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渝开始执行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现役军人免费乘公共交通工具

>重庆"元旦宝宝"昨凌晨来报到

>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铺架阶段

>重庆迎春年货购物节昨日开幕

今日重庆阴,10-13℃

【封面新闻】

跨年夜,重庆市渝中区人潮涌动,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聚在解放碑下,聆听新年钟声,许下美好心愿。人群中,一盏盏警灯,守护着城市的安全,即便深夜再寒冷,只要望向闪烁的灯光,就能感受到温暖与力量。当晚,“重庆解放碑跨年”也进入微博热搜榜前十位。图为女子突感不适,执勤民警帮忙送医。


【抢头条】

>>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重庆18个区县的水生生物保护区及主城区两江四岸等相关水域实行常年禁捕。这标志着长江流域常态化禁捕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重庆日报)

>>1日起,重庆开始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记者当天从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新版药品目录最大的变化是将118个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医保报销,不少患者尤其是肿瘤患者,将受益明显。(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现役军人交通优待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现役军人本人持部队核发的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主城九区内公共交通工具。其他区县(自治县)参照执行。(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在去年初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李春秀提交了相关建议,呼吁加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力度。针对代表提出的“建立第三方平台审核相关资质工作机制”建议,2019年11月,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落实审查登记等义务情况进行监测,现已进行了首次随机监测,发现异常数据298条,查实后要求逐一下线。(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日17时许,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应急、消防、公安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疏散人群和灭火救援,明火于19时20分扑灭,无人员伤亡。初步核查,火灾从加州花园小区A4幢第2层(共30层)一居民房阳台起火,火苗成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阳台并窜至部分居民房屋内。火灾具体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聊城事】

>>日前,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打造的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App—“e重庆”1.0、重庆市公共出行服务平台App—“渝e行”2.0正式发布运营。两项App跨平台整合了智能出行政用、商用、民用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充电等一体化服务。

>>2019年12月31日,首片长32米、重达150吨的预制T梁精确镶嵌在麦场湾双线特大桥桥墩上,这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正式进入铺架阶段,为2021年底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日,携程发布了《2020元旦中国人全球“跨年旅游”报告》。报告显示,元旦跨年旅游境内城市TOP10是:三亚、广州、昆明、北京、丽江、哈尔滨、厦门、桂林、上海、重庆。(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日,由重庆市商务委指导的第七届重庆迎春年货购物节暨流行精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出面积约2万平米,汇聚了上千种优质商品,为市民朋友提供一站式消费新体验。展会将持续至1月5日。(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公布了“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之一盘溪河入江口设计方案。根据该设计方案,盘溪河入江口处将打造集生态修复、历史记忆、休闲游憩、运动活力于一体的滨江生态公园。图为盘溪河入江口治理提升效果图。


【今日纵览】

>>“恭喜!6斤6两!是个男宝宝!”踩着新年的节拍,1月1日0点20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产科迎来了医院首个顺产的“20”后。昨天生产的妈妈大多是“90后”和“95后”,元旦宝宝无疑是她们今年收到的最棒的“新年礼物”。有网友评论:第一批20后出生了,他们看90后,就像90后看60后。

>>记者1日从扬州警方了解到一则“奇葩醉驾案”: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张纲镇一名柳姓男子赶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轿车停在饭店门口一分钟就被人偷了。民警很重视,立即介入调查,可结果让人哭笑不得,车子压根没被偷,柳某却因醉驾被刑拘。

>>近日,网络流传出神州优车“工位宣布辞退员工”的视频,该视频引发各界热议。对此,神州优车回应表示,公司HR曾先后四次就解除劳动关系与员工进行协商沟通,未达成一致,此后,神州优车HR告知公司将按照法律规定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天文专家介绍,象限仪流星雨将于北京时间1月4日16时20分前后迎来极盛,拉开新年天象大幕。如果天气晴好,届时我国公众将会欣赏到流星划过夜空的浪漫场景。


【娱体烩】

>>据香港媒体报道,将于大年初一在内地全面上映的电影《急先锋》近日在广州长隆开启路演,导演唐季礼、主演成龙、徐若暄等出席。谈到外界好奇的“退休”问题,成龙直言,今年就是自己出道60周年,自己也没想过要退休,会一直拼到拼不动。

>>近日,郭敬明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电影《阴阳师》之《晴雅集》导演的选角话题,被问到为何会选择邓伦来出演博雅,郭敬明表示在与邓伦的交谈中发现他对表演的自我要求很高,选择电影也非常慎重。

>>1日,2019CBBA中国(国际)体育模特大赛重庆地区选拔赛开赛。据悉,本次赛事自2019年10月下旬启动以来累计吸引重庆市十余地区数百名选手参加各地区选拔。最终,近一百五十名选手参加本次省(市)级选拔活动。(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月1日,广东主场132-104大胜深圳,易建联22分8篮板,马尚34分,威姆斯送出17助攻。

>>英超第21轮,热刺客场0比1负于南安普敦。英斯首开纪录,恩东贝莱伤退。下半时阿尔德韦雷尔德禁区内手挡球,VAR认定不是点球。凯恩进球被判越位,且因此受伤下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大渡口晋愉绿岛小区物管砍伐小区大树。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办事处:晋愉绿岛小区树木茂密、树冠过大、树干过高、树枝过长,小区总坪多处土壤层下为地下车库,地表土壤层厚度有限,过高的树干遇到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容易倒伏,出现安全隐患;由于密度较大通风不良,多湿,往往引发病菌,为害虫、病菌提供栖身场所,引起植物免疫力下降。鉴于此晋愉物业在调查走访部分小区业主和业主委员会后,于近期对小区绿化开展了正常的修剪工作,目的是实现排危、整形同步并举。

>>网友咨询:在农村安装天气有统一的价格标准吗?政府有没有相关的补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綦江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