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公租房配租结果今晚可查询

>月底重庆开通直飞冲绳航线

>张外龙再任重庆斯威主教练

>百人摇绳一人跳惊呆外国人

>化德县腺鼠疫患者治愈出院

明日重庆阴,7-10℃

【封面新闻】

日前,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左幅桥梁架设接近尾声。该桥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实施水土保持、弃渣综合利用等环保措施,打造绿色城开高速,大桥在青山绿水间显现雏形。城开高速全长约128.5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向四车道。


【抢头条】

>>今(18)日下午,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参加此次摇号配租的均为12月11日前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共配租8064套公租房。摇号配租结果将于今晚在华龙网和“新重庆”客户端发布。(华龙网记者董进)

>>18日,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北纬29.59度,东经104.82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受地震影响,重庆所有来往地震方向的列车暂时停运。不过,目前高速重庆段暂时没有受到影响,重庆主城发往内江方面的长途汽车也暂未受到影响。(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姜念月 刘艳 余志斌)

>>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消息,化德县腺鼠疫患者今日治愈出院,目前乌兰察布市无新发病例。截至目前,乌兰察布市无新发病例,全市将持续开展鼠间疫情监测、发热患者排查、灭鼠灭蚤以及鼠防知识进村入户等鼠疫防控相关工作。(中国网)

>>香港大学针对内地高考生的“多元卓越入学计划”报名2019年12月18日截止,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表示,内地考生2020年报考香港大学的政策维持不变,并且优惠增多,报考多元卓越入学计划的内地考生可以百分百获得面试机会。(澎湃新闻)


【聊城事】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1日至23日举行,报考人数341万人。18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重庆的举报电话为:023-67869200。

>>18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了解到,位于机场快速路的渝州隧道照明设施改造已于12月17日完工。未来,隧道内新安装的440套三基色多色温全光谱LED智能灯具,不仅能根据天气变色,同时相对原来也能够每年降低50%以上的能耗。(华龙网记者周盈 董进)

>>27日起,国航将新开重庆--冲绳直飞航线。这是自今年11月24日开通重庆直飞东京的航线后,国航开通的第二条重庆直飞日本的航线,也是我市第四条直飞日本的航线。

>>18日,沪渝高速石柱冷水段迎来降雪,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积雪最深厚度1厘米。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除雪保畅,目前该路段通行正常。执法队员提醒驾驶员,冰雪天气行车,请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日纵览】

>>继猴子、狐狸闯入市区之后,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的警民又联合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凤头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随后将它移交给了重庆市动物园救治。(华龙网记者张勇)

>>携程旅游17日发布了《春节自由行人气目的地榜单和价格指数》,报告显示,霸占重庆人明年春节国内自由行人气榜前三位的分别是三亚、广州、厦门。出境方面,泰国、马尔代夫、印尼,是重庆人明年春节境外自由行人气榜前三位。

>>17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六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15日(腊月廿一)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271.2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063.3万张、电话订票售出0.8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3.6%。

>>近日,一段在校园操场拍摄的、展示上百人摇绳一人跳绳的视频先是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之后更是火到了国外。视频里,可以看到在上百根绳子中,一名学生在灵活地跳着,场面非常壮观。不少外国网友惊叹于中国学生们的跳跃和摇绳技巧,纷纷留言感叹“太酷了”“让人印象深刻”。


17日,游人在志丹县双河镇毛项峡谷内游览。毛项峡谷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双河镇毛项村,峡谷全长12公里,分为9段,曲折绵延,谷内石壁凹凸不平,其中最窄处只能容一人侧身通过,堪称黄土高原上的自然奇观。


【娱体烩】

>>央视动画和葡萄牙斯特林影业公司联合推出的中葡合拍动画系列片《熊猫和卢塔》18日在央视少儿频道开播。

>>迪士尼影片《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首映式16日在洛杉矶举行。“帝国冲锋队”亮相影片首映式。

>>17日,重庆斯威正式官宣,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将接过球队教鞭带领重庆斯威足球队征战2020中超联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世界羽联1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凭借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的冠军,职业生涯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赛事播报]

>>18日,2019/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维拉公园球场展开争夺,利物浦客场0比5不敌阿斯顿维拉,霍里哈尼进球,博耶斯自摆乌龙,科德吉梅开二度,韦斯利锦上添花。维拉打入四强。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8-9℃

涪陵 阴 6-9℃

黔江 阴 5-7℃

江津 阴 7-10℃

合川 阴 6-9℃

永川 阴 6-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