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重庆高新区管理范围已划定

>黔常铁路将于26日开通运营

>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多趟列车

>今日我市高山地区或再飘雪

>工信部核发4个新手机号段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9-12℃。

【封面新闻】

24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公布了“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节点之二塘滨江公园治理提升项目设计方案。根据方案,二塘滨江公园将与南滨路“连通”,并打造多功能的滨江公园,为二塘片区约10万居民观江、赏景提供好去处。图为二塘滨江公园效果图。


【抢头条】

>>2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升计划(2020-2022年)》。会议强调,对于新建高层建筑,要统筹考虑消防需求,严格实施切实有效的消防技术标准,完善消防车道、救援场地等消防设施配套,加强消防源头管控。(重庆日报)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24日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在会上,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其中,补选19位代表,终止15人代表资格。截至目前,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855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伊永军)

>>24日,《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经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并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决定,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范围包括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和重庆高新区拓展园。(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黔江至常德铁路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据了解,黔张常铁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2对、高峰线8对,还将开行普速列车7对。(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24日,工信微报消息:为加快5G商用步伐,切实促进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工信部向四大运营商发布了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澎湃新闻)


【聊城事】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全国铁路自12月30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重庆将增开多趟至阆中、南充等方向的列车。据了解,本次旅客列车调整图自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图过渡期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

>>29日,沙坪坝区事业和企业单位107辆公车将在重庆奥体中心公开拍卖。此次拍卖丰田系占了25个席位,其中普拉多就有5辆,最低起拍价4万。从26日到29日,市民可前往奥体公园对面停车场现场查看车辆。

>>12月30日,武隆羊角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重庆市美丽乡村文艺秀首场活动将开幕。活动现场开辟了传统非遗项目互动展示区“文化集市”。届时,三大重庆市级非遗项目--重庆谭氏面塑、九龙坡杨艺剪纸、重庆糖画的传承人也将来到“文化集市”。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观看这些艺术品的制作过程。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阴雨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高山地区或再次飘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4℃。明天大部地区天气转好,但局地最低气温将跌破0℃。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各地气温将逐日走低,大家在取暖时务必注意安全。(华龙网记者董进)


一身唐装红裙,头戴珠钗步摇,如不倒翁一般翩然摆动,最大幅度可达90°。近日,不倒翁姐姐这样的表演形式也在重庆的街头悄然兴起。据了解,由于重庆地形的特殊,不倒翁的底座必须不低于500斤,而每表演几分钟就必须有工作人员把道具和演员抬回原位。


【今日纵览】

>>因手机丢失,辗转派出所调取监控,寻找无果。为发泄情绪,忠县一男子点燃国旗。23日,忠县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对被告人刘某以侮辱国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4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鉴于社会各界对湘西酒鬼酒被举报添加剂“甜蜜素”事件的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于当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随机对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抽检。此次抽查行动邀请了相关媒体参加,抽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据民航总医院官方微信25日凌晨通报,24日6时许,民航总医院急诊科杨文副主任医师在正常诊疗中,遭到一位患者家属的恶性伤害,致颈部严重损伤。25日凌晨,杨文医师终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报道,在英国,过去一年中花费长时间等待救护车的患者数量已经增加了两倍,患者在拨打急救电话寻求紧急服务时会很有可能被要求“乘坐出租车”前往医院,这一情况在2019年已经出现83%的显著增长。仅在上周就有4469名患者要在急诊外等待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此外,医护人员的缺乏问题也十分尖锐。


【娱体烩】

>>24日,电影《中国女排》“新一代女排”版预告发布。继巩俐、黄渤、彭昱畅及郎平女儿白浪之后,又官宣里约奥运周期内中国女排队员真人出演!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冠军队员时隔3年,再次集结。据悉,该电影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由陈思诚编剧、执导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即将于2020大年初一上映。24日,电影曝光了由南征北战NZBZ组合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酷你吉娃》MV。MV中,王宝强、刘昊然等人带领千名舞者,在东京各大地标嗨跳《酷你吉娃》。欢快洗脑的音乐配上好玩的鞠躬动作,熟悉的《唐探》喜感扑面而来。

>>24日,记者从“2020重庆江津东方爱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政府共同主办的这场马拉松,将于明年3月15日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开跑。这也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马拉松。

[赛事播报]

>>24日消息,2020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圆满落幕,“中国一哥”丁俊晖,5-2击败“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正赛阶段,丁俊晖将与世界第一贾德-特鲁姆普、尼尔-罗伯逊等6位世锦赛冠军争夺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童家院子站3号出口何时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单轨3号线童家院子站3号出入口为预留出入口,与奥园片区间隔着3号线正线,暂无法接驳奥园片区。根据重庆市轨道专项规划,该出入口将结合车站周围轨道用地的商业(恒大)开发统一设置。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陈家桥虎电滨河公园路灯一直不亮,该公园是陈家桥地铁站到陈家桥街道的必经之路。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