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今年逾11万群众摘掉"贫困帽"

>1号线朝天门站明年年底开通

>春天门特长隧道实现双向贯通

>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

>韩国务总理秘书室遭检方搜查

今日重庆阴,7-9℃。

【封面新闻】

近年来,铜梁区华兴镇通过综合治理小安溪河堤,把昔日荒芜的河堤变成了花开四季的休闲景观河堤。图为日前,两位市民正在河堤花园边散步。


【抢头条】

>>18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市委书记、重庆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重庆日报)

>>市扶贫办传来消息: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向好,预计全年将有11.4万农村群众摘掉“贫困帽”,过上新生活。(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轨道集团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一则招标公告中透露出信息:轨道1号线朝天门—小什字段预计2020年底开通。另悉,轨道尖顶坡至璧山段预计本月底通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经会商研判,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新华社)

>>据四川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截至18日19时,资中县5.2级地震已致1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受伤人员均得到良好救治。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重庆日报)


【聊城事】

>>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已覆盖48个街镇、367个社区、161万余户居民。18日下午,市环卫集团还与渝北区政府签订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合作协议,渝北区将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城区全域覆盖工作。(华龙网记者董进)

>>18日,来自贵州交建集团消息称,南川到两江新区高速公路春天门特长隧道右洞,于当日上午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隧道实现了双向贯通,为全线明年建成通车赢得了时间。

>>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18日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因大桥变形观测需要,将在本月20日、21日的00:00至05:30期间对李家沱长江大桥进行双向交通管制,封闭期间请车辆绕行鹅公岩长江大桥或马桑溪长江大桥。(华龙网赵紫龙)

>>18日,《首届重庆市舞台美术作品展暨戏剧影视演艺科技发展与高校产教融合论坛》开幕式在位于重庆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举行。此次展览是重庆首个关于舞台美术的作品展。


18日,巫山一段积雪的视频广为流传,视频显示,雪已积得颇厚。堆雪人、打雪仗、铲雪……南方人见到大雪花样百出。


【今日纵览】

>>河南新乡市一名身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7岁女童病情危急,需转院到北京接受治疗。日前,豫冀京三地高速交警跨省接力、警媒联动打开生命通道,接力护送患病女孩乘坐的救护车赴京,上演一场千里大接力。全程护送时间约6小时,护送里程逾千里,到达北京八一儿童医院。

>>山西阳泉市市民杜涛(化名)向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阳泉市第十二中学与上海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向学生售卖的“爱学本”平板电脑疑为“三无”产品。17日,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陆姓科长告诉记者,“爱学本”产品外观未标注生产厂家、生产地址,属三无产品范围。心通公司具有相关生产资质,只是未进行标注。而同日,阳泉市第十二中学办公室李姓主任向记者强调,“爱学本”非强制性购买,“其他不便告知”。

>>1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国务总理秘书室进行搜查取证,起因是秘书室的事务官文某在青瓦台就职时,涉嫌篡改举报地方官员的文件。当天,青瓦台高官被问及此事时称,不会发表立场。

>>18日,澳大利亚气象局初步统计数据表明,17日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全国平均气温超过2013年1月7日的最高纪录40.3摄氏度,澳中部多个地区还经历了4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


【娱体烩】

>>2019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上映至第80天,票房突破3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上第九部票房迈过30亿门槛的电影。该片9月30日上映,公映密钥经两次延期处理,上映时间将延长至12月31日。

>>17日,动画电影《迪丽丽的奇幻巴黎》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影片导演、法国国宝级动画电影巨匠米歇尔-欧斯洛及主创团队特地从法国来到现场,和观众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创作初心。据悉,该电影将于12月21日全国上映。

>>18日,“2019年道吧杯重庆首届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 在重庆市大田湾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17个参赛队,300多名优秀的专业空手道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两天激烈的比赛中,角逐出个人组手、个人型及团体组手、团体型的冠军。

[赛事播报]

>>18日,东亚杯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在国足选拔队和中国香港之间进行。最终,国足选拔队2-0战胜中国香港,以1胜2负获得东亚杯第三名。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五号线何时才能实现南段通车?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5号线一期南段(忠恕沱站至跳磴站)受红岩村大桥及重庆西站建设影响,施工进展较慢。综合目前进展情况,预计该段于2021年内开通,具体通车时间需根据车站系统设备调试情况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

>>网友投诉:两江新区招商花园城小区黑旅馆密布。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两江新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