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

>重庆轨道交通APP"渝畅行"上线

>渝中区获评旅游年度夜游城市

>提示!春运抢票需提防购票陷阱

>全市最高温或小幅回升至13℃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6-13℃。

【封面新闻】

28日,重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暨2019重庆市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丰都县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拉开序幕。运动季期间将举办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实际的系列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使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学习和体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系列活动。


【抢头条】

>>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各级财政资金投入10.44亿元,共支持我市3187个村通过产业带动、资源开发、租赁经营等模式,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如今,这些走上“实心路”的村集体有资金了,不仅有了强大的“造血“功能,还反哺到了民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重庆日报)

>>27日,涪陵区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42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352.93亿元;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2.4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新材料、文旅康养、物流、食品、城市综合体、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新材料、文旅康养项目成为本次签约、开工仪式的“重头戏”。(重庆日报)

>>27日,南川区举行2019年下半年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一举揽下25个大项目,涉及中医药、大健康、教育、新型建材等领域,总投资达301亿元。全年累计签约68个项目,总投资额602亿元。(重庆日报)

>>28日,据“风正巴渝”消息,重庆船舶工业公司原副总经理姜海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高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华龙网记者唐雨)

>>28日,中国足协发布消息,重庆与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城市一起,共同承办2023年第18届男足亚洲杯。(重庆日报)


【聊城事】

>>26至27日,第七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年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渝中区凭借独特的山城夜景和发达的夜经济脱颖而出,获评了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夜游城市。

>>28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重庆轨道交通官方APP——“渝畅行”上线。通过该APP,乘客不仅可查询重庆轨道交通各线路的首末班时间、站点信息,也能直接扫码过闸。(华龙网记者刘艳)

>>28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八大队、九大队正式挂牌成立。五支队八大队成立后,主要负责即将开通的潼荣高速古溪至三驱枢纽互通路段,五支队九大队将承担G85银昆高速大足邮亭收费站互通至荣昌桑家坡省界段,以及即将开通的潼荣高速大足石篆山收费站互通至荣昌省界段。(华龙网记者刘艳)

>>28日,轨道交通环线海峡路站至二郎站竣工,本次竣工的线路,主要是海峡路站到二郎站,共5个站,总长度约10公里,发车时间最少间隔是5分钟。据了解,这次竣工的几个站点暂时不对市民开放,具体开放时间暂未发布。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9)日,全市各地以阴天为主,同时伴有短时多云天气,平坝河谷地区或有晨雾侵扰。随着雨水的暂停,今天全市最高气温或小幅回升至13℃。(华龙网记者王玮)


25日,梁平区合兴镇护城社区九组,一辆货车装满出口俄罗斯的梁平柚行驶在公路上。当日,该区10余吨梁平柚销往俄罗斯。这批柚子在路上“奔波”18天左右后,将进入莫斯科的超市和商场。这也是重庆首批柚子产品出口欧洲。


【今日纵览】

>>春运火车票已开售,个别不法分子便从春运火车票抢购中发现“商机”,趁机发布山寨、病毒抢票软件,打着“100%抢票成功”等幌子诱导用户下载,危害用户信息财产安全。铁路部门提示:已推出“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购票速度、成功率都快于抢票软件。通过官网正规渠道购票更靠谱。

>>27日,民航总医院举办追思会,沉痛悼念12月24日被患者家属杀害的急诊科副主任杨文医师。民航局、北京市有关负责人和民航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600余人参加追思会。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发布《“粉丝文化”与青少年网络言论失范问题研究报告》,在该院审理的明星诉网友侵害名誉权案件中,七成被告为30岁以下的青少年,用“饭圈”特有语言成为他们发表侵权言论的显著特征。《报告》建议,相关部门应当坚持依法管网,完善网上不良信息的管理机制。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正式将购买烟草制品的法定年龄从原来的18岁提高到21岁,该规定适用于包括普通香烟、电子烟在内的所有烟草相关制品。


【娱体烩】

>>28日,2020《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重庆赛区举行了启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0《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重庆赛区的比赛将会覆盖主城九区,举办两百余场海选及行业专场赛事,参赛选手人数预计将突破10000人次。

>>据了解,《哪吒之魔童降世》在经过票房补录后票房突破50亿元,此前是49.75亿。《哪吒》也成为继《战狼2》后第二部破50亿的影片,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

>>据了解,《感恩有你·2020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将于12月31日晚在广州宝能观致中心举行,嘉宾日前出炉,杨颖、李晨、郑凯、鹿晗(待定)、关晓彤、王祖蓝、陈赫、陈立农、NEXT、UNINE等。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下一站终于浮出水面。意甲豪门AC米兰宣布,伊布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这也是瑞典人第二次为“红黑军团”效力。

[赛事播报]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28日继续进行,天津渤海银行客场3:2再胜北京汽车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系列赛中以2:0胜出,连续第三年进入决赛。

>>2019-2020赛季WCBA常规赛第16轮28日晚结束8场比赛的争夺,上海队主场80:79险胜内蒙古。


【健康在线】

冬季,咳嗽的人很多,看清其真面目才能“一招制敌”。

>>分寒热。风寒咳嗽表现为喉咙发痒、痰稀色白、鼻塞、流清涕、头痛、肢体酸痛等症状。这时应当选择疏风散寒的药物,风热咳嗽一般比较剧烈,表现为咳声嘶哑、咽喉肿痛、痰黏发黄,同时伴有流黄涕、口渴、头痛等症状,可选择疏风清热的药物。

>>听声音。咳嗽声怯、语音低,加上容易出汗、怕风寒,可能是肺虚咳嗽;咳嗽阵发、声音洪亮高亢,伴有口苦、胁肋发胀等表现,可能是肝火犯肺导致的,平时还要注意疏导情绪,不要太过劳累。

>>看痰液。咳嗽者若少痰或无痰,多属燥热阴虚;痰多者常属痰湿、痰热或虚寒。痰质稀薄者多属风寒,痰质黄稠者多属风热。如果咳吐铁锈色痰或痰中带血,多为肺热或阴虚伤络。

>>记时间。一般早上咳嗽加剧者,咳痰后减轻,这一般是痰湿、痰热咳嗽;午后或黄昏咳嗽加重,咳声轻微短促者,多是肺燥阴虚;夜间平躺时咳嗽,坐起来好转者,多是有水饮压迫肺脏,一年四季也有不同,比如咳嗽冬天严重夏天减轻的,多是寒性咳嗽,秋季发作、口燥咽干,多是肺燥咳嗽。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