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18日起 4座过江桥有夜间管制

>周五上百家医疗卫生机构招人

>尼克室内主题乐园将落户重庆

>"公安反诈强制劝阻专号"上线

>俩重庆崽儿摘获全国相声冠军

重庆明天小雨,8-9℃。

【封面新闻】

16日,江北区东方花园B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谢革沙正在分拣居民丢错垃圾箱的垃圾。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上岗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总数已达5034人。在实行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制度的社区,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在短时间内提高近50%。


【抢头条】

>>16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高度突破百米大关,离主塔236米封顶高度又进一步,水滴形桥塔雏形初现。作为重庆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马桑溪长江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据悉,白居寺长江大桥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17)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长寿区云集镇财政所原所长席先利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綦江区石角镇桃花村党总支书记霍丹红等人在党建活动中弄虚作假等问题。(华龙网记者唐雨)

>>今(17)日消息,18日起,黄花园嘉陵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朝天门长江大桥、双碑嘉陵江大桥在夜间(0-6时)将分时段进行变形观测。检测期间这些桥梁将进行交通管制,提醒驾驶员朋友绕道行驶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视界网)

>>16日,公安部刑侦局联合阿里巴巴推出的“钱盾反诈机器人”正式宣布上线。通过来电显示“公安反诈专号”,公安机关运用高科技手段开展预警劝阻,向潜在的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闪信提醒信息,提升反诈劝阻成功率,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新华社)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特别法庭周二(17日)判处该国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海外网)


【聊城事】

>>从去年7月开始,重庆、四川、天津等19个省(市)出现了一种名为“老来福会员卡”的理财产品,该产品以重庆老来福商贸有限公司开设的店铺为背景,鼓吹高返利投资,实施集资诈骗。目前,重庆警方抓获了以曾某、罗某为首的集资诈骗团伙。经查,该团伙诱骗8939人投资,涉案金额1.13亿元。(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记者今(17)日获悉,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招聘会将于20日(本周五),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将有1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进场揽才。(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17)日,重庆机场跨航司中转产品升级发布暨“重庆飞常旅客计划”启动仪式在重庆机场举行。重庆机场上线一大波中转服务,登录微信“重庆飞”小程序,在机场消费不仅可以累积会员积分,中转旅客还可以免费领取住宿和餐饮券,甚至不出隔离区也能跨越航站楼轻松玩转跨航司中转。

>>海绵宝宝、忍者神龟、汪汪队……它们都要来重庆安家了!16日,记者从重庆保税港区获悉,位于保税港区中国摩中央核心区的亚洲首家室内尼克主题乐园将于明年底达到开业标准。

>>要降温了哦!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至21日,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高山地区将飘雪,届时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8℃,高海拔地区或将低于0℃。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做好保暖工作,同时警惕道路结冰。(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近日,沙坪坝区警方在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查处一起制作、销售跨境VPN网络软件违法案件。查处中,民警发现该VPN被别有用心的人用来访问境外网址,实施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等相关违法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16日,一则有关健身的数据结论引发广泛讨论。根据天猫于16日发布的《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结合国家统计局给出的“近4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这一数据,综合测算出中国有1亿人在假装健身--买了运动装备却很少运动,办了健身卡却很少去健身。

>>“地球在流浪,学习不能忘”……最近,一份风趣幽默、包含着大量网络段子的初二数学试卷在网络上被刷屏了。据悉,这份“网红”试卷出自江苏省南通市启秀中学初二年级的数学老师王敏。她表示,只是借鉴了之前刷屏的“解压试卷”的部分内容,并结合自己和学生们的日常交流习惯,对原本的段子进行了改编,形成了这份独特的数学试卷。

>>17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调查世界各国男女平等情况的《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结果显示,153个国家中,男女最平等的国家是冰岛,连续11年蝉联榜首。而日本由于在政治、经济等领域仍存在男女严重不平等现象,跌落至121名,也创下日本排行最低记录。

日前,“媒介中的插图--全国版画插图艺术展”在湖南举行,我市草根艺术家杨力斌创作的《郭小川-两都颂.诗集》版画插图3件作品入选。事实上,几十年来,杨力斌对小而美的版画情有独钟。《水浒传》中梁山泊上108个头领,性格各异,堪称我国文学史上的经典人物群像,在他雕刻下,呈现出鲜明的民族民间美感。图为杨力斌雕刻的《水浒传》中的部分人物形象。


【娱体烩】

>>15日,“全国首档专业相声节目”--《笑礼相迎》第二季迎来总决赛,重庆籍相声演员刘延超、程世杰摘获冠军。作为在重庆扎根8年的资深相声演员,他们揭秘,不仅在日常的相声表演中会融入重庆的地域文化、方言梗等重庆元素,在此次比赛中,也融入了不少“重庆味”作为助力。

>>今(17)日消息,即将于2020年1月25日上映的贺岁片《中国女排》最新官宣,黄渤将在片中饰演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中年时期。另悉,青年陈忠和将由彭昱畅饰演。

>>今(17)日获悉,由郭敬明导演,改编自梦枕貘小说《阴阳师》的电影《晴雅集》发布海报,官宣演员阵容: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据悉,郭敬明导演的《阴阳师》分为《晴雅集》和《泷夜曲》两部。《晴雅集》主要讲述晴明承师父遗命,前往天都参加祭天大典,与博雅一同破解离奇案件,揭开一段尘封百年的秘密,拯救苍生的故事。

>>今(17)日,由宋文执导,谢飞监制,李现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抵达之谜》首发“追寻”版定档海报及预告,正式宣布影片将于2020年2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据悉,该片拍摄于2015年,是李现首部主演的电影处女作,也是导演宋文的处女作。

>>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发布。

[赛事播报]

>>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选赛16日全面开打,产生了16位晋级32强的选手。中国国家队新老六位金花集体出战,均跻身32强。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7-9℃

涪陵 小雨 7-9℃

黔江 小雨 4-7℃

江津 小雨 8-9℃

合川 小雨 6-8℃

永川 小雨 7-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