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每万人口发明专利量破10

>千厮门隧道今日12时正式通车

>跨年夜 出行注意事项请查收!

>往来台湾通行证工本费降价啦

>今明我市大部地区重返阴雨天

重庆明日阴,9-12℃

【封面新闻】

2020年将至,重庆各地街头搭建起喜庆红火的迎新春灯饰。在南岸区弹子石老街、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等地,到处是喜庆的灯饰,格外热闹,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灯、拍照留影。


【抢头条】

>>31日,重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截至11月,全市申请专利5985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0件,达到10.42件,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59件。(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31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连接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的千厮门隧道,于当日12时正式通车,通过此通道从江北嘴到南岸上新街开车最快只需5分钟。(华龙网记者董进)

>>31日,重庆市公路事务中心挂牌成立。重庆市公路事务中心将承担公路管理相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华龙网记者刘艳)

>>31日,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2020年1月1日起,重庆北站北广场实施铁路至轨道单向免安检。届时,在轨道运营期间,重庆北站北广场铁路出站旅客,无须安检即可直接过闸进站换乘轨道,将大大节约乘客进站乘车时间。(华龙网记者刘艳)

>>30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封面新闻)


【嘿关注】

今日,我市部分区域将实施交通限制措施,重庆交巡警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限制区域]

1.渝中:解放碑步行街、朝天门广场、洪崖洞、时代天街

2.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九街、鎏嘉码头、江北嘴

3.沙坪坝:三峡广场、大学城熙街、磁器口

4.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万象城

5.南岸:南坪步行街、南滨路、长嘉汇、黄桷垭老街

[限制措施]

12月31日16时至次日凌晨2时,将根据限制区域及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采取交通限制措施,限制车辆进入。

12月31日期间,主城区所有持通行证货车16时至次日凌晨2时禁止通行上述引导区域和路段,无通行证货车每日7时至次日凌晨2时禁止通行上述限制区域和路段。

12月31日18时至次日凌晨2时,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和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商业配建停车场禁止临停车辆停放。

12月31日19时起,减量控制进入渝中区商圈、江北区商圏、沙坪坝商圏、九龙坡商圈、南岸区商圈等运营公交车辆数量。

12月31日20时起,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进入渝中区方向禁止车辆及人员通过,两路口、一号桥路口、长江大桥北桥头、凯旋路路口、棉花街下口禁止除公共交通(空车)以外的车辆驶往解放碑方向。

12月31日20时起

>>轨道1号线:不停靠渝中区小什字站、较场口站、七星岗站、两路口站、沙坪坝区小龙坎站、沙坪坝站。

>>轨道2号线:不停靠渝中区较场口站、临江门站。

>>轨道3号线:不停靠渝中区两路口站、江北区华新街站、观音桥站、红旗河沟站。

>>轨道6号线:不停靠渝中区小什字站、江北区大剧院站、江北城站、红旗河沟站、南岸区上新街站。

>>轨道环线:不停靠沙坪坝区沙坪坝站、南岸区上新街站。

此外,今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7时20分左右开始,交巡警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采取乘坐公交、轨道交通等公共出行方式,以节约出行时间。


【聊城事】

>>31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消息,往来台湾通行证(电子)收费标准由每本80元调整为60元;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补办)收费标准由每本500元调整为200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主城区第四垃圾焚烧厂预计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重庆主城区垃圾焚烧比例将达到100%,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31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南岸分局将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下放至派出所,在花园路、天文、弹子石派出所新增三个临时身份证办理点,并为该三个办理点购置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一条从空港新城出发,绕开渝北区两路城区连通空港工业园,并直达保税港区的2.3公里便道,目前修建完成。记者获悉,这条78天抢修建成的道路,方便了三个片区数十万群众出行。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重返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不过,到了2020年1月2日,大部地区降雨停歇,全市最高气温又将升至15℃。


绿油油的草坪、淡淡的花香、平整的步道……31日,建新南路江北方向,一座绿色生态、清新雅致的小型桥头公园正式亮相,嘉陵江大桥北桥头周边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好去处。


【今日纵览】

>>27日,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接到一起奇葩警情,一名男子酒驾自首,并请求警方把自己关起来。当问及原因时,男子表示希望通过酒驾受处罚来试探妻子对自己的感情。但是让周某“失望”的是,根据周某的个人情况和违法行为,办案民警无通知家属要求和必要,也不符合周某想要的“关起来”的处罚依据。最后,周某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来自湖北省相关部门的消息称,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危重,其余病例病情可控,有2例病情好转拟近期出院。武汉多位医院人士称,目前病因尚未明确,不能断定是网上传言的SARS病毒,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体系,市民也不用恐慌。(人民日报)

>>据今日俄罗斯消息,地中海鸿图号邮轮上个月刚刚迎来首航,然而,当地时间30日早上当它试图停靠在意大利巴勒莫的一个码头时,却狠狠地撞了上去,撞击导致船体部分墙壁坍塌。据悉,地中海鸿图号邮轮造价8.53亿美元(约60亿人民币),是全球第七大邮轮。


【娱体烩】

>>据猫眼专业版消息,截至2019年12月30日中午12点,中国电影市场一共有11位百亿票房影人诞生。其中包括吴京、黄渤、道恩-强森、沈腾等。

>>近日,由雷佳音、葛优等主演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宣布杀青,该片历时拍摄三个多月,讲述因日本归还一尊佛头而牵扯出的一场文物界纷争的故事。

>>30日,《且听凤鸣》公布了主演阵容,杨超越饰天才少女凤舞,徐开骋饰傲娇圣子君临渊,还有傅菁、陈意涵、王皓轩、郭丞 、高基才等人加盟。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2月31日,雄鹿大将“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复出,在客场123-102击败公牛。


【享阅读】

分享图书:《罗生门》

作者:芥川龙之介

[内容简介]

作品讲述了藤暮时分,罗生门下,一个家奴正在等候着雨停,当他茫然不知所措,仿若于生死未决时,偶遇以拔死人头发为生的一老妪,走投无路的家奴邪恶大发,决心弃苦从恶,剥下老妪的衣服逃离了罗生门……作品描写了社会最底层顽强挣扎着继续生存的民众。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12℃

涪陵 阴 7-10℃

黔江 阴 4-7℃

江津 阴 8-12℃

合川 阴 6-10℃

永川 阴 6-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