行破拆,但由于手铐太过于坚硬,绝缘剪、手锯无法将其拆开。随后,消防员利用电动往返锯进行切割,一名负责操作的消防员找准一个相对有利的切割点进行切割,另外两名消防员进行保护,20多分钟后,顺利取下。

>>日前,西安一男子带孩子就诊时殴打护士,还自称是市政府领导。当地警方介入调查称,涉事男子为某网络信息公司经理,非政府部门工作人员。4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过官博就此事再发通报称,因涉事男子陈某扰乱医院秩序,经开分局依法于2020年1月3日决定给予陈某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管理处罚,并已送拘留所执行。

>>近日,一个国际团队在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在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发现了距今约3.86亿年的古森林化石遗迹,这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森林的遗迹。


【娱体烩】

>>日前,重庆市青年歌手、西南大学青年教师李静在“网络春晚”全国海选中胜出,并应邀出席“百花迎新春--2020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现场。(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影片《误杀》确认公映密钥延期一个月,将延长上映至2月12日,横跨2020春节档。该片于2019年12月13日上映,目前实时票房已突破9亿元。

>>4日,CBA官方发布了对在江苏肯帝亚主场引发冲突的观众的处罚。处罚公告表示:“经CBA联盟研究决定,取消其联赛持证资格,列入CBA观赛黑名单,终身禁止汪某某进入任何CBA赛场。”据多家媒体报道,此前在1月1日晚,江苏肯帝亚坐镇主场103比111不敌辽宁的比赛中,汪某某在场边对辽宁队外援做出不雅手势,肯帝亚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的夫人出面制止,结果遭遇了汪某某的语言和肢体攻击。

[赛事播报]

>>3日晚,CBA常规赛第24轮上演“粤辽大战”,广东宏远下半场完成逆转,客场以105比95击败辽宁队,迎来7连胜的同时继续保持在积分榜上的绝对领先优势。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2019/20赛季西甲第19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最终,西班牙人主场2比2战平巴萨,拿到新年第一分。


【健身房】

冬季吃得多,容易发胖?其实,掌握这些好习惯,冬季也可以保持好身材。

1.多吃whole food

“whole food”一词通常是指只含有一种成分的天然未加工食品。健康减肥最简单和最可持续的方法之一是多吃全食,还有就是停止节食。全食包括蔬菜、水果、坚果、种子、全谷类和鱼在内的所有食物。

2.每周坚持温和运动至少3次

冬季人体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建议做一些温和运动,如慢跑、快走、骑车、游泳等。

3.每天吃早餐

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减肥成功。

4.进食速度要慢

吃饭时咀嚼次数要多,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而且有利于减少进食。

5.减少坐的时间

如果你有一份需要长时间坐着的工作,不妨尝试在午餐时散步15分钟,或者每小时起来散步几分钟。当然,最好是选择一个你喜欢的运动项目,然后慢慢增强健身运动的决心,并合理安排运动时间表。

6.每天睡够7-8小时

一项历时16年、对近7万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夜间睡眠5小时及更少的人,体重增加13.6公斤或以上的可能性比睡7小时的人高30%。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睡7-8小时。

【TV视界】

14:52 下午剧场:义海(重庆卫视)

16:51 花雨剧场:飞哥大英雄(甘肃卫视)

20:28 东南剧苑:绝境铸剑(东南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