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立 

>重庆市将实施“六减”服务

>綦江调整部分镇街行政区划

>警邮携手推200个便民网点

>铁山坪隧道分时开放应急道

今日重庆阴转小雨,9-12℃

【封面新闻】

23日,与两江新区果园港隔江相望的重庆东港纵一路完工。东港位于南岸广阳镇长江边上,是重庆沿江港口经济的重要部分。东港片区规划道路16条,总长25公里,投资11.6亿元。


【抢头条】

>>24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经市政府同意,成立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统筹协调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各项工作,审议和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制度和工作计划,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及考核相关工作,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华龙网记者黄宇)

>>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主题第12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重庆将实施“六减”服务优化用气营商环境,具体包括减流程、减时限、减资料、减审批、减成本、减跑腿。(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4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重庆将制定《重庆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完善行业联合奖惩对象名单认定依据、标准、程序、异议申诉和退出机制等。(华龙网记者黄宇)

>>24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复调整綦江区部分镇街行政区划:撤销新盛镇,设立新盛街道;调整文龙街道管辖范围,增设通惠街道。调整后,綦江区辖7个街道、24个镇。(华龙网记者黄宇)

>>23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1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21日(腊月廿七)的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552.3万张,这也是自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以来日销售首次超过1500万。(人民网)


【聊城事】

>>24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将在全市推出第一批200个邮政便民服务网点,可为市民办理24项车驾管业务,提供一站式“交管+邮政”服务。(华龙网记者阙影)

>>数学是诸多科技领域的基础。日前,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师范大学成立。中心将帮助解决一批事关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等的关键数学科学问题,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落地。(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即日起,针对铁山坪隧道内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的特点,工作日期间早晚高峰时段,可开放应急车道通行。具体通行时段为,唐家沱往鱼嘴方向:上午07:30—09:00;鱼嘴往唐家沱方向:下午16:30—18:00。

>>24日,1月22日火车票开售。飞猪火车票购票及预约数据显示,返乡高峰的TOP10热门车段,始发站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占据。返乡高峰期间,广州南站和白云机场的购票量均为最高,广州将成为2020年春运大枢纽,而从广州出发返乡数量最多的,是重庆人。

>>还有七天,首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重庆市美丽乡村文艺秀将在武隆区羊角镇上演。羊角镇坐落于武隆白马山和仙女山之间,沿着横亘武隆的“乌江画廊”而下,只见沿岸彩林密布,美不胜收。此外,以纤夫文化为主题的羊角古镇里,羊角豆干等诸多美食和人文景点也让人流连忘返。


记者从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近期在濉溪县发现一处明清时期酿酒作坊遗址,发掘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在遗址内发现了比较完备的蒸馏酒酿酒设备系统。图为23日无人机拍摄的濉溪明清时期酿酒作坊遗址。


【今日纵览】

>>12日,渝中区大溪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两辆摩托车一辆被损坏,一辆被偷了。民警快速出击,当晚就将嫌疑人陆某抓获。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原本做房产中介的陆某,伪装成外卖小哥去偷盗外卖摩托车,一边模仿实施盗窃一边搜“攻略”,但依然没能成功,最后,直接推走了另外一辆藏匿了起来。(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围绕大学生读书话题,对全国864名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学生每天读书不足半小时,超四成学生每月读书不足一本,小说、名著、传记最受学生欢迎,近六成学生对自己读书的情况不满意。

>>一场日环食奇观将于12月26日现身天宇。由于不处在环食带内,我国全境只能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建议戴上专门的眼镜观测太阳,日常的太阳镜或墨镜只能用于观测日光下的四周景色,决不能用于直接看太阳。

>>24日,西班牙研究人员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期刊的一项研究中提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海洋生物可能会向海洋更深处和极地迁移,也有可能留在原地适应较高的温度。


【娱体烩】

>>24日,东方卫视正式宣布,张信哲、陈慧娴、廖昌永、李健、梁静茹确认加盟《梦圆东方.2020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华龙网记者董进)

>>好莱坞动作大片《天使陷落》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近日片方最新发布“最燃动作IP回归”主题预告,第一保镖迈克-班宁硬核回归,为证自身清白暴走寻证据。

>>法国球星姆巴佩日前表达出想要代表法国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浓厚兴趣。不过他补充说,自己不想因为参加奥运会与母队巴黎圣日耳曼发生不快。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12月24日,76人125-活塞109客场击败活塞;骑士最后一节发力,骑士121-老鹰118主场险胜老鹰。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小雨 10-13℃

涪陵 阴转小雨 9-11℃

黔江 阴转小雨 7-9℃

江津 阴转小雨 9-11℃

合川 阴 9-11℃

永川 阴 8-1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