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总队成立

>下周末来"嗨购节"尝国际美食

>工信部公布侵害用户权益APP

>谁说台历过时了?年轻人偏爱

>今夜开始全市再迎来雨雪天气

重庆明天小雨,8-9℃。

【封面新闻】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今(19)日半山崖线步道首期正式开工建设,该段建成后可将已投用的虎头岩公园步道、佛图关公园步道连成一体,有望成为下一个热门“打卡点”。图为步道效果图。(华龙网记者董进)


【抢头条】

>>近日,重庆机场官网公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拟中选结果,这标志着T3B航站楼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此外,10日,民航总局批准重庆机场每小时从49架次提升到54架次,这是重庆机场在今年第二次时刻扩容“提速”。随着T3B航站楼概念设计方案的公示和时刻再扩容,重庆临空经济提速即将来临。(重庆商报)

>>今(1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正式挂牌成立。总队将以市卫生健康委的名义,统一行使卫生健康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及其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华龙网记者黄宇)

>>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记者梳理发现,QQ、小米金融、36氪、新浪体育、高铁管家12306火车票等41款APP因为存在“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不给权限不让用、账号注销难、私自共享给第三方、过度索取权限”等问题遭通报。(澎湃新闻)

>>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至23日举行,报考人数为341万人。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19年达到290万,今年首次突破300万。(中国青年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表决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新华社)


【聊城事】

>>今(19)日消息,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1日,2019重庆渝北“一带一路”进口农特商品展暨海领嗨购节将在海领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家企业参展。市民可以一站式选购生鲜、果蔬、酒类以及工艺品、旅游产品等,还能体验“一带一路”国际美食文化节等活动。(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8日,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受此影响,重庆出发10趟列车停运。今(19)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目前所有停运车次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旅客可购票出行,如有疑问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重庆应急]日前,重庆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点对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等11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整治。2020年2月至3月,市安委办将组织煤监、应急、规自等有关部门组成3个督导组开展联合督查指导及“回头看”督查指导。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重庆市巫溪、巫山、万州3个区县高海拔地区均迎来了降雪。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各地转阴,但从夜间开始,全市大部地区又将是阴雨天气相伴,高海拔或将再度迎来降雪。(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12月6日,华龙网推出《百姓故事|活着!与生命赛跑的7年7000个小时》,报道了丰都青年熊勇身患尿毒症仍坚持梦想,每周二四六去医院做透析、一三五七在山上养鸡的事迹。近日,在各方面的努力下,熊勇成立了丰都县欣星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与我市一公司签订了芦花鸡生态养殖代理合作协议,拿到了该品种芦花鸡的丰都县独家养殖代理权。也意味着他今后除去在医院做透析的时间外,创业的时间更紧了。但熊勇表示:“我更有信心了,一定会好好活下去,活出生命的精彩。”(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019年还有十几天就要过去了,让人意外的是,原本很多人眼中已经过时的台历却卖火了,甚至有人在朋友圈里发起了“求台历”的消息。记者调查发现,最爱买台历的,竟然是年轻人。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台历不仅仅拥有看日期的功能,还能给上班族一种小小的“仪式感”,比如可记录重要事宜等。

>>18日,有网友称,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村民家用炉灶被村干部用水泥填充堵死。同日,洪洞县县长杨建军向记者证实,填充行为是与村民商量后进行的,并强调“所有被填充的炉灶都在禁煤区范围内。”据悉,近年来,该县加大推进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的替代工作。但禁煤区仍存在少数村民烧煤做饭等情况,工作难以开展,经与村民商量后,对其家里的炉灶进行水泥填充。

>>18日,尼泊尔政府为改善珠峰峰顶“交通堵塞”现象,更改了对珠峰登山者的限制条件:登山者必须提交证明,证明其在尼泊尔境内成功登顶过至少6500米高峰;登山者必须出示身体健康证明;向导必须具有三年高海拔组织攀登的经验。

>>就日本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从60岁分阶段提至65岁的相关法律修正案,日本政府18日宣布,拟于2020年开始,正式将国家公务员的退休年龄延长。

近日,万盛经开区重庆能源砚石台至红岩煤矿沿线,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无人机拍摄)。近年来,万盛经开区加快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修复,通过开展规模植绿行动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昔日的矿山和荒山荒坡披上了“彩衣”,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娱体烩】

>>日前,电影《充满爱》举办发布会,导演金琛,演员林允、陈小艺等主创悉数到场,集结“爱意”。据悉,影片为荒诞温情喜剧,暂定于2020年正式启动。

>>18日,《剑王朝》在北京举办见面会,总监制冯小刚,主演李现、李一桐、姚笛等亮相。据悉,《剑王朝》是冯小刚和李现首部合作的古装武侠剧,该剧目前正在爱奇艺播出。

>>近日,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首播。该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以及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在体验民宿生活的过程中,为观众分享独特的生活哲学。

>>18日,CBA联赛官方发布公告,宣布青岛队与新疆队第16轮的比赛延期到2020年3月10日举行。

[赛事播报]

>>19日,2019/20赛季西甲第10轮一场补赛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0比0战平皇家马德里。

>>19日凌晨,2019世俱杯一场半决赛展开争夺,利物浦2比1险胜蒙特雷。利物浦将在决赛对阵弗拉门戈。


【开饭了】

在珍贵又短暂的大学记忆里,从来不会缺乏各种美食,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大学城周边附近的美食。

>>梅菜扣肉饼

梅菜扣肉饼是浙江小吃,选用的肉是肥肉,为了解油腻所以配上了梅菜。烤出来的梅菜扣肉饼,饼皮喷香酥脆,梅菜香甜,口感适中,让人吃了忍不住再来一个。

>>肖炮现炸酥肉

肖炮酥肉用的是9成的瘦肉,稍微有一点点油脂,吃起来也不柴。被炸至金黄的素肉块透着诱人的香味,即使是刚出锅有点烫口,也让人忍不住赶紧吃上一口。

>>肥婆干锅

对于熟悉熙街的人来说,肥婆干锅应该不陌生了吧。店面整体来说很简单,只有几张桌子椅子,但这并不影响大家来这里吃饭的热情。他家的鸡爪非常入味,入口即化,里面的配菜丰富又好吃。

>>西熙里炭火蛙锅

外酥里嫩的蛙肉,夹杂着麻辣的香味,在锅里越煮越香,浓郁鲜辣的汤汁毫无防备地渗透蛙肉的每一寸,爽嫩的口感越发香浓入味。

>>老船长纸上烤鱼

蒜香烤鱼,吃了还不会上火!锡箔纸包裹着烤鱼和酱料,在烤盘上“咕噜咕噜”冒泡,味道很下饭。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8-10℃

涪陵 小雨 6-8℃

黔江 小雨 4-6℃

江津 小雨 8-9℃

合川 小雨 6-8℃

永川 小雨 7-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